豬肚這個食材,應該怎麼做才能好吃?

2023-05-27 02:30:04 字數 5878 閱讀 5125

1樓:爬上樹的魚呀

豬肚的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將豬肚做成香辣肚絲、大蒜豬肚或者也可以做成豬肚湯飲用都是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將豬肚做成香辣肚絲、大蒜豬肚或者也可以做成豬肚湯飲用都是不錯的選擇。

3樓:情感vs感情

1.巧洗、巧做豬肚:將豬肚用清水洗幾次,然後放進水快開的鍋裡,經常翻動,不等水開就把豬肚子取出來,再把豬肚子兩面的汙物除掉就行了。

2.豬肚燒熟後,切成長條或長塊,放在碗裡,加點湯水,放進鍋裡蒸,豬肚會漲厚一倍,又嫩又好吃,但注意不能先放鹽,否則豬肚就會緊縮。

豬肚要怎麼做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作豬肚湯時,產婦還可以在裡面新增一些筒子骨,來增強湯汁的營養。首先選擇乙個豬肚,一根筒子骨,以及一些調味料。

先把豬肚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水和調味料燉煮,煮出其中的雜質,並且還可以讓豬肚的口感更好。再把煮好的豬肚撈出,重新放一鍋水,把筒子骨,豬肚和調料一起放入鍋裡,開小火慢慢煲煮就可以了。

2.山藥豬肚湯也是產婦可以食用的,選擇準備乙個豬肚,一根山藥,適量薑片和鹽。豬肚裡外都要清洗一遍,再放去開水裡把豬肚緊一下。

把煮好的的豬肚洗淨切絲。山藥去皮切成塊後放水裡泡一下。再把這些食材一起放入高壓鍋中,注入清水開大火壓12分鐘。

3.另外,產婦還可以用豬肚來煮粥吃,這樣營養也是比較適合產婦的。準備適量小公尺,豬肚和青菜,把這些材料洗乾淨。

把豬肚切絲煮爛,青菜也要切成小段,之後把豬肚絲,青菜,連同小公尺一起放入砂鍋中,開中火慢慢熬煮。

5樓:匿名使用者

胡椒豬肚雞的用料。

豬肚1個 整雞1只。

白胡椒粉50克 生薑適量。

枸杞適量 鹽適量。

胡椒豬肚雞的做法。

步驟1將去掉雞頭和雞爪的雞身清洗乾淨,冷水下鍋,水沸後撇去浮沫,用熱水沖淨表面的雜質;

步驟2將白胡椒粒搗碎,裝進紗布袋中,塞進雞腹;

步驟3豬肚要預先洗淨,用線將靠近肚尖部分的一端紮緊,然後將整隻雞塞入豬肚,同時放入薑片,再封住豬肚的另一端;

步驟4豬肚入鍋燉之前,取兩雙乾淨的筷子預先在鍋裡擺成「井」字,再放入豬肚,這樣不容易粘鍋;

步驟5加薑片,注入清水,完全沒過豬肚。**將水燒沸後,煮上兩三分鐘,撇去浮沫。然後蓋上鍋蓋,轉中小火慢燉兩個小時;

步驟6關火,將豬肚撈出,等到不燙手後切開,取出整隻雞,然後將豬肚切成細條,整雞切塊;

步驟7把豬肚和雞肉放回鍋中,重新點火燒開,撒入一小把枸杞,稍微煨一下,就可以盛出喝湯了。

胡椒豬肚雞的烹飪技巧。

這道菜要用整副的豬肚、整隻雞還有大量的白胡椒顆粒,整副的豬肚很難買到,所以建議到菜場提前一兩天跟店家預訂;白胡椒粒搗碎會更香,不建議用現成的胡椒粉。 豬肚的清洗很關鍵:嘉賓建議先刮去豬肚內外側的雜質,將鹽、小蘇打粉、番薯粉分別塗抹在豬肚的內外側,反覆搓揉清洗,直到沒有異味,這樣豬肚會處理的很乾淨。

如果首次操作將整隻雞塞進豬肚困難的話,建議在家裡製作的時候,將雞切成小件,焯水洗淨後塞進豬肚。 燉湯的時候最好不要放鹽,它會抑制鮮味的析出,喝的時候再根據個人喜好加鹽。豬肚和雞肉的話可以蘸著醬油來吃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將豬肚洗淨後用水煮至軟爛,筷子可輕鬆戳破時撈出。煮的同時,將辣椒清洗乾淨切絲、擇淨切段備用。豬肚撈起後晾一下,再改刀切絲裝入大碗中備用。

準備乙個碗,倒入辣椒油或花椒鹽、醋、生抽、鹽、糖拌勻,製成醬料。最後將醬汁倒入豬肚中拌勻即可出盤。

7樓:美食教學分享

美味的怎麼樣豬肚 炒才好吃去腥呢。

8樓:哀萱彤

豬肚 這樣吃,真的太安逸了。

豬肚怎麼做才好吃呢?

9樓:網友

豬肚也就是豬胃,可不是豬的肚子,豬的肚子那是五花肉。豬肚具有一定的特殊味道,要清洗乾淨才能進行烹飪。豬肚的口感綿柔脆嫩而有嚼勁,而且營養不錯,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可以健脾,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食材。

因此,日常生活裡,人們經常用豬肚來做各種各樣的美食,宴客菜、家常菜都做得比較多。那麼怎麼把豬肚做的好吃呢?分享一道美味的《大蒜燒豬肚》,既可以用來招待客人,長臉面。

也可以用來作為家常菜,拌飯下酒。

大蒜燒豬肚》準備食材:乙個生豬肚、瓣蒜幾大個、胡蘿蔔一根、萵筍一根、一勺白糖、適量的醋、一些醬油、適量的白酒、一些味精、幾個八角、適量的食鹽、適量的植物油。

1、先把豬肚用醋進行反覆的清洗,多洗幾次。

2、起鍋,往鍋裡加入適量的水,把豬肚放入鍋裡,加上幾個八角,加入一些料酒,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1個小時,取出,切成肚條。

3、在煮豬肚的這段時間裡,把胡蘿蔔洗淨切成條、萵筍剝皮洗淨切條、把大蒜剝皮。

4、再次起鍋加水,把蒜放入鍋裡煮一下,煮到有點透的感覺就把蒜撈出來。然後把切好的肚條放到鍋裡煮2分鐘,撈出來。(很多人做的大蒜燒豬肚不好吃,就是不知道這一步,要用蒜水煮一下肚條)。

5、接著重新起鍋,把鍋底預熱至高溫,放入適量的植物油燒至高溫,放入胡蘿蔔條、萵筍條炒斷生,放入適量的醬油翻炒均勻。

6、把肚條下鍋一起翻炒均勻,加入一勺糖、少許醋、一點白酒炒勻。4

7、最後,加入適量的食鹽、一點味精炒勻,出鍋裝盤即可。

10樓:美食教學分享

美味的怎麼樣豬肚 炒才好吃去腥呢。

豬肚怎樣做才好吃

11樓:歲年玖閱

一、蓮子豬肚湯—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無機鹽類等營養物質,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 蓮子具有健脾益氣的功效。 此菜可健脾益胃、補虛益氣,易於消化。 因此,是準媽媽的保健之選。

也是備孕期營養膳食。1、準備好食材(蓮子、鹽、蔥、姜、公尺酒)2、豬肚用麵粉抓打後清洗,反覆三次。3、冷水下鍋煮開5分鐘。

4、 撈出,去雜質,漂淨。5、切成條。6、取燒鍋,加清水,放入肚子。

7、放入洗淨的蓮子。8、加蔥,姜,公尺酒。9、大火煮開10分鐘,小火燉100--120分鐘,致湯奶白色。

10、加適量鹽即可。二、三色炒豬肚—1、豬肚的清洗同上,2、鍋裡盛適量水,放薑片、蔥燒沸後加入豬肚,大火燒沸改小火煲約1小時(用筷子容易插入,即可撈起)。3、煲好的豬肚切條,紅、黃、青椒切絲。

4、熱油鍋放蒜片、椒絲爆香。5、倒入豬肚翻炒,落生抽、糖、少許水翻炒片刻。 6、加入蔥拌勻即可。

12樓:陳其喜

炒麻辣豬肚。

主料:豬肚200克,輔料:玉蘭片50克,黃瓜25克,調料:

紅尖椒5克,鹽5克,白砂糖10克,豆瓣醬60克,姜5克,大蔥5克,雞精2克,花椒2克,醋10克,辣椒(紅,尖,幹)50克,植物油40克。

做法〗將豬肚洗淨,煮七八成熟撈出,切片;

2.玉蘭片洗淨片成薄片;

3.蔥薑切末;

4.黃瓜洗淨切片;

5.紅辣椒去蒂、籽洗淨切絲;

6.坐鍋點火,待油七成熱地,倒入薑末、蔥末、乾辣椒煸出香味,加入豬肚、鹽、白糖、郫縣豆瓣醬、玉蘭片、黃瓜片、紅辣椒絲、醋、花椒水翻炒,再加雞精即可出鍋。

豬肚怎樣做的才好吃

13樓:w無情冷血

豬肚子、姜、油、芹菜、辣椒、雞精、鹽、蠔油、胡蘿蔔、澱粉等。

烹飪方式】1、首先購買一塊完全的鮮嫩的肚皮,然後回去將其洗淨,同時去除上面的脂肪,以免炒得過胖,會破壞味道。

2、將清洗過的牛腩放在案板上,均勻地切割。

3、取出高壓鍋,將其清洗,然後將其倒入其中,加入少許開水,加入一些薑絲,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步驟。

4、大火將豬肚煲滾,放入高壓鍋中燜10多分鐘,使處理過的肚皮不易咀嚼,關掉大火,控乾湯水待用。

5、這時候,把胡蘿蔔削掉,洗乾淨,把芹菜切碎,把洋蔥洗乾淨,把辣椒洗乾淨,切碎。

6、將上述材料準備好,然後將平時使用過的炒菜鍋拿出來,將其擦乾,再加入少許的油,將其燒至6成熟,再加入蔥花和紅蘿蔔。

7、爆炒至香,倒入已經焯水的肚皮,炒製的肚皮會變得香酥酥爛。

8、翻炒至熟,加入少許的生抽、雞精、鹽巴、生抽等調料,可以起到提鮮的效果,讓豬肉的味道更加鮮美,而且還能降低魚腥的味道。

9、翻炒至味道,加入少許清水,燒至沸騰時加入西芹和紅椒,以提高其風味。

10、翻炒一會,放入提前備好的澱粉,用大火翻炒。

11、用大火快速的翻炒,直到所有的材料都煮好了,就可以出鍋了。

豬肚怎樣做好吃?

14樓:帶檔滑行

一、油肚絲。

食材:1.豬肚半隻、金針菇30克;2.大蔥半根、姜5片、黃酒2勺;3.大匙、鹽4大勺;

4.辣椒麵20克、色拉油適量;5.豬肚半隻、金針菇30克;6.大蔥半根、姜5片;

7.黃酒2大匙、鹽4大匙;8.辣椒麵20克、色拉油適量。

方法步驟:1、豬肚剪開,用麵粉反覆揉搓表面和內部,剪去白油;

2、用清水將豬肚洗淨,用鹽再反覆揉搓表面和內部,沖洗乾淨;

3、將豬肚放在鍋內,加水煮沸後倒掉;

4、用冷水清洗豬肚,並用刀刮去內部白膜;

5、豬肚加清水燒開後,加酒、蔥薑和鹽,高壓鍋壓8分鐘;

6、取出後放在盆內,上面用重物壓2小時以上至涼;

7、切絲待用;

8、金針菇在沸水裡氽燙後瀝乾,放入裝有肚絲的盆內;

9、色拉油燒至八成熱關火,趁熱倒入辣椒麵,片刻後用濾網濾出紅油;

10、淋在肚絲上。

二、紅燒豬肚。

食材:1.豬肚3個、紅青椒各1只;2.蔥、姜、蒜、香菜適量;3.花椒、八角、桂皮適量;

4.香葉、鹽、老抽、料酒適量。

方法步驟:1、將豬肚用鹽和麵粉反覆清洗,直到豬肚上沒有粘液;

2、高壓鍋注入清水,倒入洗好的豬肚,調入鹽、大料、花椒、桂皮、香葉,上汽後壓13分鐘;

3、撈出煮好的豬肚,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斜刀切片裝盤待用;

4、鍋內倒入油,將辣椒、蔥、姜、蒜爆香,倒入豬肚、香菜翻炒片刻即可。

豬肚怎做才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大家平時都是怎麼做呢?怎麼才好吃?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鮮菌燉肚條,這道菜主要是把豬肚和金針菇、白玉菇、平菇一起燉,成菜鮮美,而且營養豐富。

在處理豬肚的時候一定要清理乾淨,以免影響成菜的口味。幾種菌類搭配一起,讓湯味更鮮美,喜歡的朋友不妨試試。

主料:豬肚、平菇 、金針菇 、白玉菇。

配料:蔥薑、香菜、花椒、八角。

豬肚的處理:

把豬肚加入白醋、麵粉反覆揉搓幾遍,翻過來把豬肚裡面也用同樣的方法搓洗幾遍,然後用清水把豬肚清洗乾淨,翻過來也要清洗乾淨。

配料的處理:

把平菇、金針菇、白玉菇沖洗乾淨,然後平菇撕成條,金針菇把根部去掉,然後用手撕開,白玉菇也撕開備用。

大蔥切成馬蹄蔥,薑切片。

製作過程:1、鍋上火加入適量清水,下入豬肚汆水,加入料酒去除異味,水開後打去上面的浮沫,煮至一分鐘左右撈出備用。

2、鍋內再次加清水,下入豬肚、薑片、蔥段、料酒 、花椒、八角、鹽、胡椒粉,胡椒粉起去腥作用。

3、水開倒入高壓鍋內,上氣之後改小火,壓至20分鐘左右。

分鐘後,把豬肚撈出來,從中間切開,然後切成細條。

5、鍋上火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開後下入平菇、金針菇、白玉菇汆水,水開後倒出備用。

6、鍋內加適量植物油,加蔥薑炒香,然後下入豬肚煸炒,然後下入汆過水的鮮菌,然後加入豬肚湯(也就是高壓鍋壓制豬肚後的湯),如果湯不夠多,再加入適量的清水。

7、大火燉至湯汁濃白,然後加適量的鹽、胡椒粉,再燉一分鐘即可出鍋,出鍋可以撒香菜點綴。

食材清洗的做法步驟圖,食材清洗怎麼做好吃

正確清洗生鮮肉的方法 將肉放進裝有冷水的容器中浸泡清洗,可以避免細專菌的傳播,屬還能保證肉質的鮮嫩。正確的解凍方法 解凍最好也不要用熱水,最好的方法是將肉從冷凍區轉到冷藏區,雖然時間花的會久一點,但更衛生一些,想要快一點,可以用微波爐進行解凍 美善品的水清洗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仔排美善品...

豬肚怎麼做才能爛,豬肚怎麼煮容易爛?

清燉豬肚湯。豬肚能補虛,健胃,特別適合產後婦女食用。原料。豬肚150克,香油。鹼灰各10克 熟豬油30克。味精2克 精鹽3克,蔥白5克。做法。1 豬肚用鹼灰和香油混合搓揉5分鐘,搓揉出黏液後用清水洗滌3 4遍,洗淨後放入沸水鍋中煮半小時後撈出,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把洗淨的豬肚切成2釐公尺厚 3釐公尺長...

好吃的怎麼做零食,好吃又簡單的零食怎麼做

好吃的,一定要做到,零食,我感覺香腸是比較好的,因為我特別喜歡吃香腸。好吃的,怎麼做零食?對這部分首先應該去網際網路上搜尋一下,看看網上對零食是怎麼做的?你也可以去當地相關部門諮詢一下,他們也會告訴你,因此應該怎麼做才好才好吃?一問就知道了 你好,一般比較好吃的零食有那個三隻松鼠,然後衛龍的辣條也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