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金魚是種怎樣的體驗?金魚是怎樣吃食的

2023-05-26 17:05:03 字數 4878 閱讀 5489

1樓:夏秋之子

紅鯽魚好吃,品種金魚肉太少,內臟多。

2樓:沉夜孤星

刺多肉少**還貴,沒事是不會想到吃金魚的,只不過有次想做暗黑料理,就燒了個紅燒金魚。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就那麼一點點,肉少的可憐,吃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吃了,因為味道,真心不好吃呀!

4樓:橦小橦

多色的那種大的鯉魚,就錦鯉那種,燉了之後肉很軟,吃著覺得還不錯。

5樓:寶寶81989皆諼

小時候瞞著爸爸媽媽偷偷地煮過金魚,不好吃,難吃死了,刺多就多點吧,味道還難吃,再也不想吃了。

6樓:盛世丹青畫卷開

金魚是由鯉魚變種來的,我之前有次就吃過用金魚做的菜,雖然內心深處是稍微有那麼一點牴觸的。

7樓:小知87283趴悄

金魚雖然是可以吃的,但是它的主要用途就是觀賞,所以金魚的顏色和形態比較好看,但是肉質就不好吃了。

8樓:辰星

就跟讓我吃我自己的寵物一樣,有點吃不下嘴。雖然,最後吃了,但是感覺心裡一直有個坎過不去。

9樓:暗受

小時候幫一大缸的金魚開膛破肚了,好奇想看看它與普通魚有啥區別,後來想了想吃了它,味道一般般。

10樓:名

記憶裡,好像七八歲的時候就老喜歡釣點金魚回家,自己任性,非要吃了它們,但是,味道真的是,不咋地好吃。

11樓:猴31263遺沿

以前我朋友動畫公司老闆養的銀龍魚老闆不在時候死了,他們貌似就撈出來燒了吃掉了,表示和帶魚差不多感覺。

12樓:小月有愛

小時候金魚死了然後我把它火化(燒烤) 。它一點肉都沒有,肚子鼓鼓的全是腥了吧唧的,內臟怎麼可能好吃,而且家裡魚缸自來水養出來的都是土腥味。

金魚能吃嗎?為什麼?

13樓:小美聊教育實踐

金魚雖然可以吃,味道不是很好沒有什麼實用價值。

畢竟金魚是作為觀賞魚培育而來的,金魚的祖先是鯽魚。現在菜市場上的食用鯽魚倒是不少,可是現在的鯽魚跟金魚已經是有非常大的不同了,可以說是兩個不同的物種。

金魚在中國最早是在隋唐時期開始發展了,經過了這幾千年的人工培育改良,基因造已不是當年的鯽魚那般。所以在金魚這個物種上面表現出來的,更多是觀賞性的優勢,而且還是只符合我們人類視覺觀賞性的優勢而已。而食用鯽魚是為了滿足人類的味蕾而培育的,所以自然基因的表現是往肉質鮮美這方面去發展。

魚不能吃的原因:

1、蜞實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它之所以不能吃是在於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

2、鱗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則是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而且它的觀賞價值遠大於它的食用價值。其次也是因為金魚的觀賞價值和其高昂的身價。一條金魚貴的上千上萬,一般人不會吃。

3、魚是觀賞魚,是人們觀賞而培養的魚,不是食用魚,而且作為觀賞魚,很多人會給魚餵養一些存在有害物質的東西,這些物質對人身體有害,所以是不能吃、不該吃的。

金魚可以吃麼?好吃麼?吃了會怎麼樣?

14樓:鬱玉英雪癸

當然可以,人家還有用金魚做菜的呢!!!

只要烤熟了,吃了絕對沒問題。

15樓:慕容希榮亓香

事實上是可以吃的。

1.金魚並沒有什麼毒素,只是它的外表會讓人質問:"它可以吃麼?"

2.金魚的外表是普通魚類的變異品種,佔百分之九十的金魚是拿來觀賞的,因此我建議最好不要吃,畢竟大家吃鯽魚。鯉魚。江團等魚類還是很熟悉了,突然吃這種金魚會感到不適應。

16樓:康淑蘭馮琬

其實金魚是由鯽魚進化來的,它不但可以吃而且很好吃,我就吃過。

17樓:登興有譙水

不要吃!對,有很多寄生蟲卵!而且很腥,腥得要命!

18樓:大三妙招

為什麼很多魚都可以吃,卻沒人敢吃金魚呢?看完漲知識了。

金魚是怎樣吃食的

19樓:西瓜西施

問題一:金魚如何進食 40分 人工將某種魚食扔進魚缸(池)金魚游到食附近,將食吸入口中,經咽喉齒粉碎後嚥下。

問題二:金魚是怎麼吃食物的? 通過魚腮進行消化。

問題三:金魚是怎樣把食物吃下去的 你好!金魚吃食物時是會連同水償起吞進嘴裡的,而金魚鰓就好像乙個水分過濾器,把水分都從鰓部排出,只進食食品。

問題四:金魚主要吃什麼食物和如何養呢? 金魚一週、半月甚至一月喂一次就行 不要喂多 因為它不知道飽 喂魚蟲。

哦 問題五:金魚吃東西時是什麼樣子? 金魚看到食物就用力揮動魚鰭往上一衝,嘴巴一張,食物就被吞到嘴裡了。吃完食物的金魚先游到水下,把食物吞進肚裡,再重新返回水上去吃。

問題六:金魚怎麼養?它要吃東西嗎? 要吃。

問題七:金魚養了很多天還是不怎麼吃食 怎麼辦 金魚不用怎麼老餵食的,實驗證明金魚不會被撐死,只會因為事物過多投放引起水質變壞。然後金魚感染得病,別怕他們餓,他們不怕餓!

金魚能吃嗎?

20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不可以。不建議吃金魚的原因。

1、 觀賞品種。

金魚作為一種觀賞性極高的品種,它的外觀秀美,是人們為觀賞而特意培養的,非食用魚品種,所以是不能吃的也不該吃的。

2、 不明飼料。

金魚在飼養過程中喂的飼料成分不明,民間存在自己製作飼料的行為,從而不能判斷攝入飼料的金魚是否無害,同時觀賞魚用的藥有些也是對人有害的,這些藥都不允許給食用魚使用的,故此建議,不要食用金魚。

3、 **昂貴。

我國魚類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作為一種體型較食用魚小的魚類,不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與此同時,因為金魚的觀賞價值,其高昂的身價也不適合用作食物食用。

4、 基因變異。

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國內外科學家對金魚究竟是如何變異到如今狀況的結論無法判定,基於人們對基因變異食物的不確定性,還是建議不要食用。

金魚是怎麼吃食物的

21樓:小雅中的爺爺爺

1、每天喂一次,最好在上午7點到下午3點這段時間喂。

到4天換水,(如果沒到水髒了就換3/1)最好下午3點以後換,每次換水換掉3/2的老水,在放入同量,溫差不超過3度的新水。大概2到3個星期整缸換水。

3、養魚的自來水要曬上幾天。

4、給金魚吃硬了的麵包,弄成麵包渣,少一點。

5、如果金魚出現頭露出水面,說明缺氧,可以換水或用棒子在水裡攪拌加氧。

6、如果條件允許,在缸裡種上水草,加個換水幫浦。

7、梅雨季節金魚很容易生病,要每天換3/1的水。

8、如果有魚死了,要馬上全缸換水,因為屍體上有細菌,會留在水裡。

金魚可以吃的嗎? 5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

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很多有關金魚品種的產生過程和品種形成因素的論著,確認金魚是典型的在家養條件下產生的變異品種,金魚的原始產地在中國。

它之所以不能吃的原因大概就是在於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吧。從另乙個方面來說,魚類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則是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其次也是因為金魚的觀賞價值和其高昂的身價。

一條金魚貴的上千上萬,一般人吃得下去麼。

還有一點是金魚是一咱弱小的動物,他限於自身的原因覓食能力已經嚴重退化,人們出於對弱小動物一種天然的同情與憐憫的慈悲之心,是不願意再傷害這些弱小得可憐的動物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但是為何要吃?

又不好吃!

24樓:網友

是可以吃的,不過要把內臟和魚鱗、魚鰓等同樣收拾乾淨,有些地方有用金魚做湯的方法。還可以入藥。

25樓:蕢發

能吃,但最好別吃,味道不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她熟了,是苦味。

金魚如何吃食

27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金魚是變溫動物,它的一切活動於水溫的變化息息相關。金魚活動的大部分內容是在水中尋餌覓食,它們和平相處,沒有占領地盤的習慣。

在金魚養殖場,黎明時,常見金魚沿池邊緣覓食。當飼養人員走近,它們會齊刷刷的向前遊來,俗稱討食,這時投放魚餌,它們立刻蜂擁而至,搶奪魚餌。

水溫在15℃以上時,金魚的覓食活動較積極,水溫超過30℃時,金魚會停止覓食,水溫低於5℃時,金魚的覓食活動明顯減少,水溫在18-25℃時,金魚的食慾最旺盛,魚體生長發育也最迅速。

28樓:范范

金魚一般隔一兩天味一次食,每條金魚味一兩顆食就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分早午晚 每餐一條10顆魚料。

金魚是怎樣睡覺的

金魚一般怎麼睡覺的呢?魚類分為淡水魚和海水魚 它的味道鮮美 歷來是大眾喜愛的食物 我們都知道魚類沒有眼瞼 那麼 它們是如何睡覺的呢?魚是脊椎動物,需要用睡覺的方式消除神經系統和肢體的疲勞,但是魚沒有眼瞼,它睡覺的時候不能閉上眼睛,它有時在暗處睡覺,有時鑽進沙里或是分泌的泡泡裡睡覺,有時還會邊睡邊遊,...

怎樣簡單有效的養金魚,不讓它死是大的金魚哦

1 餵食 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 蚯蚓 黃粉蟲 青虫 皮蟲等。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 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

金魚受精卵的孵化過程是怎樣的,金魚卵孵化期多長時間,期間要注意什麼

金魚的受精卵在乙個東西上粘著,受精作用完成後,受精卵會變成黃色透明的樣子,沒有受精的卵會變成白色,這就意味著那些沒有受精的卵已經壞死了,過後會發霉。受精卵上過後會出現兩個小小的黑點,仔細看能看出來,是幼魚的頭部,過後能看到乙個小線頭一樣的小魚蜷縮在卵裡,孵化出來的魚很小 金魚卵孵化期多長時間,期間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