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怎麼做才好吃,鴨子肉怎麼做才能好吃

2022-01-11 05:00:19 字數 5302 閱讀 5449

1樓:溜到被人舔

做法一,土豆鴨肉

材料土豆1個,鴨肉1斤,蔥,姜,香花菜,紫蘇,油鹽,醬油

做法1、鴨肉洗乾淨切好,土豆切粒。

2、切好配料姜、蔥、香花菜、紫蘇。

3、先把鴨肉放到鍋裡炒,什麼都別放,炒到乾水,鴨肉變黃後上盤,然後再炒土豆,炒到半成熟上盤。

4、放油到鍋裡爆炒姜、蔥。

5、再把剛剛炒的鴨肉和土豆倒進鍋裡,加一碗水和醬油燜,燜到收汁就放香花菜和紫蘇就好了。

做法二,薑爆鴨

材料鴨子半隻,嫩姜一整塊,鹽適量,料酒很多

做法1、嫩姜洗淨切片備用。北京沒有特別嫩的姜,只好湊合著用,媽媽說用老薑也可以,不過姜就不能吃了,太辣。

2、鴨子切小塊,用料酒醃15-60分鐘,越久越好。

3、倒掉料酒,用廚房紙將鴨塊上的水和料酒吸乾,一定要比較幹才行哦。

4、鍋中多放些油,燒熱後放入鴨塊,開始爆吧,有點像油炸,但又沒那麼多油。

5、鴨肉開始變乾,微微發黃的時候,放入薑片繼續爆。

6、當薑片也開始變乾了,倒出多餘的油。

7、這個時候鴨肉雖然已經熟了,但是不夠離骨。加些料酒和鹽燜煮15分鐘,燜煮過程中注意不要把水燒乾了,可以繼續新增料酒或者水。

8、水收乾後即可出鍋。

做法三,香酥鴨肉

材料鴨肉,筍乾,黃酒,醋(幾滴),姜,生抽,老抽,茴香,桂皮,糖。

做法1.鴨肉切塊,入開水鍋中焯水,然後洗乾淨。筍乾浸泡一夜,切條洗淨備用。

2.電飯鍋內放入鴨肉和筍乾,加入上述調料,然後加水,蓋上蓋,煮開5分鐘後切斷電源,電飯鍋上用兩條毛巾蓋住(保持溫度)。

3.一小時後用勺子翻動一下鴨肉,再插上電源進行加熱,煮開後切斷電源蓋上毛巾燜一小時。

做法四,醬鴨

材料鴨腿(你也可以選擇全鴨,這樣可能煮的時間要久一點),冰糖適量,老抽,生抽(老抽跟生抽的比例1.5比1),山楂片8顆,香葉5片,八角2顆,料酒,(不用放鹽,靠醬油的鹹味即可)

做法1、將鴨腿洗乾淨後用紙巾吸乾水分。

2、鍋裡放適量油,放入鴨腿炸至兩面表面金黃,油倒出來。

3、加入冰糖、老抽、生抽、山楂、香葉、八角、料酒、適量清水(多一點,根據鴨腿的大小及量)大火燒開,放入鴨腿,再次煮開後,轉中小火燜鴨肉熟爛,大約需要1小時左右。

4、湯有點開始變稠的時候,用勺子舀湯汁,不停的澆在鴨腿上。

5、開始收汁後,拌炒一下,讓濃稠的湯汁覆蓋在鴨腿表面。

取出鴨腿,晾涼,斬塊。

2樓: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鴨子肉怎麼做才能好吃

3樓:小小呂子博

鴨肉適量

香菇適量

薑片適量

蒜適量香葉適量

乾辣椒適量

幹山楂適量

難度普通

時間三刻鐘

口味鹹鮮

工藝燒香菇燒鴨肉的做法步驟

1. 鴨肉入冷水中焯燙洗淨待用

2. 幹香菇用溫水泡發

3. 鍋內入油,放入焯好的鴨肉炒製稍微變色4. 加入輔料繼續翻炒出香味

5. 烹入少許的紅酒,加入香菇、生抽、老抽、糖燒開6. 轉中小火燜煮45分鐘左右,收汁,最後放點鹽、雞精、胡椒粉、淋幾滴香油即可

4樓: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鴨乙隻(重約750克),冬瓜1500克、火腿粒25克。調料:生薑5片,大蔥1棵,精鹽3茶匙,味精2茶匙,紹酒0.5湯匙,胡椒粉1茶匙,上湯3杯,二湯3杯。

製作方法

將鴨用常法宰殺,洗淨,鴨背劈開,去內臟,敲拆四柱骨,去清鴨肺、毛仔,放開水中氽過,撈出洗淨,去黃衣,放入燉蠱中,加入二湯、精鹽、味精、火腿粒、紹酒、薑片、蔥條,加蓋放入籠內蒸至剛熟。將冬瓜去皮去瓤,改成蝴蝶形或秋葉形,放入開水鍋中焯過,再放入冷水中冷。

鴨肉怎麼做才好吃?

6樓:吃水果不好

準備材料:鴨腿 2只

所需調料:生抽10克、老抽10克、冰糖30克、蔥薑蒜若干(我用的是蔥4根、姜4片、大蒜4瓣)、桂皮八角1個,料酒10克

第一步:鴨腿洗乾淨,然後冷水下鍋煮,煮出浮沫後撈出,煮的時候可以放2片醬!也可以加點料酒!

第二步:重起乙個鍋,鍋內不放油,鴨腿皮朝下煎,因為鴨腿裡會有很多油水,煎至鴨腿皮金黃為止!

第三步:然後加入所有調料:蔥薑蒜冰糖先放、隨後生抽老抽料酒!再加上足夠的水(蓋過鴨腿即可)

第四步:蓋上鍋蓋,中火50分鐘,中途可以翻動鴨腿,注意不要燒乾!

第五步:把國內的調料夾出來,鴨皮朝上大火收汁,因為糖分較高,最後轉小火,不要收糊了!

最後,鴨腿燒好之後也可以自己切一下,一道美味的秘製鴨腿就完成了!這個做法也可以用來做醬鴨,味道也非常好吃!

美食技巧:鴨腿洗淨之後可以用牙籤給他扎幾下,這樣更容易入味,不紮也沒事,如果感覺鴨味過重,可以在做之前用淘公尺水泡一泡!最後收汁的時候最重要,汁水剛剛濃稠最好!

美食課堂:鴨是為餐桌上的上乘餚饌,也是人們進補的優良食品。鴨肉的營養價值與雞肉相仿,凡體內有熱的人適宜食鴨肉,體質虛弱,食慾不振,發熱,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為有益!

美食禁忌:基本都可以使用!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仔薑炒鴨

材料:鴨肉500克、仔薑100克、青柿子椒1個、生抽2湯匙、海天招牌拌飯醬2湯匙、蠔油2湯匙.蒜3瓣、油2湯匙、料酒100毫公升、水適量

製作過程:

1. 仔薑洗淨,切片(個人覺得仔薑真是越多越好吃)。

2. 鴨肉切大塊,用開水焯5~6分鐘,撈出用冷水洗淨浮沫。

3. 鍋中倒入油,爆香蒜。

4. 將鴨肉帶皮的一面先煎至表面金黃,多餘的肥油就會滲出來,這樣吃起來口感 更好。

5. 倒入生抽、蠔油和拌飯醬,炒到上色(如喜顏色深一點加點老抽,如喜味甜加點糖,看個人喜好)。

6. 倒入水和料酒,煮開後轉中小火煮40分鐘左右。

7. 加入仔薑片,再煮20分鐘,使湯汁略稠。

8. 起鍋前加入柿子椒略炒即可。

8樓: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9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做啤酒鴨。鴨肉焯水後放入鍋中,加蒜末,薑絲炒香後加入啤酒和水,小火燜煮40分鐘後加入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10樓:德銀文化匯

鴨肉需要洗乾淨,然後焯水去腥,炒的時候多放點青辣椒,花椒也是不可缺少的。

11樓:beauty小千兒

鴨肉和啤酒一起燉最好吃了。鴨肉切大塊爆炒,加入各種香料,然後不加一滴水,加2瓶啤酒下去燉,非常香。

12樓:想戀你

回答好吃到連湯汁都不剩的啤酒醬爆鴨的做法步驟步驟 1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所有食材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鴨肉冷水下鍋加薑片料酒焯水撈出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鍋中油熱加薑片豆瓣醬炒出紅油

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下入鴨肉翻炒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一勺老抽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一勺生抽

步驟 7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一勺蠔油

步驟 8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加入各種香料

步驟 9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加入一瓶啤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四十分鐘左右步驟 10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起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白糖提鮮收汁

步驟 11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出鍋步驟 1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請你吃更多47條

怎樣做鴨肉才好吃?

13樓: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14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 0人 鴨肉處理不好,腥味很大,關鍵在烹製之前,一定要先把鴨子尾端兩側的臊豆去掉。鴨子用滷、醬的方法燒製會比燉的味道好,若要燉則要放姜或當歸等味道強烈的香料、中藥。

嫩鴨半隻,斬塊。

姜,花椒大料等,冰糖(

冬菇,木耳。啤酒一瓶.

1.鴨子過水,煮一下,過一次「冷河」。盛起.

2.起油鍋,姜,冰糖,花椒大料什麼的爆香.

3.把剛才煮過晾乾的鴨子倒入翻炒。我炒啊炒,炒啊炒~~嘻嘻.

4.等到鴨子炒到比較「幹身」一點的時候,加入木耳,冬菇,繼續炒.

5.炒到香味出來後,轉到乙個小鍋子,加啤酒,蓋上蓋子就可以燜了~~應該是燜得越久越香的,我等不及要吃飯了,就只燜了30分鐘左右。

6.加了一點蒜苗,最後打個芡,就可以上碟咯.

15樓:

懶人菜譜大全

一、腐竹燒鴨

原料:帶骨鴨肉500克、腐竹適量、八角2個、桂皮2小塊、香葉2片、花椒十餘顆、冰糖2小顆、乾辣椒、生薑、大蒜、蔥、料酒、生抽、老抽各適量。

做法:3、鍋內放入少許油,下入八角、桂皮、花椒,小火炒出香味後下入焯燙好的鴨塊,轉大火,炒至鴨塊出油

4、放入一小勺料酒,炒勻後下入乾辣椒、生薑、大蒜、香葉、冰糖、鹽、一小勺老抽、兩小勺生抽,炒勻至鴨塊上色;

5、倒入完全浸過鍋內材料的熱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約20分鐘;

6、下入泡發的腐竹,炒勻後繼續煮約5分鐘至鍋內湯汁基本收乾,下入蔥段,炒勻即可出鍋。

二、紅燒鴨塊

鴨子四分之一只。

配料:冰糖、八角、桂皮、乾辣椒、香葉、料酒、老抽、薑片(切片)、大蒜(去皮)、蔥(攙結)各適量。

4、下入兩小勺料酒,炒勻後再下入兩小勺老抽,炒勻上色;

5、放入薑片、大蒜、蔥結、香葉、乾辣椒、適量的鹽,倒入適量的熱水(要沒過鴨塊並高出一些),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約20分鐘;

6、開啟鍋蓋,將湯汁收濃一些後即可出鍋。

三、老鴨蒸山藥

宰殺好的老鴨子乙隻、山藥300克。

生薑(切片)、蔥(挽結)、料酒各適量。

5、電壓鍋內放入適量的水,再擺入蒸架,將裝有山藥與鴨塊的碗放在蒸架上,再放入蔥結,蓋上鍋蓋,保壓30分鐘後待鍋內洩壓後開蓋取出即可。

雞蛋怎麼做才最好吃,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煮雞蛋 將雞蛋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倒入水剛好至淹沒雞蛋,煮大概八分鐘左右,將雞蛋撈起來放入冷水中靜置幾分鐘後,就可以剝殼吃了。水煮雞蛋是最有營養的一種吃法,沒有任何的營養物質流出。滷雞蛋 開始的步驟同水煮雞蛋的步驟相同,等雞蛋煮好後,將蛋殼敲出裂痕,不要太過用力,不然會毀壞雞蛋的,然後將碎殼雞蛋放入...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兔子肉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兔肉 主料 兔肉1000克 輔料 青蒜5克,調料 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 1.將兔肉洗淨泡去血水,剁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後撈起,再沖洗1次 蔥切塊,薑拍松,青蒜切成末。2.中火燒鍋,放油燒熱,下兔肉塊...

麵條怎麼做才最好吃,麵條怎麼做才好吃?

是北方人的話,建議吃連鍋面。做法 土豆和豆腐切丁,在少量油裡煎成金黃色,加入蒜苗爆出香味,然後加水大火煮開。下面片,煮至8分熟,加入西紅柿丁,鹽和味精調味,最後加入喜歡的青菜 白菜 油菜 菠菜什麼都行 還可以打上雞蛋花,待面煮熟就好了,最後根據口味加上辣椒油。營養又美味。雞湯麵條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