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嬰兒不能養植物嗎,家裡有寶寶可以養花嗎

2021-03-04 03:15:49 字數 5580 閱讀 9164

1樓:翰林學庫

家裡種點花草是生活在大都市家庭的人最喜歡的「妝扮」,沒錯,家裡有了綠色植物,不僅能淨化空氣,還能點綴整個屋子,是乙個兩全齊美的辦法。

如果你家沒有小寶寶,種什麼花草都可以。但如果有6歲以下兒童的家庭,家裡種花還是謹慎為好。

有關資料表明,某些花草容易引起嬰幼兒過敏,如玉蘭、繡球、迎春花等花草的莖、葉、花都可能誘發嬰幼兒的**過敏;某些花草的莖、葉、花都含有毒素,如萬年青、夾竹桃,這些花草都不適合擺放在有小嬰兒的家中。

月季花:其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人憋悶,甚至呼吸困難。

百合花:其香味會使人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發失眠。

夜來香:其夜間散發的刺激嗅覺的微粒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病情加重。

夾竹桃:其分泌的乳白色液體接觸時間一長會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君子蘭:產生的真菌孢子會擴散到室內空氣中,引起人體表面或深部感染,還可能侵入人的**、呼吸道、外耳道、腦膜及大腦等部位,危害人體的呼吸系統,甚至影響寶寶的智力。

綠蘿:該植物雖然四季常青,給室內增添活力,並且還能吸收室內有毒氣體,但是綠蘿的液汁有毒,碰到**會引起紅癢,誤食也會造成喉嚨疼痛。

蘭花:其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紫荊花:其花粉與人接觸會誘發哮喘。

含羞草:其體內的含羞草鹼會使毛髮脫落。

松柏:其芳香的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影響食慾。

洋繡球花:其散發的微粒會使人的**過敏而引發瘙癢症。

黃花杜鵑:其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會引發中毒。

萬年青:它的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嘗它,還會引起中毒。

鬱金香:其花多含有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仙人掌、仙人球:它們渾身長滿尖刺,極易刺傷嬰幼兒嬌嫩的**,甚至引起**、黏膜水腫。

為什麼家裡有小孩,這幾種花不能養?

2樓:黎約踐踏氒獢

在家裡養點花花草草的,已經成了大家都喜歡去做的一件事。特別二胎政策放開後,很多寶媽休假在家沒多少事,就去花市場溜達,見到自己入眼的花花就買來養殖,殊不知有些花花可能對小孩會有傷害,這裡給大家例舉幾種家中常養的花花做說明,希望對有小孩的家庭有所幫助。

01.仙人球、仙人掌

現在的熊孩子都喜歡在家打鬧玩耍吧?如果放置位置不注意,經常碰到是少不了的事,仙人掌上除了刺會刺人,它身上的細毛弄在手上也會鑽進**,讓人很難受,並且想把它取出來,非常不容易。身邊就有小孩摔倒後雙手壓在仙人球上,最後去醫院才把刺取出來的,最後手掌心都發腫了。

還有現在很多家庭有老人在一起生活,老人年紀大了,行動也是不方便的,也很有可能碰到它們,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小編還是建議,如果家裡有小孩子以及老人,並且沒有好的擺放位置,人容易碰到的話,在喜歡都不要養這兩樣東西。

02.滴水觀音

滴水觀可以說全身都有毒,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葉子滴下的水也有毒,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接觸它的汁液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

並且它開花結果後,如果家裡的小孩子吃了果子,也會出現中毒症狀。所以你家裡養這麼一盆危險植物在家裡,就不怕小孩子碰到嗎?小編之前也在家養了一盆滴水觀音,覺得它很好看,又好養,但小孩2歲後不得不把它搬出了家!

03.夜來香

夜來香是出了名的香,小區裡有一顆,基本上晚上周圍幾十公尺都有它的花香味。養花的朋友可能要說了,養花就是圖的是花的香味啊?花香固然好,可是太濃的花香對人體是不利的,大人能承受,小孩子也能承受嗎?

據相關資料顯示,長時間處於夜來香、牡丹、玫瑰、水仙等花的花香味環境中,會使人感到胸悶不適、呼吸不暢,還可能讓你睡不著覺。

一些花友就會問了,這也不能養,那也不能養,到底可以養些什麼呢?小編給大家推薦一些適合在家好養、可養的花花,家裡可以養一些薄荷、檸檬草、吊蘭、綠蘿、富貴竹、虎尾蘭等植物,這些花花不但沒有危害,對淨化空氣有很大的作用。

家裡有寶寶可以養花嗎

3樓:閭蕙若惠荌

海洋寶寶可以用來養花的,它很好看!不過也要同時加水在裡面,海洋寶寶沒有水的情況下幾天時間就死了(幹了),平時注意最少加水泡過海洋寶寶,這樣它可以存活幾個月以上

家裡有小孩,養植物好嗎

4樓:始蘭夢始睿

專家建議,在孩bai子的臥室布du

置幾盆綠zhi色植物可以啟發他

dao們探索自然奧秘的興趣。並且

專專家提醒,放在兒屬童房裡的應以有趣味性、知識性和探索性的綠色植物為主。

一、家有寶貝最適合養什麼植物

1、吊蘭

吊蘭是公認的空氣淨化器,可以吸附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等有害氣體。

2、綠蘿

綠蘿非常適合擺放在剛裝修好的新家中,其淨化空氣的能力不亞於吊蘭,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

3、蘆薈

蘆薈不僅可以吸收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它的藥用價值和美容價值都很高。但需要注意的是,蘆薈表面有些小刺,要避免寶寶觸控刺傷。

4、一葉蘭

一葉蘭形挺拔整齊,葉色濃綠發亮,可以吸收甲醛、二氧化碳、氟化氫等,還可以吸附一定的灰塵,是理想的空氣淨化植物之一。

5、白掌

白掌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但要注意開花時,花朵有輕微毒性,寶寶要遠離

家裡有小寶寶,有哪些植物是不宜養殖的?

5樓:奶茶裡加布丁

種花可以

陶冶情操,適當放鬆,讓自己開心。有些人從來沒有考慮過哪些花可以留在家裡。只要他們喜歡,他們希望讓家看起來像個花園。

事實上,這樣做是非常不好的,尤其是對於有孩子的家庭,家裡的孩子不能養的那種花是多刺的,帶刺的花和植物很常見。

滴水觀音不適合孩子的家庭,滴水觀音葉子上的小水滴有一定的毒性。誤食和觸控滴水觀音會造成傷害。此外,滴水觀音不僅對小水滴有毒,而且幾乎它的全身都有毒。

它的汁液,無論是葉子還是莖幹,都是劇毒的。在家中長大的**和兒童應該非常小心,避免造成健康危害。雖然據說滴水觀音真的很容易繁殖,而且裝修家居環境也很有效,但是在家裡養小娃娃還是謹慎的。

夜來香是香味很濃的植物,跟他相似的百合等等,長期接觸這種植物的氣味會引起失眠、哮喘、咳嗽等。特別是,有些病人不能忍受這種帶有特殊香味的植物,這將加重病情,需要精心栽培。

花葉萬年也稱為青黛葉,是一種有毒植物,它屬於天南星科,這種植物有毒。虎眼萬年青馬賽克是代表性植物之一。含有揮發性毒素,氣味太濃時會中毒,從頭暈、情緒突變到噁心、作嘔、呼吸窘迫,甚至昏迷、抽搐、抽搐等。

可以看出,以花葉常綠植物為代表的天南星科植物應該精心培育。

6樓:小飛居

滴水觀音不適合有小孩的家庭養殖的,滴水觀音葉子上的小水珠都帶了一定的毒性,誤食誤觸碰都會造成危害。

7樓:david烏拉拉

家裡如果有小寶寶的話,注意不要養一些帶刺的植物。很容易讓寶寶受傷害。

8樓:阿拉哥阿羅醐

花葉萬年青——萬年青的品種有很多,但是常見的花葉萬年青,它的汁液是有毒的,這些汁液只要沾到**上是很容易過敏的,甚至會造成嚴重的瘙癢,誤食會造成嘔吐、頭暈和眼花等。

9樓:change倩己娃娃

家裡有小寶寶,有一些植物是不宜養殖的,比如說含有毒素和帶刺的植物。

10樓:勤奮的高

家裡有小寶寶的話最好避免養一些帶刺和葉子比較鋒利的植物,避免刮傷。

11樓:360度有死角

家裡有小寶寶的話,不要養含羞草,因為含羞草帶有一點毒素,小寶寶誤食了就不好。

12樓:david烏霆殲

家裡有小寶寶的話,不能養含羞草,含羞草的葉片有一定的毒性。小寶寶不懂事,萬一吃了就不好了。

13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有的植物對小寶寶的身體是有愛的,那一些能散發出特殊氣味的植物

家裡有寶寶,什麼植物不能養

14樓:東瓜子

有小寶寶的家庭不適宜種養的植物有:玉丁香、接骨木、洋繡球花、夜來香、玉丁香、月季花、紫荊花、蘭花、百合花、夾竹桃、含羞草、仙人掌。適宜種養的植物有:

康乃馨、君子蘭、綠蘿、發財樹、蘆薈、常春藤、龍舌蘭、百合花等!臥室最好別放,會搶氧氣

哪些植物家裡千萬不能養?

15樓:阿舞子

太香的花不要養。夜來香在夜間會釋放大量香氣,這種濃厚的香氣對人體健康不利,長期擺在室內會引發頭昏、咳嗽,甚至氣喘、煩悶、失眠等問題;鬱金香含有毒鹼,人和動物在這種香氣中呆上2~3小時,就會頭昏腦漲,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還會毛髮脫落;松柏類植物會分泌脂類物質,散發出較濃的松香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聞久了不僅影響食慾,還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噁心嘔吐、頭暈目眩;此外,牡丹、玫瑰、水仙、百合、蘭花等名花也芳香襲人,但人們長時間處於這種強烈香味的環境中,會感到胸悶不適、呼吸不暢,還可能失眠。

16樓:小皓粉絲團

家人有哮喘病的千萬不能擺放紫荊花,紫荊花觀賞性雖好,但是如果長時間接觸它的花粉,容易引起哮喘病發作。一般家裡有老人的最好不要擺放夜來香,夜來香晚上能散發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容易導致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不適,加重病情。

17樓:辰星

本身莖葉所含毒性的植物了,這類觀賞盆栽只要平時不去觸碰,是沒有危害的,花花建議家中有小孩的家庭可以避免養殖這類盆栽。比如滴水觀音的汁液和葉片上滴落的水滴有毒性;花葉萬年青的液體會引起**發癢;含羞草接觸過多容易使人脫髮。

18樓:銘刻

花香太濃的植物小妹是不建議在室內養護的,如果在陽台上的話還是可以考慮的,但是如果在室內的話就最好不要養一些花香比較濃郁的,比如:夜來香、百合夾竹桃等花卉,因為這些花卉的香味太濃的話,聞久了,會讓人感覺到胸悶、昏昏沉沉的,還會影響睡眠。

19樓:和樂蕊

夾竹桃是有名的觀賞花卉,淨化空氣能力很強,對二氧化硫,粉塵煙塵有很強的吸附力,有著「綠色吸塵器」的美譽,因此很多業主喜歡在室內擺放夾竹桃,其實夾竹桃是非常毒性的植物,它的葉、皮、跟都含有毒性,本身所散發出的有毒氣體,能使人心鬱氣喘,引發氣管炎和肺炎,甚至容易損傷小孩的智力。

20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家庭不易養蘭花,蘭花是一種非常好的家居綠植,在中國蘭花寓意著吉祥如意,本身美觀效果不錯,很多人都會買一些蘭花擺放家裡,但蘭花最好是只擺放在客廳,千萬不能擺在臥室,如果蘭花散發的香氣聞得過久,容易使身體過多興奮,引起失眠!

21樓:抽轉組

芳香類的植物,一些花卉在開花時散發的香氣對人體有害。比如月季的花香容易引起一些人胸悶;百合的香氣會使人失眠;夾竹桃的花香容易使人昏睡、智商降低;薰衣草、茴香等,孕婦不能長時間去聞,會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生長。除此之外,松柏類的芳香氣味也會影響食慾。

家裡面有小寶寶的時候,有哪些花是不能夠養殖的?

22樓:lw啊雙子

家裡面有小寶寶的時候,不要養殖味道比較大的話,最好是不養殖花,畢竟寶寶的抵抗力比較弱,會容易導致過敏。

家有寶寶可以養狗嗎家裡有小孩養狗注意事項

狗狗是我們忠實的朋友,很多家長都會片面的 認為,家裡有孩子就不能養狗了。其實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有很多家庭都是狗狗和孩子共同相處的,孩子和寵物狗都相處的非常好,有狗狗陪伴的孩子性格也變得開朗活潑,變得有愛心有責任心。所以,家裡有孩子是可以養狗的,只要注意飼養的方式方法,孩子和狗狗是可以共存的。狗狗是我...

多肉植物在家裡養安全嗎,多肉植物在家裡養有毒嗎

1 大部分多肉植物可以在家裡養,對人體無害。2 多肉植物的確有淨化空氣的功效,但由於自身體積過小,作用微乎其微。3 奇峰錦屬和大戟科這兩個類別的大部分多肉植物有毒,不過它的毒素包含在植物的汁液之中,應避免扎傷。通常情況下,有毒的多肉植物都有刺,因此人們在養殖這類植物時,應將其放置在平時接觸不到的地點...

家裡有小孩,養植物好嗎,家裡有孩子養什麼花最好?

植物有很多,只要五毒的就行,至少水仙夾竹桃最好不要養 家裡有孩子養什麼花最好?家裡種點花草不僅能淨化空氣,還能點綴整個屋子,如果你家沒有小寶寶,種什麼花草都可以。但如果有6歲以下兒童的家庭,家裡種花還是謹慎為好,下面大家跟花匠大叔去看看,哪幾種花卉適合家裡有寶寶的養。有關資料表明,某些花草容易引起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