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斑鳩怎麼喂 10,斑鳩幼鳥吃什麼?

2023-05-27 01:55:03 字數 3293 閱讀 9384

1樓:

斑鳩的雛鳥管理。

雛鳥剛孵出時應注意保暖,及時讓雛鳥飲水,選用萬分之二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作為飲用水,每4小時更換一次。雛鳥出殼後,一般6至8小時有覓食行。

為,食物最好選穀子或碎公尺等體積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雞顆粒飼料飼餵。1週後在飼料配比中可加入20%的稗籽、稻穀等其它植物種子,2週後可投喂稗。

籽、稻穀等多種植物種子。

由於人工養殖密度大,易感染疾病,應做好網箱內的衛生,定期消毒,及時清理糞便,並定期進行防疫。發現病鳥應隔離**,死鳥應。

深埋或燒掉,並對該網箱內所有鳥進行消毒處理。

斑鳩生長期很短,一般4至5週齡便可長成鳥**,4個月後性發育成熟。

2樓:昌瓊董惜寒

你在哪整到的?一般野生動物是不易被養活的,你喂小公尺試試吧。

斑鳩幼鳥吃什麼?

3樓:朱春陽

斑鳩,別 名斑鳩 斑鳩咕咕 鵓鴣。覓食高粱、麥種、稻穀以及果實等,有時也吃昆蟲的幼蟲。國家「三有」保護動物,常見並廣泛分布於東南亞,經小巽他群島引種其他各地遠及澳大利亞,中國東部及台灣省及沿海各省常見留鳥和籠養鳥。

常見於華中、西南、華南及華東各地開闊的低地及村莊,

4樓:不知道

餵養小斑鳩,可以小公尺面加玉公尺麵加熟蛋黃或者是小雞飼料加熟蛋黃,用水調成糊,用小棍挑著餵食,一天六次即可。如果沒有玉公尺麵也可以喂穀子、碎公尺等細小、易消化的食物,當然也可以使用雛雞顆粒飼料,1週齡後在飼料中加入20%的稗籽、稻穀等,2週齡後投喂稗籽、稻穀等多種植物種子。

斑鳩一般都是在地面覓食,吃各類昆蟲的幼蟲以及大量小型種子,如高粱、麥種、稻穀以及果實等。在家裡飼養斑鳩可以選擇餵食麥子、公尺、油菜籽、芝麻都可以,尤其是愛吃綠豆。

5樓:悠悠小森林

在幼鳥小的時候可以餵養小公尺,可以稍微泡軟一些給它吃,或者喂它一些豆製品如:豆腐干,素雞等,將食物弄小條喂它吃。

6樓:

斑鳩幼鳥一般來說都是吃一些蟲子等。

我自己剛孵出的小斑鳩怎麼餵養

7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不可以直接給他大公尺 要弄的碎點,或者有的還和大公尺粥。

不要和他近距離接觸 這樣會嚇到它,會因為害怕不敢吃東西。

斑鳩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特別是農作物種子,如稻穀、玉公尺、小麥、豌豆、黃豆、菜豆、油菜、芝麻、高粱、綠豆等。有時也吃蠅蛆、蝸牛、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在天亮後離開棲息樹到地上覓食。

離開棲息地前常鳴叫一陣。覓食活動多以7:00-9:

00和15:00-17:00較為活躍。

斑鳩就當鴿子養就行了,野生成年鳥養久了也會不怕人,但不會養家的。放飛就會走。所以只有用大籠子養,另外,鳩鴿科的是要吃砂的,並且食物得多樣化,如果決定要養,得買鴿用保健砂,這個必須,除非你自己會配製。

食物:玉公尺、高粱、小麥、豌豆、綠豆、穀子、油菜籽、瓜子、花生等等,這些種子最好都配齊全,才不會營養不良。長期只喂一種食物後果可以想象。

食量不用把握,它們很聰明不會把自己撐死,飽了就不吃了,但還是有必要人為控制些,鳥戀食。利用這點可以培養親和力。

籠舍最好用大籠,有棲架和巢箱,巢箱相當於屋子,外籠相當於大院子活動場,棲架相當院子裡的小桌椅。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鴿子嗎?待幼鴿的?沒有就人工喂。用玉公尺粉加骨粉參合水喂,不能太稠,放到瓶子用管引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牛b能自己孵出小斑鳩,能告訴我你想咋樣做到的不。

小斑鳩怎麼餵食

10樓:哲理風光溫潤

餵食小斑鳩首先需要給小斑鳩餵食麵包蟲,讓小斑鳩開口,開口後才可以餵食其它食物。開口後,飼養者可以餵食碎公尺粒,以及豌豆粉為小斑鳩增強營養。由於小斑鳩腸胃較為薄弱,飼養者不可以餵食帶殼的公尺粒,以免加重小斑鳩腸胃負擔。

餵食小斑鳩,飼養者首先需要讓小斑鳩開口。飼養者首先需要給小斑鳩餵食麵包蟲,讓小斑鳩開口,之後才能餵食其它食物。

飼養者可以給小斑鳩餵食碎公尺粒,盡量保證公尺粒能夠被小斑鳩消化。然後需要餵食豌豆粉,增強小斑鳩的營養促進生長。

小斑鳩腸胃功能較弱,腸胃也未發育成熟,飼養者不可以給小斑鳩餵食有殼的公尺粒,來促進消化。飼養者需要保證小斑鳩腸胃消化功能順暢。

斑鳩幼崽怎麼餵養

11樓:潮孤陽

1、斑鳩幼崽在不同的年齡段是有著不同的餵養方式的,所以我們一定要非常的注意餵養的技巧。其中斑鳩幼崽在1-6日齡的時候,餵養它的往往是牛奶加上葡萄糖,然後是維生素、蛋黃粉、鈣,然後再加上酵母粉去進行攪勻,在整個餵養的過程中是還要注意要用大號的注射器來進行餵養。

2、在7-10日齡的時候,餵養的就是稀飯加上葡萄糖、維生素、蛋黃粉、奶粉、鈣,然後加上酵母粉之後攪勻,等待一會之後用大號的注射器進行注射。

3、對於11-14日齡的斑鳩幼崽,通常餵養它的就是公尺粥、豌豆粉、葡萄糖、維生素、麥片、奶粉,然後再加上酵母粉進行攪勻,等待一會之後用大號的注射器進行注射。

4、對於15-20日齡的斑鳩幼崽,在餵養的時候,要用水把玉公尺、高粱、小麥、豌豆、綠豆、花生公尺進行泡軟,當然也可以用麵粉、麥片、奶粉和酵母粉揉成豆粒大小直接喂。

斑鳩雛鳥怎麼喂,剛出生的小斑鳩怎麼喂

我養過兩隻。不用喂公尺的。你用開水泡點飼料給它就好了,把飼料放手心裡,剛開始是要掰著嘴喂的,掰開後直接把它嘴殼往你手上鑽,它就慢慢會懂你手裡有吃的了,你一天喂三 四次就算多的了,一次喂不了多少的,這種鳥生性不好動,看著挺大,吃得挺少的,祝你成功。你把籠子裡給它放點點水。還有就是,這個鳥特沒良心,它幾...

斑鳩肉禁忌什麼食物,斑鳩吃什麼?

鳩鴿科動物山斑鳩 珠頂斑鳩的肉。斑鳩又稱錦鳩 鵓鳩 祝鳩。山斑鳩幾乎分布於我國各地,珠頂斑鳩分布於我國東部,西至陝西 四川。獲得後,去毛和內臟,取肉洗淨用。效能 味甘,性平。能益氣補虛,明目,強筋骨。用途 用於久病虛損,少氣乏力 眼目昏花,視力減退 肝腎不足,筋骨不健等。用法 煨食,入菜餚。應該沒有...

斑鳩喜歡什麼食物,老斑鳩喜歡吃什麼食物

覓食高粱 麥種 稻穀以及果實等,有時也吃昆蟲的幼蟲。斑鳩 streptopelia doves 鴿形目鳩鴿科的 1屬,體中型,體長270 350毫米 兩翅無金屬羽色,第 2和第 3枚飛羽最長 腳短而強壯,跗趾較中趾為長。本屬約15種分佈於非洲 歐洲和亞洲。中國有5種,幾乎遍及各省區。山斑鳩在中國為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