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花盆可以用吃飯的碗嗎,露養多肉植物可以用塑料盆嗎

2021-04-16 13:14:54 字數 1808 閱讀 78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不來怕乾燥最怕是盆中積自水,水濕了bai容易產生爛根,根du爛也就容易死亡。所zhi以說用吃飯的碗來種要考慮能dao不能把澆水後過多的水分排出碗外,如果能就可以用碗來種,就象花盆要留個洞來排水是一樣的道理,因此用碗來種多肉植物最好碗底要有個流水的洞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喝水的茶杯也沒人反對

露養多肉植物可以用塑料盆嗎

3樓:灰圓圈圈

可以,下面有孔就可以了,用陶盆更合適

4樓:要學習闖天涯

當然可以用塑料盆,要記得灑水。

多肉植物適合用什麼花盆?塑料的還是瓷的?

5樓:剛好

不管是種植什麼樣的植物,我認為陶瓷的花盆都要比塑料的花盆要好,將植物種於塑料花盆中比較久,塑料花盆中總會有一些對植物有害的物質,這樣不利於你種植的植物健康生長。如果你種植的植物是那種可以食用的植物,那麼用塑料花盆種出來的植物結出的果實,也有可能危害到你自身的身體。當然,這僅限我個人意見,因為有些塑料花盆還是比較安全的。

就多肉植物而言,我覺得種植,還是應當用陶瓷花盆,雖然陶瓷花盆通常比塑料花盆要貴,但是,多肉植物一般生長的比較緩慢,不需要經常換盆,並且用陶瓷盆也對於植物的健康更有利。

此外,多肉植物有些是需要曬太陽的,如果用塑料花盆,則很有可能在太陽的暴曬下裂開,這樣也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如果你種的多肉植物是擺放在室內,那麼用陶瓷的花盆也會更加美觀,因為現在陶瓷花盆,普遍比塑料花盆的樣式多,並且圖案豐富。

如果你種植多肉植物是拿出去賣,倘若是賣出的**比較便宜,那麼用普通的塑料花盆就可以啦,倘若你想賣高一點的**,並且將多肉植物擺放的精美一點,那麼,你就可以買比較好看的陶瓷花盆,也能夠更加吸引顧客。

當然,買什麼樣的花盆,還應當根據你自身的經濟條件情況以及你要種植多肉植物的多少而定,我之前已經說過,陶瓷的花盆一般比塑料的花盆貴。如果你只需要種一兩株多肉植物,那麼我建議你買陶瓷的花盆,如果你想種植很多很多的多肉植物,鑑於經濟情況考慮,我還是會建議你買塑料的花盆。

6樓:在意便是喜歡

多肉植物適合在瓷的花盆,塑料的花盆容易使多肉的根部腐爛,以前我養了一盆用塑料的花盆,沒養多久,多肉就焉了。

7樓:顏子緣

多肉花盆最佳是陶盆,然後塑料盆,要選底部很多透氣孔的那種,最好不要選瓷的,不夠透氣會悶根

8樓:

我覺的塑料的很好啊,透明的最好,土乾,土溼一看就知道了

9樓:夢遺憶

個人感覺陶瓷會比較適合,因為多肉雖然好養,但是在某些方面還是要注意的,陶瓷的會對多肉起更多的保護和裝飾作用。

10樓:三水本水

不是塑料不是瓷 ,要用陶的呢

多肉的盆需要注意什麼

多肉植物可以用瓷盆養嗎

11樓:牟新邇

陶瓷盆可以的,底部要有透水孔,不然根部會長期浸泡在潮濕環境中。陶瓷盆底部要用墊片墊著,這樣可以防止漏土,也可以保持通風。塑料盆比較簡約,帶托架,一組二十幾個使用更方便,窗台小的適合塑料盆,推薦去盆叔的店看看。

12樓:小女疑

種瓷盆透氣慎用絕用候注意用透氣性土盆底用顆粒陶粒或者石墊底養護注意放通風比較透氣盆降低澆水頻

13樓:艾瑪麗

可以用瓷盆,但底下最好是有孔的,我就是用瓷盆養的。

多肉植物花盆底下的陶粒可以用什麼代替

蘭石,輕石都可以,實在沒有,用燒過的蜂窩煤渣泡洗一下,砸成差不多大小的顆粒。家庭園藝種植中,如何選擇植料怎麼搭配很重要,新手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因為五花八門的植料太多而不知道如何搭配,在並不了解植料作用的情況下,想養好植物是很困難的,所以我們逐個的了解常用植料的種類和作用。我們這裡一般都是墊瓦片,增加...

多肉植物澆水可以用白開水嗎,澆多肉植物用什麼水?

用自來水,雨水其實最好白開水神馬的,沒有營養啊 我覺得應該用滾開水,可以消毒殺菌!d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只要不是熱的因該可以。沒有長期實驗過 澆多肉植物用什麼水?多肉植物澆什麼水好 多肉植物 分享一個多肉澆透的方法,這樣養出來的植物非常鮮活!養護多肉植物,適當澆點 特效水 圓潤健壯,株型美觀...

酸奶的塑料碗可以種多肉植物不,可以用塑料盆種多肉嗎

可以。要在碗底打個洞。只是塑料碗是可降解材料,用的時間不是很長。可以,在碗底開幾個很小的洞,下面加個托盤就行了!可以用塑料盆種多肉嗎 應該是可以的,多肉植物的要求不高,盆能保證透氣性就好了,盡量大一點的盆吧 飲料塑料杯子想用來種多肉可以不,弄個孔怕它會壞掉 飲料塑料杯可種多肉,杯底剪個洞即可,我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