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住院隨州能報銷嗎

2023-05-26 17:00:03 字數 1017 閱讀 8155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2樓:夢瑩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湖北省隨州市醫保外地就醫怎麼報銷

3樓:大戰趙二楞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住院2天能報銷嗎,住院幾天才可以報銷

只要是按住院登記的就可以按住院報銷,所謂的3天72小時是醫保對醫院的指標,即住院3天以上才能按住院標準與醫院結算,和病人沒有任何關係 回答您好,急診住院3天是可以報銷的,只要是住院就可以報銷沒有天數規定。1 急診費用是可以報銷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

平安少兒平安福普通疾病住院能報銷嗎

屬於普通疾病,這類疾病,只有在住院的情況下,產生的醫療費可以報銷,如果沒有住院,產生的醫藥費,不能報銷。1 如果經過初步檢查,已經確定要住院的話,盡量不要在門診做過量的檢查和 盡快入院,入院後再詳細檢查和 只有住院期間的檢查和 才會報銷。2 儘管醫保條例對出院的標準和帶藥的標準有規範。但如果可能,應...

在異地受傷住院醫療保險能報銷嗎。

可以報銷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 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 彙總明細單 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 合作醫療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