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養的金魚喂什麼好,怎樣餵養金魚?

2023-06-06 23:20:02 字數 2025 閱讀 2326

金魚好養嗎,如何餵養

1樓:陽光生活

餵食:金魚對食物的要求不高,飼養者可以選擇用活餌搭配蔬菜、水果等一起投喂。這樣可以保證營養均衡。

水溫:金魚可以適應較廣的水溫,平時飼養的時候可以將水溫調整到20-30℃之間。水質:

打氧:飼養金魚最好安裝乙個氧氣幫浦,可以定期打氧。 /

金魚是比較好養的,它們對水溫和水質的要求都不高,而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也比較強。人工飼養的時候,只要能保證它們生活的環境穩定,它們就能很好地生長發育。

1、餵食:金魚對食物並不挑剔,大多數魚兒可以吃的食物它們都會吃。金魚的食量不是很大,飼養者需要根據它們的進食狀態來決定投喂量。

人工飼養金魚,可以選擇動物性飼料搭配植物性飼料一起投喂。比較適合金魚吃的動物性飼料有豐年蝦、紅蟲、水蚤、水虱、水蚯蚓、麵包蟲、黃粉蟲等。適合金魚吃的植物性飼料有蔬菜、水果、水草、青苔、公尺飯等。

2、水溫:金魚對水溫的適應能力也是比較強的,它們可以在18-32℃之間的水溫生活,也可以在0-39℃之間的水溫中生存。人工飼養的時候,只要能保持水溫在20-30℃之間,它們就可以很好地生長。

3、水質:金魚喜歡弱鹼性的水,飼養者可以將ph值保持在之間。平時可以3-5天換一次水,每次換水的量控制在總水量的三分之一即可。

4、氧氣:雖然金魚對氧氣的需求量並不是很高,但是在氣溫偏高或氣壓較低的時候,飼養者也需要使用氧氣幫浦給它們增加氧氣。

怎樣餵養金魚?

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1、陽光:魚缸需要放置在靠近窗戶有陽光的地方;2、養殖密度:要控制好養殖的密度,根據魚缸的容積合理安排養殖數量;3、水溫:

金魚對水溫的適應能力較強,但是不能適應溫度的劇烈變化,其適宜的水溫在18到26℃;4、水質:金魚喜歡偏弱鹼性的水,水體的ph值在到8.

0較為適宜。

養殖金魚時,水源一定要做到充足,水質要保證良好、無毒、無雜質。在通自來水的農村庭院以自來水為佳,自來水取水方便,且含菌少,最適宜養殖金魚,但自來水需晾曬24小時方可使用,這樣能去除水中雜質,還可以增加水中的含氧量。

夏季天氣晴朗,魚缸需要每天下午四點後換水,每次換水為總水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在晚上的時候通過氣幫浦或者是噴淋水的方法增氧;夏天氣溫超過32℃時,需要有遮陽網輔助降溫。

注意觀察魚缸中金魚的進食時間,一般以20~30分鐘內吃完為宜;定時:夏天上午七點左右,下午三點左右,冬天由於魚游動少,可在中午前後餵養一次。

怎樣養好金魚,金魚怎麼餵食

3樓:淺唱幸福

養好金魚:環境穩定:飼養者要想養好金魚,需要將它們生活的環境保持舒適。

金魚對空間的要求不高,而且領地意識也不強。但是飼養者最好還是控制好養殖的密度,這樣它們才能發育得更好,體型也可以長得更大。 金魚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生長,人工飼養的時候,需要每天給它們曬3-4個小時的太陽。

金玉餵食:金魚是雜食性的魚,飼養者可以選擇多種食物搭配餵養。有條件的話,在它們幼年時期可以多喂一些高營養的食物,這樣可以加快它們生長的速度,也可以使它們的體質更加強壯。

等它們成年以後,就可以嘗試投喂一些合成的飼料。

4樓:小

像人類一樣,每天餵食三次,一日三餐,就可以讓它們吃飽,吃好。

5樓:問答老師子涵

1、人工飼料的配置。 製作人工飼料時,一定要保證營養均衡,顆粒大小要適合金魚食用。 一面可以用30%的魚粉加10%的蠶蛹粉、玉公尺粉和麥麩,再加入20%的豆餅粉和麵粉,最後加入一些維生素和鹽。

2.掌握餵食頻率。 一般來說,夏天的溫度比較高,金魚比較活躍,所以它們的食量也比較大。

這時候可以一天喂兩次; 冬天,金魚基本不怎麼活躍,每個月都能迎來好天氣。 是時候喂了。

金魚喂什麼好,並且不汙染魚缸水環境

金魚屬於雜食性,動物植物類餌料都吃,魚蟲線蟲孑孓,小公尺豆餅麩子窩頭等等.市場上賣的魚食質量不一,要買好一些的,和魚蟲調換著吃,不要過量,這樣即營養全面又不汙染水質 養金魚時魚缸裡該放什麼?養金魚時魚缸裡該放以下材料 裝置 及附件 1 飼養用水。2 飼養用水的調節劑。3 照明裝置。4 增氧裝置。5 ...

請問鱟怎麼養,喂什麼食物好

鱟食性廣,以動物為主,經常以底棲和埋木本的小型甲殼動物 小型軟體動物 環節動物 星蟲 海豆芽等為食,有時也吃一些有機碎屑。鱟類一直作為人類的食物,又是軟殼蟹類的天敵。如果是幼體鱟,食物以單胞藻 輪蟲 豐年蟲幼體 橈足類為主。如果是成體可以食蝦和小魚。鱟吃什麼?鱟目錄簡介 形態特徵 生物學特性 相關事...

養金魚的時候,多久投喂一次比較合適?

養金魚的話,建議三天左右的時候就應該投喂一次,還是比較合適的。很多人比較疑惑,養金魚多久喂才是最合適,喂的太多可能害怕水體汙染,如果喂得太少的話,會感覺餓著金魚。特別是在剛開始不懂得怎樣餵養的過程,還是要仔細諮詢,或者是在網路上查詢資料,購買金魚的時候基本上賣魚的人也會告訴自己怎樣餵養。這樣才能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