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放久了的雨水澆多肉植物可以嗎,用雨水澆多肉,會不會比自來水好

2021-06-28 15:47:39 字數 1312 閱讀 3674

1樓:

可以啊,雨水澆花比自來水好。但多肉植物要少澆水寧幹勿澇。

可以直接給多肉澆雨水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給多肉植物澆雨水。

當種植的多肉植物盆土較干時可以使用雨水往盆邊向內緩慢的澆水,澆水澆到盆底流水為止,澆雨水最好使用打雷後的雨水比較好,因打雷後的雨水含氮較高有利多肉植物的生長。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

3樓:卓行天下

可以的,不過不要太多。

用雨水澆多肉,會不會比自來水好

4樓:啊往事知多少

對於收集雨水的花友來說,肯定是覺得雨水裡有著自來水所沒有的營養。那麼雨水裡到底有哪些營養物質是自來水裡沒有的呢?是氮肥。

雷電可以讓空氣中的氮氣和氧氣發生化學反應生成可溶於水的氮氧化物,而這種氮氧化物在一般的自來水裡是含量極低的。

由於水體裡的氮元素含量很低,所以大部分的家庭養植的植物都是依靠施肥來獲得氮元素的。有了含氮量相對豐富的雨水,自然也就相當於施了氮肥一樣了。於是,我們就看到了很多提倡雨水澆花的文章。

雨水澆多肉好嗎

5樓:淡小黑眼圈

多肉不要淋雨哦,有的肉肉上有白色粉狀,沒有了幾乎不會再生了,雨水收集起來澆在土壤上當然可以,其實我還用淘米水澆過肉肉,感覺會有養分。

6樓:

當然好呀,比自來水好多了

雨水澆多肉有什麼好處

7樓:禪意迷你文心蘭

沒汙染的雨水含氧氣比較多,對根系來說會比較透氣。但是現在的環境汙染嚴重,雨水雜質多沒什麼好處了。

多肉能放在室外嗎?下雨天就能不用澆水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能放在室內陽臺面種植,因多肉植物通常喜陽效能在陽光下正常生長,但在夏季的午時過於炎熱可以適當的遮陽防曝晒。下雨天后盆土溼度大此時不用澆水可防盆土積水出現爛根死亡。

9樓:請問你是豬頭嗎

最好不要,一般雨會下得比多肉植物所需的水份更多,多肉植物水不能多澆,一週澆一次就夠了。

多肉植物澆水,淋雨過多該怎麼處理

被暴雨浸泡後的多肉能活嗎,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植物生存能力很強的,之後保持陽光照射就行了

多肉植物澆水可以用白開水嗎,澆多肉植物用什麼水?

用自來水,雨水其實最好白開水神馬的,沒有營養啊 我覺得應該用滾開水,可以消毒殺菌!d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只要不是熱的因該可以。沒有長期實驗過 澆多肉植物用什麼水?多肉植物澆什麼水好 多肉植物 分享一個多肉澆透的方法,這樣養出來的植物非常鮮活!養護多肉植物,適當澆點 特效水 圓潤健壯,株型美觀...

多肉冬天放陽台可以嗎,多肉植物冬季可以放陽台嗎

多肉冬天能不能放陽台,取決於當地冬季的最低氣溫。大多數多肉能耐0 的氣溫,短時間 5 的低溫也凍不死,但是再冷就不行了。在我國長江沿岸,只要不出現大規模的寒流,多肉植物是可以放在南陽臺越冬的,在往北的區域,冬季最好把多肉植物搬到室內。多肉植物冬季可以放陽台嗎?可以放在封閉陽台,最低溫在零上,並且不會...

多肉植物能放臥室養嗎,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大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所以一般植物不太適合室內種植擺放,會增加夜間的二氧化碳含量。從對空氣的影響和有毒無毒一點來說,多肉可以放臥室養,大部分多肉對人體無害.但從肉肉生長的角度來說的話,肉肉不適宜放在光照差,不通風的室內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