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消化菌可以養花嗎,植物用em菌養花應該怎麼用?

2023-05-27 01:50:04 字數 3522 閱讀 9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一種專門用來給植物用的種植菌種,種植專用菌種功能作用。

1、增強植物新陳代謝,促進光合作用,促使根系發達,提高作物產量;

2、增加土壤有益微生物菌群,有效抑制病原菌,預防各種病蟲害,減少農藥用量;

3、改良土壤,提高土壤的保水和透氣性能,有效降低土壤板結;

4、合成氨基酸、醣類、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促進作物發芽、生長、開花、成熟。成熟期提前3-5天以上;

5、降解化肥、農藥殘留,提高農產品品質,達到無公害、綠色、有機產品標準;

6、促進草藥醣類、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合成,改善種植物品質,提高種植物經濟價值。

7、投入產出比高。經實地測產,每畝投用益生菌10-15公斤,增產幅度一般為:

糧油作物:增產5-15%以上(其中大豆增產20%以上);

葉菜類作物:增產8-26%以上(塊根塊莖類增產20%以上);

瓜果類:保花保果率提高15%以上,單果重、糖度和保鮮能力明顯提高;

農-盛樂種植菌種由雙岐菌、乳酸菌、芽孢桿菌、光合細菌、酵母菌、放線菌、醋酸菌等單一菌種經特殊工藝研製而成的高效復合微生物菌種。每克含有益總菌數≥200億 cfu。

2樓:心心的花園

用em菌養蘭花,多做一步製成「活化水」,蘭花喝了長更旺!

植物用em菌養花應該怎麼用?

3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m菌在種植業上的使用方法:

以水稻為例:南方春耕時,對有肥田草和稻草還田的田塊,每畝播灑公斤em菌製成的500公斤稀釋液漚田;沒有肥田草和稻草還田的田塊,每畝施10公斤em菌稀釋液發酵堆肥。

用菌液浸種2-4小時後播入秧場。秧苗長到2-3片葉時,用0.

1%em菌液噴灑兩次,提高成秧率。

插秧前,用菌液泡根5分鐘,保苗促長。移栽期,追施em菌堆肥每畝50公斤或用em菌隨水澆灌。

生長分櫱期、孕穗期、抽穗期分別用菌液(每斤em菌稀釋液加水100斤)噴灑葉面也可視長勢每週葉面噴施一次1%em菌液(每1斤em菌液加水100斤)。

用em菌稀釋液除草。

4樓:分享社會民生

可以用來直走防蟲液、泡種、灌根、作葉面肥等等,不過在使用之前需要先把em菌種製作成菌液才可以使用的,因為菌種屬於休眠狀態,先要先復活菌種才可以使用。

菌種復活菌液的辦法非常簡單,一瓶菌種為例+1公斤紅糖+10公斤水+以及乙個桶裝,密封發酵7-12天就發酵成功了,這樣使用種植菌液就可以製作防蟲液使用了。

5樓:心心的花園

用em菌養蘭花,多做一步製成「活化水」,蘭花喝了長更旺!

em菌養花怎麼用

6樓:

摘要。我的用法也很簡單,用在金邊瑞香上多是澆根施用。一般每年澆兩次,春季和秋季各一次,濃度是em原露10毫公升加水800毫公升稀釋後澆入根部,平時盆土乾時澆些清水。

我用的盆土是自配的「三合一」土,即菜園土、腐殖土、紅壤土各三之一混合均勻後做盆土。施肥用吃剩下的黃豆、花生公尺或芝麻粒等,也有的是發霉的花生公尺。把這些原料裝入瓶中加水發酵腐爛後,施入盆花根部,兩個月左右施一次,沒有施過化肥。

為了更進一步,我還會進行葉面和花期噴施。每月給葉面噴施一次em原露500倍稀釋液。在花雷期、開花初期、中期和後期各噴一次加有0.

2%磷酸二氫鉀的em原露水。這樣可以使em原露有益微生物群在葉部佔有優熱。

em菌養花怎麼用。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em菌在花卉養殖方面使用前後的效果差異非常之大。我本人是江西南昌人,特別喜歡金邊瑞香,它是南昌市兩大市花之一。金邊瑞香花小濃香、春節前後開花,受到很多人喜愛,現在我自己的家裡也種了很多金邊瑞香。

我接觸em菌養花是在03年的時候,我當時買了兩盆金邊瑞香,大盆的我自己拿回家養護,小盆的送給了我父親。我父親使用江西天意廠家生產的em原露對他那盆金邊瑞香進行澆灌,結果從04年元旦前開花,一直開到清明節,花期長達四個月,而且我自己帶回家養的那盆金邊瑞香花旗只有乙個月左右,植株比起我父親的話要小一倍,反差之大非常驚人。後來我自己也用天意em原露養花,發現效果確實很好,培養的花卉花多,花香而且顏色非常好看。

我的用法也很簡單,用在金邊瑞香上多是澆根施用。一般每年澆兩次,春季和秋季各一次,濃度是em原露10毫公升加水800毫公升稀釋後澆入根部,平時盆土乾時澆些清水。我用的盆土是自配的「三合一」土,即菜園土、腐殖土、紅壤土各三之一混合均勻後做盆土。

施肥用吃剩下的黃豆、花生公尺或芝麻粒等,也有的是發霉的花生公尺。把這些原料裝入瓶中加水發酵腐爛後,施入盆花根部,兩個月左右施一次,沒有施過化肥。為了更進一步,我還會進行葉面和花期噴施。

每月給葉面噴施一次em原露500倍稀釋液。在花雷期、開花初期、中期和後期各噴一次加有磷酸二氫鉀的em原露水。

這樣可以使em原露有益微生物群在葉部佔有優熱。

資料整理不易,望,謝謝。

如何使用em菌種植花卉

7樓:ok其實我在意

農盛樂種植em菌種是微生物製劑,可以用來直走防蟲液、泡種、灌根、作葉面肥等等,不過在使用之前需要先把em菌種製作成菌液才可以使用的,因為菌種屬於休眠狀態,先要先復活菌種才可以使用,菌種復活菌液的辦法非常簡單,一瓶菌種為例+1公斤紅糖+10公斤水+以及乙個桶裝,密封發酵7-12天就發酵成功了,這樣使用種植菌液就可以製作防蟲液使用了,說下具體的製作防蟲液的具體辦法吧。

農盛樂種植em菌液、紅糖、30℃以上、清水按1:1:1:

100的比例備料。將等量的農盛樂菌液、紅糖與酒及100倍的清水混合,攪勻蓋緊,發酵1周左右,其間,因產生氣體容器鼓起時,要及時鬆動蓋子放氣,並立即蓋緊,到氣體不再產生,能聞到酸甜香味時,表明發酵成功。保持密閉置陰涼乾燥處通常可儲存6個月。

製作好的防蟲液有什麼好處。

農盛樂種植em菌液防蟲液能增強植物新陳代謝,強化葉片保護膜的角質層,防止病原菌進入,它的酯成分在草食害蟲體內不分解,產生生理障礙致死,對線蟲等多種害蟲有顯著效果,但應及早使用,蟲害大面積發生時使用效果甚微。

種植em菌種是微生物製劑,裡面包含了光合細菌、放線菌、乳酸菌、芽孢桿菌、枯草桿菌、酵母菌等單一菌種經特殊工藝研製而成的高效復合微生物菌液,它是和生物研究所一起研究與開發的新品,每毫公升含有益總菌數≥200億cfu。

使用em菌來製作花卉效果好嗎

8樓:心心的花園

用em菌養蘭花,多做一步製成「活化水」,蘭花喝了長更旺!

家有嬰兒不能養植物嗎,家裡有寶寶可以養花嗎

家裡種點花草是生活在大都市家庭的人最喜歡的 妝扮 沒錯,家裡有了綠色植物,不僅能淨化空氣,還能點綴整個屋子,是乙個兩全齊美的辦法。如果你家沒有小寶寶,種什麼花草都可以。但如果有6歲以下兒童的家庭,家裡種花還是謹慎為好。有關資料表明,某些花草容易引起嬰幼兒過敏,如玉蘭 繡球 迎春花等花草的莖 葉 花都...

飲用雪蓮菌製作的酸奶可以加熱嗎,用雪蓮菌發酵的酸奶能長期喝嗎

我建議你用微波爐的好 雪蓮菌泡的奶能加熱什麼程度喝合適?用雪蓮菌發酵的酸奶能長期喝嗎 可以長期飲用。但是酸奶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根據自己的體質確定,只要喝完身體舒服就可以。1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 發酵劑 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2 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

沙土可以種花嗎請問用沙土養花,好嗎?

可以 沙子可以起到支撐植物生長的作用,但不能給植株提供養分。像水仙和大蒜可以直接在純沙子裡邊生長,但對於一般植物來說,單純的養在沙子裡是不可以的。一般需要混合園土 草炭等。沙子種花的主要好處就是疏水性極好,防止爛根。沙土的形成既有自然因素,也有人為因素,以人為因素為主。地表疏鬆的沙質沉積物是沙土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