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 麵包 做不好,用麵包機做麵包不熟什麼原因

2023-05-27 02:35:03 字數 5219 閱讀 7864

1樓:fs靈靈

不過我用的是東菱的,我想麵包機的操作方法都是一樣的吧,製作不成功,有可能是您在放材料時候出現錯誤了。特別是在放酵母的時候,酵母是不能和液體還有鹽一起放的,一起放酵母就起不了作用了,放黃油還是蠻好的,我試過放黃油,做出來的麵包味道比較好一點。做出來的麵包皮比較硬,配方是對的,就是要看您放的量會不會過多,最好就去買個電子秤,這樣就會好些!

還有乙個問題就是,麵包做完後保溫及保留在麵包桶內時間太長,水份揮發太多 !導致麵包的外皮很厚!味道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這個 問題說的不太明白,如果是上表面發白,應該是麵團沒發酵到位。

如果四周發白,可能根本沒烤熟,應該不會硬邦邦。

一般麵包機做的麵包,表皮都有些硬,烤好後,立即放入保鮮膜,能軟些。

最好用烤箱烤,烤箱烤麵包,火力均勻,表皮薄。可以與外面麵包房的麵包媲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放之前用刷子刷上一層油,花生油就可以,皮很軟了!試試。

4樓:鬱邵公子

你這個配料放好之後用溫水調好,一定要溫水,然後用東西蓋好,靜放乙個小時,冬天的話時間加長一些,然後你在做包你0k

用麵包機做麵包不熟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3個原因容易引起這個原因:

1、麵包機發熱管故障。

2、程式選擇錯誤,分量和烘烤量沒有選擇正確。

3、密封出現問題,或烘烤過程中開啟上蓋次數過多。

只要不是故障,都很容易解決,如果不熟的話,可以單獨選擇烘烤選項,增加烘烤熱量。

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發不起來?

6樓:網友

麵包機做麵包發不起來原因分析及解決辦法。

1、選用酵母不正確或使用方法不對,使酵母失活了。從而讓麵包發不起來。

解決辦法:如果是新手或者不熟悉麵包製作的人,做麵包的時候,選購的酵母必須是高活性乾酵母,鮮酵母操作難度比乾酵母大,不推薦新手用。

2、發酵過程隨意開啟麵包蓋,使酵母溫度達不到要求。

解決辦法:在麵團發酵過程不要隨意開啟麵包蓋。以免因頻繁開蓋帶來降低發酵溫度,從而影響麵團的發酵。發酵的時候可以在麵包桶上蓋乙個保鮮膜。密封情況下,酵母發酵更加充分。

4、和麵的水溫不夠,導致酵母的活性不足。

解決辦法:記得要使用40度左右的溫水和面。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或者秋天,酵母在溫度較低的情況下,發酵比較緩慢,用溫水和面可以提高酵母活性。

5、酵母溫度不足,活性降低。

解決辦法:用溫水化開酵母再投放,用溫水化開酵母可以先甦醒酵母,提高活性。

6、發酵時間不足。

解決辦法:延長發酵時間。食譜上的方子並不是完全照搬。

有時候受發酵溫度與濕度的影響,哪怕同一臺麵包機、同乙個酵母牌子、同乙個發酵時間,各地的發酵效果也不會完全相同。正常來說,發酵倍大小是最理想的,可以適當延長發酵以達到效果。

7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主要是發酵沒有做好呀,還有在烤的時候沒有控制好溫度。

一般溫度高於四十度,麵團都會發不起來。

酵母失去了活性,麵團的麵筋打過了,也會發不起來。

8樓:景晴波

應該是發面就沒有弄好,麵包最主要得就是發好面,然後進行烘焙,多試幾次就好了。

麵包機做麵包上面不熟為什麼

9樓:群力

配料的比例或者面沒有發, 導致麵包沒熟,夾生了。

不要高於麵包機的最大克數,中途不要開蓋。覺得不熟再按烘烤建烤一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1、加熱時間不夠。

2、麵包機壞了。

用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發不起來

11樓:安居樂業

用麵包機做麵包發不起來,如果酵母正常的話(酵母在有效期內、酵母投放量正常),可能是發酵時沒控制好溫度。麵團的發酵時間,不是固定的,主要視發酵情況而定,發酵過程中可以適當的在麵包桶內灑一些水,增加濕度。

用麵包機做麵包第一次發酵的溫度,一般正常的室溫即可,如果室溫較低,建議放到溫暖處,麵團第一次的發酵所需溫度為28℃-29℃。在麵團整形完的第二發酵,選擇麵包機的酸奶程式就可以,因為麵包機酸奶程式的溫度,與麵團第二次發酵所需的溫度差不多,溫度為38℃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包的**法則。

1、配料要專業: 做麵包一定要用高筋麵粉,酵母要好,最好能用點改良劑,還有雞蛋、牛奶、黃油(植物油也行)、鹽、糖等;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最好用點自發粉或者泡打粉,而且做蛋糕的雞蛋一定要先打發才能用;

2、剛開始一定要按照說明書和食譜操作、實驗,等後來不斷的積累經驗和提高技術了就要靈活的運用自己的經驗技術;

3、放酵母太多容易膨脹過度會導致麵包眼過大;放水過多會導致麵包裡面黏黏的烤不熟;鹽和糖會抑制發酵,放鹽或者糖過多或者酵母太少、沒放改良劑會導致發酵不好,從而使麵包做得像發糕;

4、如果麵包太硬或者皮太硬的話,需要選擇燒色淺一些的,或者稍微多放點水,或者把水換成等容量的雞蛋和牛奶;

5、烘烤結束後的餘溫可以進一步烤熟沒有熟的麵包;所以如果皮太硬或者烤焦了的話,可以適當地提前幾分鐘或者十幾分鐘結束烘烤;

6、最好放點黃油,沒有的話,放植物油也湊合;改良劑是可以使麵包變得更蓬鬆、更可口的化學物質,但是對健康有害,建議不要長期使用;改良劑是可用可不用的,用了做出的麵包效果會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和鹽要隔開,鹽有抑制酵母發酵的作用,另外,像樓上說的,酵母要放到麵粉裡,攪拌時會攪勻的,最後是溫度。從冰箱拿出來的東西,最好放到室溫後再操作。希望你能盡快做出可口的麵包。

14樓:駕船出海

酵母放在麵粉裡,不能放在蛋液或奶裡。

15樓:

1、酵粉要放在麵粉裡。

2、面和好以後要給一定的溫度。

3、要有足夠的時間。

如果仍然不行,檢查你的酵粉是不是已經沒有活性了。

麵包機真的很雞肋嗎

16樓:猜猜從此不再

個人覺得麵包機還是比較實用的。

如果你家裡喜歡吃麵包,你又不會專心玩烘焙,也沒有太多時間去鑽研怎樣做麵包,不是烘焙瘋狂愛好者,對麵包的品質要求也沒有極度苛刻的話,那個人覺得,家用麵包機還是蠻實用的。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普通型家用麵包機也就三五百塊一台,**不貴,但全都是全自動化的,能輕輕鬆鬆一鍵做出麵包來。

大多數的麵包機會隨機器一起附送食譜。就算沒有食譜,網上隨便一搜也能找出一大堆。照著食譜準備好材料,放進麵包機,按下麵包鍵,然後就不用管了,只等麵包程式結束,它就會自動做出好吃的麵包來,操作真的是非常的簡單省心省力,而且只要食譜方子靠譜,做出來的麵包絕對不會比一般麵包店裡的差。

更何況,自己做的,用的什麼材料自個心裡全都有數,不用擔心各種新增劑,也不用擔心麵包房出品的衛生問題等等。

我這麼說,你不要以為麵包機只會做一種麵包哈,別誤會。

麵包機的操作程式是那樣一鍵式的,但做出來的麵包口味和種類能有千千萬萬,不同的方子,就能做出不同口味的麵包。奶香的、煉乳的、果乾的、全麥的,甜的、鹹的等等等等。它唯一受限的,只有麵包的形狀,在麵包機裡一鍵成型的麵包大多只能長成這個樣子。

另外,現在很多的家用麵包機除了做麵包,還有專門的揉麵檔、發酵檔、果醬檔、有的甚至還有肉鬆檔等等。

平時包餃子蒸包子懶得手工揉麵,稱好麵粉,放好水,放麵包機給揉吧,想揉成什麼樣都成。

冬天發面發不起來,也交給麵包機吧,麵團在麵包機中自動發酵。

還有熬果醬啊,炒肉鬆啊之類費時費力,需要長時間翻炒的廚事也可以交給家用麵包機,讓它一鍵搞定。

因此,只要你願意讓它發揮功效,那,在家庭廚房,麵包機還真蠻實用的。

17樓:韓露露

並不雞肋。為什麼這樣說呢?理由有三:

1、烤多士麵包機可以加熱冰箱裡已經買好的麵包,可以使早餐吃到熱乎的麵包,健康的飲食是身體強健的基礎。

2、全自動麵包機是一款可以製作麵包的神器,用它製作麵包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創意來製作不同口味的麵包。可以滿足不同味覺感受。

3.多功能麵包機是集蒸煮煎烤一體機。是烤多士爐和電磁爐的結合體。早餐一遍烤麵包,一遍煎蛋或者煎烤腸,豐富營養的早餐種類。用它非常方便。

麵包機不是雞肋,是廚房小家電中比較實用的,中醫養生裡面有講到人需要吃五穀雜糧,五穀裡面就包含大公尺,小麥。麵粉是由小麥磨成的粉狀。我們的南方地區,基本主食都是吃大公尺,麵粉類在家庭中佔比很少。

很多家庭都是去外面買,我個人認為自己做的更健康一點,起碼自己不會放過多的新增劑,食用香精等等不利於健康的原料。麵包機主要的功能就是揉,發酵和做簡易麵包。

18樓:堯堯和二哈

不雞肋啊,只要多實踐可以做出花樣很多的美味麵包。

19樓:世間真假皆我所求

真的。別看麵包機產品說明書上怎麼忽悠你買,但實際買回來後,做出的麵包質量有限,味道不好,而且根本做不出說明書上的樣式。建議你買個烤箱,都比麵包機好用(至少能做好蛋撻)。

20樓:淇淇籽

也不是雞肋,得看你做什麼吃,麵包機可以和面,做麵包,做果醬,肉鬆,只要你用得上,就可以買。

21樓:網友

你先問問自己,吃幾次麵包,和面,清理乾淨麵包機,自己是否感覺很麻煩,如果這些都不在意,那麼麵包機就不屬於雞肋了。

22樓:網友

還好,有很多模式,可以和麵做果泥,做肉鬆!

23樓:酸奶嚕嚕

麵包機買回來了,看你怎麼用?如果你是個勤快人的話,是可以的,不要一時衝動。

麵包機做麵包總失敗 麵包機為什麼做麵包不成功

24樓:戴蒙崗居

如果麵包機沒有問題,原因為麵包機有故障或麵團配料引起的發酵不好。分析如下。

1、配料原因。當配料中的乾酵母的活菌成份很低時,麵團不能充分發酵,就會出現這種現象。可換個品牌的乾酵母試驗一次驗證。

2、加熱系統有故障。麵團在發酵階段,麵包機應提供35~38℃的環境溫度,促進麵團發酵。當加熱系統有故障,達不到這個要求的溫度環境,麵團發酵就會不好。

3、發酵溫度時長由麵包機的電腦程式控制完成。當溫度或是發酵時間長短中的一項出錯,也同樣會影響發酵任務的正常完成,使麵團發酵失敗。

4、麵包機簡單檢測。可在發酵階段,記錄發酵時間長短(一般為1個小時多點),感覺發酵溫度(臉能感覺溫熱即為正常發酵溫度),來判斷麵包機工作狀態是否正常。

aca麵包機做麵包,關於用ACA的麵包機做全麥麵包

我買的就是aca的麵包機,型號是mb600 不過我在 一家叫拼購樂買的,花了版300多點。下面給 1.用面包抄機做麵包,和麵是關鍵,一定要確認麵團活好,不幹 桶內有剩餘的幹麵粉為 幹 也不稀 麵團不成型 如果麵團沒活好要相應的加入水或麵。2.酵母一定不要碰到水或鹽,可以先放液體,鹽等,後放麵粉,然後...

麵包機怎麼用?麵包機的好處,什麼麵包機好用麵包機的使用技巧

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用到許多的家用 生活電器來,這種生活電器的出現,極 麵包機怎麼用 麵包機的好處 1 解放了雙手和勞動力。揉麵是件異常辛苦的事情,要想麵包做得好,首先必須面要揉的好,所以,買個麵包機回來,用機器代替手工,確是不錯的選擇。2 節省了時間。麵團揉好後,要進行基礎發酵,沒有麵包機和烤箱...

自動麵包機價格羅列,麵包機好用嗎麵包機的價格

在現在這樣乙個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生活方式也隨時隨地都受到電子科技的影響。例如近年來非常流行的自動麵包機,它可以led隨時顯示麵包的製作程序,也可以定時製作麵包,在你想吃到麵包的時候就把麵包製作好,是不是很神器呢?那麼自動麵包機的市場 是多少呢?接下來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