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黃油代替植物油做菜嗎,做麵包的黃油可以用炒菜的油代替嗎?

2021-07-14 23:14:58 字數 5347 閱讀 8404

1樓:潮潮

可以用黃油代替植物油做菜,以黃油煎蝦為例,方法如下:

主料:海蝦500g,黃油14g

輔料:姜適量,醬油適量,砂糖適量,蠔油適量,青蔥適量,鹽適量步驟一:將蝦洗淨處理好備用。

步驟二:黃油和薑片先下鍋,開小火煎融化黃油,薑片微出香味。

步驟三:加入蝦用大火快速翻炒。

步驟四:加入食用鹽、少許砂糖、醬油和蠔油翻炒均勻,炒至蝦剛剛好斷生即可。

步驟五:最後改為最小火,加入青䓤段翻炒片均勻即可出鍋了。

步驟六:起鍋裝盤。

2樓:蛋蛋只屬於妳

黃油主要用作調味品,不宜代替植物油來炒菜。

黃油是由牛奶加工製成。把新鮮的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後的產物。黃油營養是奶製品之首,牛奶煉成的黃油營養非常的豐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脂肪酸、糖化神經磷脂、膽固醇等。

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富含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還富含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為身體的發育和骨骼的發育補充大量營養,是青少年不可多得的保健食材。

黃油做菜很香,可以炸魚、煎牛排、烤麵包、塗抹麵包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味道很香醇味美,綿甜可口。但是黃油雖然營養豐富含脂量也很高,食用過多會增加人體膽固醇,使血管直徑變小容易形成中風。所以為了健康,不要過分食用,可以和植物油搭配製成調和油使用。

3樓:壽飛達聽筠

暈啦指黃油啊我邊般都

凡士林叫做黃油

哦據我所知

歐美般喜歡使用橄欖油

棕櫚油做菜

些都植物油啊……反我見花

油、豬油、楂油等煮菜都沒太

區別嘗試

要味道沒衝突都用

4樓:和諧霧濛濛

如同豬油炒菜,香是香,但不能常吃,特別是菜冷了以後總有層油膘.另外多吃動物油脂不適合中國人胃口.中國人是農耕民族文化為主,而且氣候適宜,不需要多少動物油脂保暖.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我老家在內蒙經常用黃油做菜,我從小到大都這麼吃,有時候還用黃油塗在麵包上,媽媽還有黃油蒸花卷.我在吉隆坡也用黃油做,習慣的話味道真的很好呢.吃了這麼多年也沒覺得對身體有什麼害處,我覺得無論什麼食品只要吃的適量就可以.

一定不要過量,過量對人身體肯定沒什麼好處

6樓:

我倒也是贊成上面的那位,但是我要補充的就是"黃油"吃多了會增加人的膽固醇,而且會使人的血管直徑越來越小,容易形成中風!

7樓:

可以啊,但是還是建議用植物調和油更有利於健康呢.

8樓:過來

可以用黃油煎魚之類的,會香一些.

但是它畢竟是動物脂肪,用來炒菜不利於健康(容易發胖).

9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用的比較多,真的很香呢

要注意健康的話,就和植物油搭配起來

10樓:鏡舞

使用植物黃油的話 沒有問題

也不會太有冷了以後起油的問題..

不過 我也推薦用植物調和油來做菜哦...

11樓:

可以啊,再加點洋蔥,味道會很香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吃多了容易發胖

西點的配方裡經常用到黃油,可以用植物油代替嗎?

13樓:落花色

一:不能。

二:黃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版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權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黃油營養是奶製品之首,牛奶煉成的黃油營養豐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脂肪酸,糖化神經磷脂,膽固醇,黃油做菜也很香,可以炸魚,煎牛排,烤麵包,塗抹麵包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很香醇味美,綿甜可口。

三:植物油是由不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廣泛分布於自然界中,是從植物的果實、種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如花生油、豆油、亞麻油、蓖麻油、菜子油等。

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鏈高階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脂肪酸除軟脂酸、硬脂酸和油酸外,還含有多種不飽和酸,如芥酸、桐油酸、蓖麻油酸等。植物油主要含有維生素e、k、鈣、鐵、磷、鉀等礦物質、脂肪酸等。植物油中的脂肪酸能使**滋潤有光澤。

14樓:

解答:黃油是固bai態油脂,具有

du可打發的特性,打發的黃zhi

油可以起到膨dao松劑的作用,讓回蛋糕或餅乾的阻止膨鬆。答所以,在這類場合下,黃油是不能用液態植物油代替的。當黃油作為單純的油脂新增進配方的時候,是可以用植物油代替的,比如傳統法製作的麥芬蛋糕,無論使用植物油還是黃油都可以。

順便提一句,西點的配方講究精確,大部分情況下每種配料都各司其職,起到專有的效果。當你對其不了解時,最好不要輕易用其他材料代替,否則可能直接影響製作的成敗。

做麵包的黃油可以用炒菜的油代替嗎?

15樓:海之風南

植物油可以真正替代黃油,因為植物油比黃油更健康,更適合用來做麵包。黃油做出來的麵包雖然好,但是由於脂肪含量高,很容易長胖,而植物油做出來的麵包,沒有黃油做出來的麵包的高脂肪,吃起來的口感也跟黃油麵包不相上下。

不含黃油的麵包的做法:準備麵包的原料: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酵母,雞蛋,牛奶,鮮奶油,糖,並將鮮奶油和其他成分放在上面筷子的麵包多維資料集。

攪拌絮凝劑10分鐘,開始捏合2次,如果沒有薄膜則不能進行焙燒,蓋上薄膜後再蓋上蓋子,麵團在室溫下發酵至2.5倍大,取出麵團,稱重後均分成20等份,將圓形覆蓋膜除去15分鐘,再送至預熱的烤箱中。實際上做的麵包,再塗黃油後,烤麵包會變得更香更柔軟。

許多麵包師都用菜油代替黃油。效果好,也沒有異味。也可以用其他無色的脂肪油,橄欖油,玉公尺油,精製芥末油(白油)等來代替,色拉油,植物油也能代替黃油做麵包。

如果更喜歡麵包酥脆,黃油就不能用普通的植物油代替。

詳細技術如下:將玉公尺油放入麵團中,並取一小片麵條形成大片薄膜。 將麵團放入鍋中,在烤箱中蓋上保鮮膜約40-60分鐘。

如果用植物油代替,則先在麵團中加入植物油,而不要使用「後期法」。也就是,在麵筋形成後新增黃油。 另外,應減少植物油的用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以的,因為他們的用途不一樣,而且有些東西也不一樣。

17樓:這很撩妹

不能的,如果用普通的炒菜油會口感不太好。

18樓:戰戰戰戰的家

沒有用過,可以試試,但是應該不會特別的好吃。

19樓:浪子乙個寶寶

最好還是用黃油,味道好些。當然玉公尺油,調和油也可以

20樓:

這個是並不可以的,這種專業的黃油是很難替代的。

21樓:不羨仙

這個是不可以的因為他們的本質就不太一樣的。

22樓:他咯兔卡

是不可以的,因為他們兩個的構造是不一樣的。

23樓:四十隻獅

這個肯定是不可以的,因為兩者有很大的差距。

24樓:

這個肯定是不能用炒菜的油來代替的,麵包做不出來。

25樓:轉身回眸之間

我覺得這種油有不同的口味,不可以相互代替的。

烘焙時,黃油與植物油可互相替代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也不可以

需要自己發現

做麵包,可以用色拉油、橄欖油代替黃油,也是別有滋味做蛋糕,黃油有黃油的好處,色拉油和橄欖油也不壞如果是自己做,可以隨意搭配

如果是賣給客人,自己沒試過的產品,建議最好不要賣

做麵包必須用黃油嗎,用植物油代替可以嗎

2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用植物油的確可以代替黃油,且相對黃油來說,植物油更健康一些。

做麵包不一定要用黃油的,黃油做出來的西點雖然奶香味濃郁,但相對的因為脂肪含量較高(90%),極容易長胖,長期食用,對身體健康也不宜。

不用黃油的麵包的做法:

1、準備好麵包的原材料: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酵母、雞蛋、牛奶、淡奶油、白糖

2、將淡奶油和其它主料食材依次放入麵包桶中

3、用筷子攪拌絮絮狀靜置10分鐘

4、啟動揉麵程式2次後可拉出大膜即可(ps:不做吐司無需出簿膜)

5、搓圓、蓋膜加蓋、室溫發酵至2.5倍大

6、取出麵團排氣、秤重分割20等份、搓圓蓋膜鬆馳15分鐘

7、送至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80度、上下火

做麵包還可以用豬油,實際上使用豬油後吐司會更香更柔軟可口,在北方很多烘培師都是喜歡用豬油替代一半黃油或是完全使用豬油來製作,效果更好,也不會有什麼異味。

使用其它無色無味的油脂也可以,橄欖油,玉公尺油,精煉芥菜油(白油)等,甚至色拉油,淡味的菜油也可以。

28樓:公尺粒公尺粒星

可以的。 玉公尺油, 橄欖油, 或是其他沒有強烈氣味的油脂都可以取代黃油。 因為黃油含水分

分量要減少百分之十。

為了保持餅乾鬆脆的口感,需要打發的黃油是不能被一般的植物油替換的。

如果製作的食物不需要打發黃油,那你也可以用植物油代替,但味道上還是會有所不同。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用植物油代替黃油做麵包的,具體方法如下:所需原料:原料:

高粉200克、低粉50克、白糖20克、鹽2克、酵母4克、牛奶180克,玉公尺油20克、雞蛋液15克,刷表面的雞蛋液適量,彩針糖、芝麻適量。1、將玉公尺油用力揉到麵團裡,取一小塊面,能形成大片的薄膜就算揉好了。2、將麵團放入盆內,蓋上保鮮膜進烤箱發酵40-60分鐘左右3、用植物油替代的話,植物油在麵團攪打一開始就加入,而不像黃油那樣採用『後油法』(即麵筋形成後再加入黃油)。

4、另外,植物油的量要減少。以吐司為例,原配方中黃油10%,植物油就改為8%;原配方中水65%,改為60%。其他麵包,水、油比例另算。

30樓:達克悠拉

可以!但組織不細膩……

烘焙,植物油可以代替黃油嗎?黃油太貴了。

31樓:

沒有的,植物油不能打發,因此用植物油做的甜點蓬鬆的話都要靠泡打粉和小蘇打,加上沒有奶香味,口感遠不如用黃油的好;奶粉當然可以加,不過還是沒有加黃油的甜點奶香醇厚,而且方子裡的粉類和液體類是有配比的,奶粉加多了可能會使做出的點心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既然自個diy烘焙,除了樂趣更重要的是吃得健康,建議用進口的動物無鹽黃油,不要覺得貴,貴得有道理的哦!

自製麵包時,可以用植物油代替黃油嗎

我試過用80 大豆油代替黃油,不過需要另外加入相當於3 麵粉量的奶粉。另外需要注意對加入水量的控制,應比原始配方少一些。是可以用植物油代替黃油做麵包的,具體方法如下 所需原料 原料 高粉200克 低粉50克 白糖20克 鹽2克 酵母4克 牛奶180克,玉公尺油20克 雞蛋液15克,刷表面的雞蛋液適量...

做披薩用的黃油可以用別的代替嗎

可以換成橄欖油。方法如下 食材 高筋麵粉130克,雞腿2個,馬蘇裡拉100克,青椒半個,玉米15克,食鹽,披薩草,水,橄欖油,白糖,烤肉料適量 方法 1 將麵粉與糖,鹽,酵母拌勻後,後油法揉麵一直揉至麵筋擴充套件階段,在麵糰中加少許批薩草,揉至均勻,揉好後將麵糰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2 麵糰發酵的時...

做酒釀的酒麴可以用酵母代替代替嗎

用精製的材料再加酒麴,泉水,做出來的酒一般品質都高,如果主料用的是精製青稞或者高粱,度數也高用的材料品質越高,做出來的酒的品質也就越高 加3個青稞 最高了 不過一般不這樣 紅麴和果露是垃圾材料 一般這2個配 反正垃圾了就垃圾到低 自己在家製作公尺酒時酵母素可以代替酒麴嗎?代替不了。酒麴裡含有糖化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