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垂耳兔怎麼養,垂耳兔怎麼養

2023-05-27 01:55:02 字數 1328 閱讀 5434

垂耳兔怎麼養

1樓:戴蒙崗居

1.洗澡。

幼兔不要給它洗澡,兔子是很愛乾淨的,它每天都會自己舔毛,不建議給它洗澡,但在不得以要洗澡的情況下,要選在天氣好,有太陽的`時候洗,還要應該避免水進入它的耳朵,要是不注意,它就會得中耳炎。

2.梳毛。

大部分的垂耳兔種都是屬於毛量較多的型別,因此通常在換季的時候,一定比短毛兔所掉的毛髮多,如果不能常常為它梳毛的話,容易使得披毛打結,久而久之會因披毛問題使得小兔子的**紅腫,專家普遍建議飼養垂耳兔要以長毛兔種的整理方式進行,垂垂的耳朵更是重點整理部位。

3.耐寒怕熱。

垂耳兔的毛很濃密可抵禦嚴寒。但是其很怕熱,因為汗腺不發達,不能以出汗的型式來調節體溫。成兔適宜的溫度為15~25℃,幼兔為30~32℃。

4.晝伏夜行。

垂耳兔白天除採食外,喜歡在籠中休息或睡眠,但是一到夜間,異常活躍,且採食頻繁。據試驗,垂耳兔在夜間的採食量佔總日糧的75%左右,因此,養兔必須堅持喂夜草。

5.飼養環境。

垂耳兔喜歡休息和睡眠但一有動靜即刻驚覺,因此養兔的環境幽靜很重要。

6.喜歡乾燥清潔。

垂耳兔怕潮濕,喜歡清潔,且討厭汙穢。因此在飼養管理上,必須創造乾燥清潔的生活環境,兔籠要經常保持乾燥,每週都要刷洗兔籠。飼料飲水、飼具等必須經常保持清潔。

陰暗潮濕,空氣汙濁,是垂耳兔感染疾病的主要原因。

怎麼養垂耳兔

2樓:肉肉

要是再家裡最簡單的是用乙個5公升的飲料瓶灌滿水,放5大勺鹽,凍一晚上白天放在籠子的一側就可以了~兔兔的周圍環境適宜控制在28度以內,26度為最佳~

早晚給一把兔糧,全天**提摩西草,晚上給一把苜蓿草,經常梳理毛髮,順便觀察一下兔兔的身體健康狀況~

尤其是夏天,兔兔一定不能沒水喝,有專門的喂水瓶子,要灌礦泉水或者涼白開水~

有什麼其他問題可以再聯絡我哦~

3樓:魚香蝦仁

水要煮開的水。小兔一般每天200ml水是正常的。兔子是怕熱不怕冷,但是一般情況下不用給它降溫的。

平時要注意的有很多。不能喂它太多吃的,兔子沒有飽感,會不停的吃。在4個月之前不能給它吃蔬菜水果。

4個月後,蔬菜水果一定要洗乾淨然後擦乾殘留的水再給它吃。人吃的很多東西不能隨便餵給它。只給它吃苜蓿草和提摩西草,水果蔬菜也盡量少喂。

以及一些磨牙的東西。還要定時帶它檢查身體,打預防針。垂耳兔很容易得球蟲病死掉。

垂耳兔好還是侏儒兔,垂耳兔和侏儒兔,哪個好養啊

垂耳兔吧,侏儒兔是長不大的但是它本身是可以長大的但是人為的阻止她長大的話健康是有影響的,也不太可以養好,希望採納 垂耳兔吧!當然還看個人。買兔子千萬不要只買1個,1個兔子喂不活 垂耳兔和侏儒兔,哪個好養啊.侏儒兔吧 侏儒兔是最小的品種之 一 所以養也養不了多大的 不過lz也別玩它們玩得太厲害 兔子一...

垂耳兔的滴蟲病,垂耳兔壽命是多少

正規的醫院能查出來,滴蟲是可以 的。不難治。第二,兔兔越大越好養。成兔 6個月以上 最好。兔兔買回家後去醫院做個全面的體檢是最好的了。歡迎來兔子吧學習。你說的滴蟲病我不是很了解 但我只知道兔子的兩個比較主要的病 乙個是球蟲病 乙個是毛球症,球蟲病比較麻煩 毛球症在初期 還是可以的,一般五個月以上的兔...

垂耳兔的乾洗粉怎麼用

開啟你的技能頁面,有個寵物管理有個小箭頭點一下,你需要的所有寵物技能都在那裡了。可以去獸欄檢視到自己擁有的所有寵物 旅店或技能訓練師。旁邊 你的寵物欄位滿了就不能再抓bb了 要放棄其中乙個才能抓別的bb bb 死了可以復活 不會沒 要抓新bb的時候 你是不能帶bb去的 可以放在寵物欄或抓新bb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