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一缸缺火怎麼辦?發動機缺火了怎麼處理?

2023-05-27 01:50:02 字數 3591 閱讀 3406

1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一、故障判斷:

通常表現為:發現發動機工作異常或動力不足 ,高、中、低速時發動機工作都不均勻並有節奏的振抖消聲器排黑煙並放炮。 發動機發生了缺缸現象可以導致汽車出現耗油量大,冒黑煙,無力,馬力下降車輛加不起速度,抖動嚴重,行車噪音加大。

而且對行車安全十分不利。尤其是需要坡起路段,缺缸車輛的發動機負荷增大,車身抖動更加明顯,非常容易出現瞬間死火。

二、發動機缺缸運轉會帶來很大的危害:

1.發動機的轉速、功率下降。

2.增加燃料消耗和排放汙染。

3.加劇運轉件的磨損,縮短潤滑油的使用週期。

三、檢修辦法:首先排查有電路故障,其次檢查氣門密閉性(氣缸壓縮比),如上述檢查沒有問題的話就比較麻煩了,屬於機械老化或損傷,需要大修。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如果汽車的發動機一缸缺火的情況下,首先先檢查一下,有沒有電?這個需要用試燈檢查,然後的話再檢查一下火花塞,還有我們的點火線圈是否能正常工作,再檢查一下發動機的氣缸壓力,以及噴油器能否正常使用,望。

3樓:汽車答疑

發動機一缸失火需要排查一下點火系統、噴油系統或者缸壓。

4樓:芳姨家的美食

可能是因為堵塞或者說些線路有關問題,這個需要專業的維修才能處理這個問題。售後維修誰懂這個的話可以拆開重新處理。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排查一下點火線圈,火花塞、噴油系統或者缸壓。再不行就要去專業的地方進行維修。

發動機缺火了怎麼處理?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缺火就是某個缸內的油氣沒有點燃燃燒做功。

發動機缺火後,高濃度的碳氫化合物會進入排氣系統,造成尾氣排放超標。高濃度的碳氫化合物還會使三元催化器的溫度公升高,嚴重時會使三元催化器造成很大的損壞。

造成缺火的原因:

1、火花塞有問題,堵塞或損壞。

2、缸線有問題。

3、點火線圈有問題。

4、噴油嘴有問題,堵塞或者低電壓造成dme內部噴油器資料丟失。

5、混合氣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缺火造成的後果:

1、最嚴重的就是造成三元催化損壞。

2、第二嚴重就是廢氣中有害物質的排放量會增加倍以上。

3、第三種也是最輕的缺火,會導致汽車廢氣排放不達標。

發動機缺火的檢修:

在排除發動機缺火故障的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3點,即缸壓、點火以及噴油。

1、缸壓:利用缸壓表可以很容易進行檢測,在這裡不再贅述,但要考慮到,氣門彈簧的硬度變化與凸輪軸的磨損程度在量缸壓的時候很難檢測出來,也要考慮到進氣量是否足夠(漏氣或氣門積炭)。

2、點火:對於發動機缺火的檢修,有時只靠讀取發動機資料流是不能發現問題的,還要借助示波器來進一步做出判斷。點火要考慮的因素包括點火正時、火花塞的工作是否正常、高壓線的阻值是否在標準值範圍、點火線圈的工作是否正常。

3、噴油:一是通過資料流察看噴油脈寬、點火時間以及氧感測器的工作狀況,二是用示波器檢查節氣門位置感測器tps與噴油器的同。

7樓:高考諮詢王老師

發動機失火的解決辦法是:首先要迅速關閉傳送機,然後用滅火器對準著火處噴射,不要完全開啟發動機艙蓋,可以開啟乙個小縫隙用滅火器來滅火即可。發動機失火的原因是:

相關的氣缸對應的點火線圈接觸不良或電阻過大,點火線圈損壞;

相關氣缸的分缸線漏電、斷路,火花塞間隙過大、過小或者電極間有積碳。

8樓:一葉小船

1缸失火,可以將2缸的缸線和1缸對換,將3缸噴油器和它調換,火花塞可以與4缸互相調換,這樣更換後我們再試車,直到故障再次發生。故障成了2缸失火,則是缸線的問題,如是3缸失火則是噴油器的問題,以此類推。

9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發動機氣缸缺火的解決方法:由於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油箱開關、燃油濾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間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滿足所需油量的**,導致混合氣過稀、發動機工作無力;

由於空氣濾清器長期使用未及時清洗產生堵塞,空氣量不足都將造成可燃混合氣過濃,使得發動機功率下降;

使用低辛烷值的汽油,使用的汽油存放過久,由於揮發變質導致辛烷值過低,容易引起爆震,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10樓:帳號已登出

這問題我來解答一下,但是答案未必會令你滿意先講一下電腦對缺火的判斷原理電腦檢測到缺火,是從爆震感測器和曲軸角度感測器數值,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數值經過計算判斷出來的結果,如果這缸缺火電腦時知道的,那麼缺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從維修角度來看有3個基本的原因1、油嘴有問題,導致某缸混合氣太稀或者太濃造成爆震2、電腦到某個火嘴之間的裝置出現問題,比如高壓包,高壓線路,火嘴和線路3、汽油的辛烷值太低導致還沒有點火的時候混合氣自然出現比較嚴重的爆震這是正常的可能,由於現在的車輛對環保的要求很高,原本這些小爆震是不會造成故障碼出現,比如電腦設定1000轉在1分鐘內爆震的頻率在3次以內屬於正常現象,原來環保要求每那麼高的時候1000轉在1分鐘內爆震的頻率在7次以內屬於正常現象,以前的車出現這樣的頻率並不高,現在車反而高了問題就只這裡,環保爆震次數越多環保越不達標,在設定這些資料都通過測試是完全能達到要求的,但是中國的汽油質量確實不敢恭維,所以頻繁出現這問題,你這現象頻率是高了些,或者你也比較急,技師的維修確實存在不夠專業的地方,比如你懷疑噴油嘴,那麼我們把噴油嘴裝到其他缸,你懷疑火嘴,那麼我把4缸的火嘴裝到其他缸去,你懷疑高壓線那麼我們先換一條測試一下,如果是他們的問題,那麼4缸缺火懷疑的配件已經轉移到其他缸去,是不是故障也會轉移到其他缸,對吧,這些都換過沒有效果,那麼我們檢查下缸壓,看這缸的缸壓是否正常,缸壓沒有問題,我們檢查點火控制系統的角度是否正常,都沒有問題,更換汽油測試,基本上就能解決問題。

11樓:憶冷光

別克君越排量缸缺火建議檢查行車電腦是否存在故障,再就是車子的火花塞和缸線是否存在問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缺火了,一般來說都是在火花塞或者是點火缸線等方面的問題所導致的,建議先從這兩方面來進行檢查。

缸失火和缺缸是一回事嗎?

13樓:雞蛋羹

發動機的(氣)缸失火和缺缸是說的一回事,只是叫法不同而已,(氣)缸失火和缺缸都是指多缸發動機中有某個氣缸不工作或不能正常工作;

原因主要有火花塞損壞、故障,點火電路故障、缸內積碳過多、氣缸壓力不足等。需到維修廠排查具體原因並進行維修。

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缸、4缸、6缸、8缸、10缸、12缸等,氣缸排列形式,顧名思義,是指多氣缸內燃機各個氣缸排布的形式,直白的說,就是一台發動機上氣缸所排出的佇列形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缺缸是由於失火導致的,極小部分原因是噴油故障。拆下來後火花塞打火應該是閃電般的亮白色,如果是發紅的,則是點火不足,首先看看火花塞間隙、之後檢查缸線和高壓包。如果火花塞正常,就該檢查下噴油是否正常,如果看上去都正常,就該檢查一下缸壓,之後檢測各部位的感測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是配件導致的,所以沒法修,只能清潔,清潔就不是保修範圍呢的。說明這個不是大問題,只要用司有普燃油新增劑新增劑加油箱2個跑兩箱油就好了。其實加油站都是定期清潔地下油罐的,何況是油箱呢,你這是燃燒不好導致的,就是油路有點髒沒大毛病。

缺缸重新啟動又好了,發動機缺缸還能開嗎?

發動機出現了缺缸現象之後是不能繼續開車的,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害,也會導致車輛受損。不可以的,這樣開車很可能會造成一些事故的,對於自己的生命安全是沒有辦法保障的。這個得看具體的情況,缺缸的數量非常少的話是可以開的,但是這樣有著一定的安全隱患。發動機缺缸不能繼續行駛 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

吉利自由艦發動機漏油怎麼辦,發動機漏油怎麼回事?

發動機漏油,根據過往實際,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1.上下缸體缸蓋墊燒穿串氣,導致有潤滑油滲出 發動機中間偏上位置 2.下缸體與低缸體連線處黏膠區域性不足,導致間隙存在,滲油 3.油底殼與發動機缸體之間打膠不均勻導致出現薄弱點,長時間食用後,薄弱點裂開滲油 4.缸體 油底殼沙眼 開裂。建議講車輛公升起,...

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辦,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安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乙個,3,4缸中間乙個。其作用是用來測定發動機抖動度,當發動機產生爆震時用來調整點火提前角。發動機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缸壁等各個部件都是冰涼的金屬零件,當發動機運轉,噴油嘴的噴油到氣缸內是霧化的,霧化的混合氣遇到冰涼的缸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