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將作為人人知曉的忠臣,其中的楊再興是誰的兒子?

2023-05-27 02:25:03 字數 1748 閱讀 9915

1樓:匿名使用者

據百家講壇上說,楊宗保卻是楊業之孫,楊延昭之子,但此人鎮守西夏與宋交界邊關,史上並沒有什麼事蹟,至於楊再興(1104~1140),漢族,江西吉水縣黃橋鎮人,祖籍相州湯陰(今屬河。

南),為南宋岳飛手下大將,只是傳說為楊業後代,並無實證考察。雖兩人都為史書記載人物,但並沒有考證出其關係。

2樓:朝華依厹

歷史上是沒有楊宗保的,楊文廣有,是楊延朗,改名昭的兒子,這個楊延朗就是以後楊六郎的原型,而且楊延朗是楊業的大兒子。楊文廣在以後當過殿前將軍,也就是這樣了。

楊再興是楊業老家那邊的人,估計也就是族人。

3樓:在龍泉峽講四川話的新月

去湖南鳳凰古城楊氏宗祠遊覽!才知道楊宗保與揚文廣是乙個人,宗保是小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楊再興是岳飛的部將。應該是楊家的再後幾代的了。楊宗保只是楊家將中的傳說人物。歷史上並無此人。楊再興是歷史中的真實人物。

5樓:310226陳

楊宗保是趙禎時期的將領,北宋第四個皇帝。楊再興是岳飛手下,在南宋時期,相差好多年啊。

6樓:植吉帆

岳飛傳第二集,槍挑小梁王……岳飛問楊再興是何方人氏,將軍答日:山後楊再興~由此推測,將軍應該是楊家將之後。

7樓:匿名使用者

楊再興是楊尚昆的兒子。

8樓:故鄉的雲回故鄉

扯淡吧,閒的沒事幹。

9樓:火神周瑜

楊再興的父親楊懷玉,伯伯楊志,爺爺楊文廣,奶奶穆桂英,五爺爺楊文義,四奶奶楊文娟,楊文妹。

10樓:青州李哥

楊戩是楊業幾世代?

楊再興是楊家將的後代嗎?

11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楊再興不是楊家將的後代。

說岳全傳》中說楊再興是楊六郎的玄孫,事實上並非如此。楊業有七個兒子,楊延昭就是楊六郎,楊六郎有個兒子楊文廣,楊文廣的後人是誰,已不可考,後來有人說,梁山好漢楊志是楊文廣的後人,但經專家考證,這是錯誤的。

楊再興的父親是楊邦乂,江西人,史書上並沒有記載說他是楊六郎的後人,之所以出現了張冠李戴的情形,應該是說書的「善意之舉」。中國自古講究個傳承,楊再興如此厲害,應該有個極為厲害的祖宗才對,否則就顯得不是那麼有說服力了。

楊再興是歷史上有名英雄人物

楊鐵心是南宋初年岳飛手下大將楊再興的曾孫,楊鐵心歷史上並無其人,但楊再興卻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英雄人物。

據《宋史》、《金佗粹編》等史料的記載,楊再興在投入岳飛帳下之前,是容州團練使、知郢州事曹成的麾下。

因為金國入侵,北宋滅亡,曹成叛服不定,不聽南宋朝廷號令。於是,宋高宗派岳飛前往鎮壓。曹成兵敗後,楊再興被岳飛麾下將領張憲生擒。

岳飛愛惜人才,就將楊再興收入麾下,任為副將,跟隨左右。

楊再興此後跟隨岳飛平定吉、虔兩州的叛軍,戰無不勝,屢立戰功,受到高宗嘉獎。紹興六年(2023年),楊再興跟隨岳飛北伐偽齊,收復長水,殺敵五百餘,俘虜上百,奪糧兩萬餘石,馬萬匹,並燒毀偽齊蔡州糧倉。

紹興十年(2023年),楊再興再次跟隨岳飛北伐。郾城之戰,楊再興直奔金軍統帥完顏宗弼,單騎衝陣,斬殺數百人。之後,楊再興率三百輕騎,巡邏郾城北部時,在小商橋與金軍遭遇。

楊再興率軍大戰數十倍於己的金軍,殺敵兩千餘人。最終,楊再興寡不敵眾,身中數十箭,英勇戰死。

昆蟲不能作為人類的食物,昆蟲為什麼不能作為人類的食物

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昆蟲不能作為人類的食物。恰恰相反,人類把昆蟲當成食物已經超過三千年的歷史。中國關於食用昆蟲的記載最早見於3000多年前的 周禮 天宮 和 禮記 內則 當時記載 蟻子醬 蟬和蜂 三種昆蟲作為貢品貢奉給皇族和達宮貴人。昆蟲為什麼不能作為人類的食物 因為有些昆蟲是有毒的 而一般人是很難分清...

是否應將成功作為人生追求,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應該有怎樣的人生追求?如何理解成功

成功只是人生追求的一部分,人生追求的事情除了成功以外還有快樂充實,還有親情,友情,愛情等等。這樣才會讓你的人生更加有意義。是否應將成功作為人生追求。每個人都有追求成功的權利,但是要明白追求成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付出比常人更加艱辛的努力。而且還要有一顆平衡的心態,可以去努力的追求成功,但是失敗的...

請詳細解釋下予馨作為人名的含義

通常作女性的名字 予 有讚美之義,又有賜 賦含義 馨 解為能散發至很遠的香氣,予馨 作人名的含義為賦給她聲譽德行遠播流傳。馨是什麼意思在名字中 名字裡馨字代表著芳香,適合給女孩起名用,寓意著美好 文雅 溫馨 高尚等寓意。馨釋義 1.散布很遠的香氣 香。如蘭之 2.喻長存的英名 垂 千祀。3.助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