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人類是離不開氧氣的,但你知道為什麼嗎?

2023-05-27 02:30:02 字數 1684 閱讀 2505

1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人類想要生存下去的話,就需要吸入氧氣,所以離不開氧氣。

2樓:家博寶貝啊

因為人類每天的呼吸都是要靠氧氣的,如果沒有氧氣人們就沒有辦法呼吸,所以人們是離不開氧氣的。

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離不開氧氣嗎?為什麼呢?

3樓:巨集盛巨集盛

確實離不開氧氣。因為所有的生物在生存的過程中都需要氧氣進行光合作用,也需要氧氣進行呼吸,所以根本離不開氧氣。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是的,因為有氧氣才可以呼吸食物,可以進行光合作用,之後可以維持身體動力,可以保護生物鏈。

5樓:巨集盛星辰

是的。這是因為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氧氣的支援,所以都離不開氧氣,否則的話會喪命。

人為什麼離不開氧氣?

6樓:潔兒

人類是需要吸收氧氣來供我們生存,呼出二氧化碳。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去了海拔高的地點會因為缺氧而導致呼吸困難,嚴重的時候可以致死。

7樓:翼飛

氧是人體進行新陳代謝的關鍵物質,是人體生命活動的第一需要。呼吸的氧轉化為人體內可利用的氧,稱為血氧。血液攜帶血氧向全身輸入能源,血氧的輸送量與心臟、大腦的工作狀態密切相關。

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氧氣麼

8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源。

不是的!只有能進行有氧呼吸的生物,才需要氧氣。

對於厭氧,或者兼性厭氧的生物,可以沒有氧氣生活譬如寄生(也不是完全寄生。偶爾也會幫我們小腸分解一些東西。於我們腸道中的大腸桿菌,它就是乙個厭氧的生物,它生活的環境不需要氧氣。

其實不少細菌和它一樣,在無氧的環境中能正常生長繁殖,在有氧氣的時候反而生長受到抑制,甚至部分細菌還"見氧死"

而酵母菌等,則是兼性厭氧的,特徵是有氧無氧都能活,而且都活得很滋潤。理論上它當然也不需要氧氣。我們就喜歡酵母菌,給它氧氣就希望它幫我們發面製造饅頭,不給它氧氣就希望它能幫我們釀酒。

人類的生命離不開氧氣,地球上的氧氣是哪來的?

9樓:碩碩帶你聊生活

3,目前科學發現來說,地球上的大多數氧氣都是**於綠色植物。其實不得不說是,就目前來說,我們沒有發現其餘它的氧氣的**途徑,最主要的還是**於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所以說不可否認的是這些綠色植物為我們提供了足夠的呼吸的氧氣,也正是因為這些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才產生了我們現在的大氣環境。

總的來說我們的生活生存都是離不開氧氣的,而且氧氣大部分來自於地球上的綠色植物,而且也只有一小部分也是**於電場電流的活動中對水分子的電解活動產生的氧氣,不可否認的是地球上98%的氧氣都是**於植物。

10樓:有文化的小刺客

地球上的氧氣大部分都是來自植物的光合作用,也包括大海浬的海藻類,也有的科學家考證地球有一部分氧氣來自地核。

11樓:大碩兒

是通過植物和太陽的光合作用,產生氧氣,這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動物,都是有著不可分開的關係,一環扣著一環請保護好我們的地球。

12樓:不會飛的肥豬

有些來自植物的光合作用,有些來自藍藻細菌,有些來自水中的植物。

我是江蘇南通初三的一位學生眾所周知南通是教育之市我們海

同是海安人 八十幾天還有很大機會 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作為海中的學長告訴你 沒有不可能 只有不想能 就算一天 也能進步 多練一點 多背乙個單詞 就是一分 上課認真聽就行了 作業認真做 不懂得一定要問懂。我就這樣的,但我才上初一呢。中考公升學途徑除了按照教育局規定的正常考試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公升學途徑...

是男人更離不開女人,還是女人更離不開男人

有人說人到中年,就是乙個賣笑的年齡,在公司要對著老闆笑,在家裡要對著家人笑,藏起內心的創傷。男人到中年,才真正意識到,越來越離不開女人。現今的社會很平等,沒有誰離不開誰的喲,自立,自強的女人更有魅力。各佔半邊天,是男人離不開女人佔的比例多吧。男人背後要有個優秀的女人才能算乙個完整的家,兩個人互相依靠...

眾所周知,曹雲金曾經是郭德綱的愛徒,如今兩人為何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

這是因為當初曹雲金背叛了郭德綱,選擇在郭德綱最困難的時候,對郭德綱落井下石,然後離開了自己的師傅。江湖各種傳言都有,反正中間肯定有什麼誤會,沒有經歷過當事人的經歷,這些還是不好妄加評判啊。因為曹雲金和郭德綱在金錢方面產生了矛盾,曹雲金在郭德綱生日會上宣布要單飛,當郭德綱顏面掃地。同樣是離開,為何郭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