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怎麼做才能好吃,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

2023-04-26 11:15:04 字數 3541 閱讀 2567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柚子廚房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

3樓:網友

酸辣粉想要做的好吃的話,一定要注意你的醋,一定要用香醋或者是用陳醋都可以,然後呃要輔料不能少,包括一些調料都不能少才能做的好吃。

4樓:網友

酸辣粉兒怎麼做才能好吃酸辣粉兒主要就是,裡邊放醋糖。花生公尺。然後把公尺粉煮熟,放一點兒香菜香油就可以。

5樓:波哥來趕海

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公尺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

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準備好蒜泥小公尺辣生抽陳醋鹽等調料再加入一碗煮粉的湯,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即可。

7樓:趕海斌子

酸辣粉怎麼做?把紅薯粉下鍋煮熟後撈出,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加入香菜,花生醬。

8樓:真美的說聊的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渝菜、貴州小吃。

9樓:超超

蔥蒜香菜生抽耗油醋小公尺椒鹽辣椒油,在放入煮好的土豆粉花生公尺。

10樓:肖瑤吖

懶人酸辣粉教程來啦,炎炎夏日酸辣口味的太開胃了!

11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酸辣粉味精缸缸滴,酸辣過癮,沒誰了。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13樓:豁牙哥

嘎嘎好吃感謝支援。

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

14樓:祈奈亞子

家常酸辣粉。

食材】:土豆粉(或紅薯粉)1小把、榨菜20克、辣椒油1湯匙、陳醋2湯匙、鮮醬油1湯匙、香油1茶匙、白糖1/2茶匙、生花生公尺1小把、香菜碎3克。

具體製作步驟】:

1、這裡我用的是手工土豆粉,不是紅薯粉,大家根據喜好自由選擇用哪種粉。

2、把粉取出,用溫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超市裡有泡好的濕粉,但不如自己泡來的放心。

3、在泡粉的時候,可以準備炸花生公尺。炒鍋中加少許油,把生花生公尺放進鍋中,用最小火不斷地翻炒,直到花生公尺的紅衣變色,能聽到「噼啪」的聲音而且能聞到花生公尺的香味兒時關火,把花生公尺晾涼,晾涼的花生公尺最是酥脆。

4、用食材中的辣椒油、鮮醬油、陳醋、香油、白糖和少許鹽兌成料汁待用。

5、土豆粉泡至發軟就可以了,我們還要把土豆粉煮一下。

6、鍋中加水,水開後下粉,小火煮上三四分鐘,把粉煮熟。

7、連湯帶粉全部倒進兌好的料汁中。

8、碼上榨菜、花生公尺,再撒上香菜末,就可以開動了。

9、做法很家常,味道卻很棒,幾分鐘就能煮一碗,冷天,有了它,就可以大快朵頤。

酸辣粉怎麼做好吃?

15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主料:紅薯粉條250g;輔料:小辣椒3個、花椒適量、大蔥1段、香菜2顆、小白菜1顆、花生公尺適量、榨菜適量、老抽適量、醋適量。

1.紅薯粉條、香菜、花生公尺、小辣椒、榨菜、花椒。2.

炸好的花生公尺切碎,蔥切斜片和蔥花,辣椒切斜段,香菜切小段。備用。3.

紅薯粉條用溫水泡20分鐘,中間換次水。4.小白菜(青)切段。

備用。5.鍋內放油,油熱,放入花椒、蔥片、辣椒,炒香。

之後放入醬油,鹽,醋,稍翻炒。6.放入兩碗水。

燒熱。7.水熱,放入小白菜段,煮熟。

煮好的湯備用。8.另一鍋加水燒開,放入泡過的紅薯粉條煮熟。

9.粉條煮好後,撈出過一遍涼水,然後瀝乾水分。10.

把粉條放入碗內,倒入燒好的湯,撒上雞精,拌勻。然後撒上香菜、蔥花、花生碎和榨菜。酸酸辣辣的味道就出來了。

拓展資料;一、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渝菜、貴州小吃。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酸辣粉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

二、酸辣粉源於西南民間,取食材至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說起酸辣粉的來歷,廣泛流傳著這樣的典故。可以追溯到三國時期,當時是三國時期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三人結義後,桃園的主人專門為他們做的飯菜,選了當時比較為人喜歡的紅苕粉做主料,寓意這三人的友情像這粉條一樣綿長,又加了一種麻椒和老罈酸菜以及紅糖與黃蓮在裡面,劉備的意思是要讓三人明白酸甜苦辣都不怕,四川酸辣粉由此演變而來。

後人因為其味酸辣入味,漸漸就改成了"酸辣粉"了。四川酸辣粉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三、酸辣粉流行於川黔地區。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酸辣粉分為兩種:

一種為"水粉",即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另一種為"乾粉",即加工成粉條狀的幹粉條。由於幹粉條製作的酸辣粉較為簡易方便,一般都採用乾粉的製作方式。而"水粉"的調製操作複雜。

四、酸辣粉主料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

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

16樓:思念浪漫的歌

第一步準備材料,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紅薯粉,青菜,蔥,生薑,大蒜,五花肉,熟白芝麻,辣椒,豆瓣醬,花生公尺,香菜。

第二步處理紅薯粉,在購買紅薯粉的時候,大家要注意必須要確保自己購買到的是比較好的紅薯粉,因為現在有一些可能是假的紅薯粉,吃進肚子裡對身體健康不好,紅薯粉用清水泡發,大概需要泡發半個小時左右,泡發紅薯粉主要就是為了去除掉紅薯粉的腥味,紅薯粉也是會有一股腥味的,泡發以後就不用擔心會有味道了,還有泡發紅薯粉,可以讓紅薯粉煮的時間更短一些。在泡發紅薯粉的時候,先來處理其他的配料,把蔥、生薑和大蒜切成碎末,青菜用清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五花肉切片,然後再切成碎末。

第三步炒配料,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把肉末放進鍋裡面炒,肉末翻炒到變色的狀態以後加入豆瓣醬,再加入蔥,生薑,大蒜,辣椒,老抽,蠔油和適量的鹽一起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了以後,把湯汁裝在碗裡面備用。

第四步煮紅薯粉。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清水,紅薯粉泡發好了以後,把紅薯粉放在鍋裡面煮,一般是水開了以後才把紅薯粉放進去煮,大概三四分鐘時間,就可以把紅薯粉撈出來,直接裝在湯汁碗裡面,在表面放上花生公尺,榨菜絲,再撒上一些蔥花,放上香菜作為裝飾,就可以讓自己享用美味的酸辣粉了。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8樓:鄺景

想要做好最好吃的酸辣粉,必須要配保寧醋和炒黃豆加香菜。在重慶上大學的調料,各式各樣,但這些是必須的。

酸辣粉怎樣做好吃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20樓:廉秀豔

酸辣粉調料和粉都是現成的。按照它的說明來調做就可以。

酸辣粉怎麼做,正宗酸辣粉怎麼做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懶人酸辣粉教程來啦,炎炎夏日酸辣口味的太開胃了!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公尺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準備好蒜泥小公尺辣生抽陳醋鹽等調料再加入一碗煮粉的湯,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即可。酸辣粉的做法 1 蔥 姜...

我想學做酸辣粉,我要學酸辣粉,酸辣粉怎麼做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公尺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 重慶市 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 渝菜 ...

好啊,酸辣粉兒怎麼做,酸辣粉兒怎麼做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 乾紅薯粉條,用冷水泡浸泡大約30分鐘,乾硬的紅薯粉條就會變得柔軟。2 泡軟的紅薯粉放進鍋中開水1到2分鐘就可以熟了。3 鍋中稍多一點油,冷油薑末,蒜末下鍋煸出香味。4 放一大勺郫縣豆瓣醬,慢慢炒出紅油。5 放豬肉末,慢慢煸出油脂,同時放乾辣椒,花椒粉面。6 鍋中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