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簡單有效的養金魚,不讓它死是大的金魚哦

2022-04-18 11:36:35 字數 1262 閱讀 9569

1樓:擱淺的愛

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虫、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

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

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盡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公尺、寬25釐公尺、高30釐公尺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公尺長的小金魚6 ~8尾。

如直徑為26釐公尺、高為13釐公尺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公尺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公尺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游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一定能養好的,祝你成功.

2樓:

一次不要投放太多飼料!如果水泛黃的話就換一下水吧!不要直接換接來的自來水!要用靜置放上三四天的水!希望可以幫到你!期待你的滿意!

3樓:金水魚兒

去市場買兩條吃魚便便的魚就行了,那種魚能清理魚缸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喂打氧經常換水……

5樓:我18黑澀會

買個大的魚缸 —星期換一次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水族館 買個水族箱 在向人家學習!

家庭養的金魚喂什麼好,怎樣餵養金魚?

金魚好養嗎,如何餵養 餵食 金魚對食物的要求不高,飼養者可以選擇用活餌搭配蔬菜 水果等一起投喂。這樣可以保證營養均衡。水溫 金魚可以適應較廣的水溫,平時飼養的時候可以將水溫調整到20 30 之間。水質 打氧 飼養金魚最好安裝乙個氧氣幫浦,可以定期打氧。金魚是比較好養的,它們對水溫和水質的要求都不高,...

金魚怎麼養才可以活的久一點,怎樣養金魚,才能讓它活的更久?

金魚怎麼養?記住這3點即可,魚兒養的久,長得快 養金魚有竅門,老師傅告訴你金魚怎麼養才不會死?不要吃的太飽,勤換水,靠近視窗,金魚喜歡陰涼,通風 多晒太陽,儘量別老喂吃的,魚是不知道飽的,大多魚都是撐死或凍死的,最重要的是有愛心,但不能愛心過頭,不要喂太飽,隔天喂也餓不死,一般金魚的死因有兩種 水質...

為什麼養金魚的水味道是腥的,為什麼養金魚的水會變綠?

因為魚本身就是腥的啊,所以水當然是腥的了。習性金魚比較適應群養和密集養殖。但家養不可密度過大,比較理想的水魚比重要達到1000 1,金魚體長和魚缸長度要達到1 10以上,這樣能保證水質良好,溶解氧充足,否則養殖密度過大會導致水質腐敗迅速,水中溶解氧不足,金魚很容易病亡和缺氧死亡。金魚是變溫動物,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