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怎麼做能好吃 兔子怎麼做才能好吃

2023-03-12 12:35:02 字數 5321 閱讀 5430

1樓:遲芷藍邰媚

紅燒兔肉。

主料:家兔乙隻3~5斤,剝皮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瀝水待用。

輔料:蔥、姜、蒜切段、花椒、八椒、桂皮、乾辣椒、生抽、香醋、料酒、味精、精鹽、白糖、香菜段、適量,花生油二兩。

烹製方法:點火,鍋中放花生油,燒製8成熱,花椒、乾辣椒炸透,蔥、姜、蒜段與兔肉一起下鍋反炒5分鐘,加生抽、料酒、香醋、精鹽、白糖適量再反炒5分鐘,加水1000克,然後倒入高壓鍋內,八椒、桂皮、花椒適量裝入料盒內下鍋蓋好,中火燉,鍋冒汽10~15分鐘關火。出鍋前加入適量味精,香菜段,裝盆即可。

特點:鮮香、味美、兔肉嫩滑、鹹辣可口、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兔肉低脂肪,高蛋白,纖維細嫩,便於吸收,常吃兔肉有助於**細嫩,容顏滋潤,有美容肉之稱,特別適合女士食用。蘸水兔也好吃。

用一斤左右的嫩兔子,將它做成燙皮的。然後放入滾水中煮10分鐘,將火關掉,密封悶20分鐘,跟著將兔子撈出放入冷開水中浸泡直至冷卻。盤中盛生韭黃段,將兔子宰塊放韭黃段上。

在另外的碗中放鹽,生抽,小公尺椒段,蒜茸,生花椒末,雞精。吃法:將兔子蘸作料即可。

味道鮮美,可口,嫩香。鹽味以及辣味可根據自己喜好控制多少。值得一試。

附註:燙皮的兔子就是在買的時候用辦法將兔子毛燙掉,而不是把毛和皮一起剮下來。這種做法也會將兔子顯得很漂亮,象水晶一樣剔透的感官。所以蘸水兔也稱為水晶兔。

生花椒就是藤椒。

2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對於乙個正宗的四川人來說,兔子有幾百種吃法,但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還是這道菜鮮椒兔,做法簡單,比較家常。新鮮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飯。

3樓:束晗昱機醉

兔子火鍋還不錯的。材料可以有料酒,辣椒麵,花椒,再有點蔥。味道不錯的。

兔子怎麼做才能好吃

4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兔肉的營養豐富,裡面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就連身體中比較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也有不少,並且兔肉還有健腦益智的功效,具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清熱止渴等作用。

紅燒兔塊。把兔子洗乾淨然後把兔肉剁成塊狀,然後放在熱水裡面加熱,之後把薑蒜都洗乾淨切成片狀,然後在鍋裡放一些油,七成熱放入花椒、八角、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蔥、姜、蒜,炒出香味,放入焯好的兔塊翻炒,放料酒、老抽、鹽、糖、桂皮,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最後放入青、紅椒、雞精煸炒一會兒即可。

麻辣兔塊。把兔子洗乾淨然後剁塊,之後放在沸水裡面焯一下,然後把油倒一些到鍋裡,之後把花椒和八角、乾辣椒及切好的蔥、姜、蒜范進鍋裡爆香。倒入焯好的兔塊、桂皮和香葉翻炒。放入醬油,倒入砂鍋燉20分鐘,再放鹽和雞粉調味即可。

山藥燉兔肉。

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兔腿洗淨,切塊;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 砂鍋內加入適用量清水,放入兔肉塊,大火上燒沸,撇去浮沫,轉小火,放入蔥、姜、精鹽、料酒,1小時,再加入山藥後,再續燉30分鐘,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兔肉水餃。將白菜葉洗淨剁碎,兔肉洗淨剁成末,放入蔥、薑末、料酒、十三香、鹽、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然後往肉餡中加入少量水,繼續攪拌,放入白菜末攪拌均勻,將麵粉中打入乙個雞蛋清,加水和成麵團,餳一會兒,擀成餃子皮,包成餃子,鍋內加入水燒開,放入餃子煮熟即可。

五香兔肉。將兔子洗淨剁成塊,焯一下水, 鍋內放入油燒至九成熱下兔肉炸至金黃色時撈出。放入砂鍋 ,放入大料、花椒、糖、醬油、蔥、姜、料酒,先置大火燒沸,再改小火燉約1小時,加味精,置中火收汁。淋麻油,出鍋切成小塊裝盤即成。

擴充套件資料。兔子有以下作用:第一,兔子中含有一定量的卵磷脂,適當食用有健腦益智,增強記憶力的作用。第二,食用兔子可以保護**的活性,可以使**變得彈潤有光澤,還可以保護血管壁,防止血管硬化。

第三,兔子中含有少量脂肪以及膽固醇,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但是又不必擔心長肉。第四,兔子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以及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可以補充營養物質。

5樓:錯誤地解決問題

先取乾淨的兔肉,塗抹十分之一檸檬酸和鹽香料混合均勻,晾曬八天左右就可以和辣椒爆炒著吃了。

6樓:生活百事通小雨老師

主料:兔肉半隻、青椒兩個、紅椒兩個。

輔料:豆瓣醬五克、蔥薑蒜多些、幹花椒三克、乾辣椒適量、八角兩個、桂皮三克、香葉四片、胡椒粉三克、醬油三兩滴、蠔油五克、白糖一克、味精兩克、雞精兩克。

步驟。一、首先準備兔肉清洗乾淨後剁成小塊(小一些最佳,這樣更容易熟透和入味),放入清水中抓洗出血水(或者浸泡兩個小時也行)

步驟。二、再準備一部分蔥薑蒜切成大片,然後再把剩下的生薑的蔥薑蒜切成菱形片(切成菱形片不僅容易炒出味道,而且出鍋也更有看相),青紅椒切成條狀(重點看相要十足,所以青紅椒要切得好看一些)

步驟。三、鍋中加入清水,放入兔肉和大片的蔥、姜,再加入一些高度白酒(白酒有很好的去腥效果),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然後繼續煮兩分鐘後撈出(焯水時間一定要長,這樣才能更好地去除腥味)

步驟。四、起鍋燒油,油溫六成熱下入兔肉進行煸炒,把兔肉的水分炒乾炒出香味(這時候的兔肉就會在鍋裡噼里啪啦響),放入蔥、姜、蒜,再加入一勺豆瓣醬,繼續翻炒至豆瓣醬出紅油(這一步一定要炒出紅油色,這是整道菜非常關鍵的調料)

步驟。五、然後加入幹花椒、乾辣椒節、八角、桂皮、香葉,翻炒出香味後加入一罐啤酒,再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加入醬油、白糖、味精、胡椒粉調味(這道菜就不需要放入鹽了,因為各個調料中都含有鹽分,足夠調料吸收得了),蓋上蓋子調成中小火燒煮半個小時(兔子肉不容易爛)

步驟。六、半小時後(這時候兔肉已經全部熟了),然後調成大火,下入青紅椒節,翻炒均勻燒煮兩分鐘(這一步是為了把青紅椒燒熟),收到湯汁濃稠即可出鍋裝盤啦。

7樓:網友

兔子單做有腥草味,最好與豬肉一起燉好吃,做法同燉肉一樣。

兔子怎麼做好吃?

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兔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後加入料酒、雞蛋液、澱粉和少許精鹽,攪拌均勻後放置片刻。兔肉放入油鍋中炸兩次,然後撈出備用。在鍋中放入蔥段、薑塊、花椒粒炒香,再將兔肉和青椒放入鍋中煸炒。

加入醬油、精鹽、香醋、味精、公尺酒和雞湯調味,翻炒均勻後加入胡椒粉,最後淋上明油,出鍋裝盤即可。

1、兔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將兔肉放入碗中加入紹酒、雞蛋液、澱粉和少許精鹽。用筷子攪拌均勻後,放置片刻,讓兔肉充分醃製入味。

2、兔肉放入鍋中炸。等到鍋中的油溫燒到九成熱的時候,再次將兔肉放入鍋中炸。炸到外殼酥脆後,將兔肉從鍋中撈出備用。

3、鍋中留少量的底油,再次放到火上。等油燒熱後,在鍋中放入蔥段、薑塊、花椒粒炒香。等鍋中炒出香味後,將兔肉和青椒放入鍋中,煸炒後在鍋中加入醬油、精鹽、香醋、味精、紹酒和雞湯調味,翻炒均勻後加入胡椒粉。

最後淋上明油,出鍋裝盤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雜蔬兔肉,需要準備冬筍,洋蔥,香菇,八角,生薑,冰糖,鹽,小蔥,老抽,生抽,乾辣椒,植物油,黃酒,生薑,青蒜,材料準備好以後,就可以準備一些溫水,把兔肉放進去煮開,然後盛出來用涼水沖洗乾淨,鍋裡面加油,把生薑,洋蔥,生薑,香蔥放下去,爆香再加入土豆翻炒均勻,加入適量黃酒,烹調一會兒,加入適量涼水,八角,鹽,生抽,乾辣椒,十三香,老抽,大火燒開以後再改成小火,一直燒到湯汁變濃稠,再加入一些青蒜白,翻炒一分鐘左右關火,把青蒜用餘溫燒熱就可以盛出來吃了,還可以做紅燒兔肉,準備一些兔肉,白糖,醬油,色拉油以及啤酒,兔子肉用冷水把血水泡去,再剁成塊狀,開水焯一下,炒鍋加入適量的油,加鹽炒到有糖色,把肉放進去炒到變色,然後砂鍋裡面加入適量的冷水,把兔肉放下去,加入調味料燉熟以後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炒香辣兔肉,準備一些新鮮兔肉,尖椒,洋蔥,乾辣椒,八角,花椒,食鹽,色拉油,白糖,生抽,料酒,兔肉切成丁,放入料酒醃製15分鐘去除腥味,鍋裡面加一些油,把乾辣椒,八角,花椒用小火煸出香味,再改成中大火加入兔肉,快速翻炒變色,再加一些料酒繼續加尖椒,洋蔥,淋上生抽翻炒均勻,加少許糖提鮮,用一些鹽調味以後就可以出鍋了。

兔肉怎麼去腥味。

製作兔肉想要把腥味更好的去除,就可以在製作之前焯水,焯水以後清洗乾淨,然後再加入料酒,八角,桂皮,蒜片等調味料,這樣腥味就能夠很好的去除,可以讓肉的味道更好。

10樓:慶歌什麼都知道

原料:兔子乙隻、蔥薑,青花椒,八角和花椒、青紅椒、白芷,山奈,香葉、辣椒王(這個辣椒比較辣,我們做的時候可以根據口味適量新增)

製作過程:1、首先把兔頭從中間躲開,然後把內臟去除,把兔肉從中間剁成兩半,然後順著脊骨再剁開,再把兔肉剁成大塊。

2、把剁好的兔肉內加入清水侵泡下,浸泡主要是去除兔肉內的血水,這樣做出來的兔肉不腥,口感更嫩,兔頭內的血塊要清洗去除,然後撈出來放進另外乙個裝有清水的盆子內,繼續浸泡。

3、下面把其他配料改刀,青椒把頭去掉,然後把晶元掉,再切成菱形片,紅椒也切成菱形片,大蔥切成馬蹄蔥,姜切成大片,辣椒王用刀切開,這樣辣味能更好的散發。

4、下面開始上火製作 ,把浸泡的兔肉倒進笊籬內控水 ,並用水沖洗下,然後熱鍋涼油滑鍋,這個操作是防止炒兔肉粘鍋。鍋內加植物油,下入香葉,白芷,山奈(白芷和山奈都是去除腥味的,其中山奈更有效的去除土腥味),再下入八角和花椒,再加入辣椒王,加入大蔥和薑片。

5、上火炒香,再加入適量的豆瓣醬炒出紅油,豆瓣醬一點就可以,成菜不要透出豆瓣醬味道,豆瓣醬炒出紅油之後,下入兔肉翻炒。

6、把兔肉炒乾表面的水份,肉炒嫩熟,再加入醬油翻炒均勻,調一下顏色,加入料酒翻炒均勻,料酒揮發後加2勺清水,再加入蠔油調味,加一勺糖提鮮,適量的胡椒粉去除異味,加入鹽調味,麻辣菜要用的鹽多一點。

7、水開後再加入適量的東古醬油調味,東古醬油起到提鮮的作用 ,調好味道之後,把兔肉倒進高壓鍋內蓋上蓋子,上火壓制,上汽開始計算時間,壓2分鐘即可。

8、兔肉的壓制時間根據肉質的老嫩靈活調整,控制好時間壓好的兔肉口感更嫩,2分鐘之後關火,把高壓鍋氣閥開啟,鍋內的氣體完全釋放之後,再開啟蓋子。

9、然後把壓好的兔肉倒進鍋內收汁,收汁汁液粘稠的時候下入青紅椒,再加入一勺味精調味,青椒香味散發融入湯汁之後即可出鍋,青紅椒在這裡不但起到搭配的作用,也起到增加青椒鮮味的作用。

製作小貼士:

1、在製作麻辣兔的時候有乙個調味小技巧,就是青花椒不要再油內炸,煸炒兔肉的時候直接加進去,青花椒經過高壓鍋高溫,麻香味會快速的釋放,成品麻香味濃郁。

2、在使用高壓鍋的時候要控制好時間,根據兔肉老嫩增減時間,不可把兔肉壓過了,口感會大打折扣。

兔子怎麼煮好吃?兔子怎麼做才能好吃

對於乙個正宗的四川人來說,兔子有幾百種吃法,但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還是這道菜鮮椒兔,做法簡單,比較家常。新鮮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飯。4種有腔調泡麵新吃法!泡麵 開水 面 火腿?扔掉料包,泡麵的吃法絕不止一種。兔子怎麼做才能好吃 兔肉的營養豐富,裡面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就連身體中比較缺乏的賴氨...

兔子要怎麼做才好吃,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一 蔥爆兔肉 主料 生淨嫩兔肉200克。蛋清1個 大蔥100克。紹酒6克 醬油15克 白糖2克 薑片2.5克 醋2克 精鹽1克 熟豬油500克 約耗60克 做法 將兔肉切成長4釐米 寬1.7釐米的薄片,放入鍋中,加精鹽 紹酒5克和蛋清攪上勁,用溼澱粉10克上漿,加麻油10克攪勻,大蔥切絲待用。把醬油...

兔子怎麼做好吃,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du兔子做法 原料 醬油150克,zhi精鹽6克,白糖50克,料酒50克,味精4克,水dao澱粉40克,蔥薑各回40克,植物油200g 實耗160克 答 兔子淨重1公斤,水發玉蘭片 冬筍也可 200克 沒有也可以 做法 1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 水發玉蘭片切片 蔥切段 薑切片。2 將油放入鍋內,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