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葡萄是怎樣的體驗?怎麼種葡萄?

2023-04-20 12:55:02 字數 1818 閱讀 4386

1樓:隨簡而單

我準備挖,太費工了。

2樓:名

我外婆家還在院子圍牆邊上種了幾棵,正常把藤拉在院子裡,肥料一般用水肥比較好,要合理澆水。

3樓:尾定

掙錢了高興,賠了就惱。

4樓:瞰海聽濤

就是個功夫錢,如果是北方,需要土埋過冬,會累死你。

5樓:以心

種植期不能使用化肥,可以用腐熟的農家肥,土壤,或者直接坑里墊一些樹葉子就可以了。

6樓:銘刻

葡萄對水分要求較高,嚴格控制土壤中水分是種好葡萄的乙個前提。葡萄在生長初期或營養生長期時需水量較多,生長後期或結果期,根部較為衰弱需水較少,要避免傷根免影響品質。

7樓:尹朶月

葡萄樹在小院裡種植沒什麼講究,家院子裡種了好幾顆葡萄樹,葡萄架也挺大,夏天在葡萄架下乘涼好。

8樓:阿舞子

葡萄在正常生長期間必須要有一定強度的光照,但光照太強時特別是葡萄進人硬核期較易發生日灼病,這時可採取套袋或植株留葉時盡量留住能遮住葡萄果實的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種葡萄特別的不容易,因為不能給他們打農藥,但是不打農藥的話會有很多的蟲子或者是小鳥來吃。

10樓:達

葡萄忌雨水及露水,雨多年份易造成日照不足,光合作用受限制,過多吸收水量易引起枝條徒長及濕度過高,極易引起各種疾病,如黑痘病、灰黴病等。

11樓:小月哈哈

葡萄開花結果期需要大量施肥,為保證肥料的豐富性,像廚餘垃圾都可以弄進去,動植物屍體魚頭都是大補。

12樓:獨身女王

我種葡萄壓根就趕不上自己吃的,每次看到新長出來的葡萄自己總要忍不住先品嚐一遍。

13樓:南腔調調調音

葡萄生長時所需最低氣溫約12℃-15℃,最低地溫約為10℃-13℃,花期最適溫度為20℃左右,果實膨大期最適溫度為20℃-30℃.如遇春寒要注意多施磷肥和高碳有機質,儘量減少氮肥,整個過程超級麻煩。

怎樣種葡萄

怎麼種葡萄?

葡萄好種植嗎

14樓:儒雅的小月月

好種。品種選擇與栽植。

庭院葡萄宜選擇巨峰、藤稔等大粒、抗病性強的優良鮮食品種。苗木一般用粗壯須根較多的l~2年生實生嫁接苗。

栽植時間宜在秋季落葉後或春季萌芽前。栽植前按定植點挖穴,穴大小為80cm×80cm×80cm左右。每穴中施1okg腐熟有機肥,與挖出的表土混勻填入穴底,再填入部分土壤,葡萄苗根系舒展後放在穴中土堆上,再填入剩餘心土,使苗木根頸在地面之上,輕輕踏實土壤,澆透水。

建立葡萄園的條件。

1)葡萄園的地點應盡可能設在交通方便的地方,便於產品外運。

2)地勢應開擴平坦(山地丘陵地要進行適當改造),排水良好。狹窄的山溝和山谷,因光照不足且易積聚冷空氣,易受霜凍,不宜選作葡萄園。

3)有良好的水源,可灌溉。

4)土層較厚,土質肥沃疏鬆,透水性和保水力良好。

5)在風大的地方,最好選有天然防風屏障(如森林、建築物、山丘)的地點建園,否則要營造防護林。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難養,要高肥水、精細修剪、病蟲害較多但一定要控制其為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種……但建議不要種種子……直接插枝進去……多插幾枝以確保總有存活下來的……

室內種植葡萄的方法是怎樣的,家裡怎麼種葡萄,葡萄種植方法

如果家裡的屋頂露臺或者陽臺空間比較大,而且採光性好的話,完全可以考慮種一棵葡萄。葡萄好吃又營養價值豐富,還能做葡萄酒,葡萄乾。工具 原料 花盆 肥料 土壤 澆水工具 搭架子 等等 方法 步驟 1盆不能太小,在果苗的時候,可以先用小一點的盆,但是隨著葡萄樹漸漸長大,土太少,營養太少,養分已經跟不上了。...

葡萄籽為什麼種不出葡萄,種葡萄為什麼用葡萄藤,為什麼葡萄籽種不出來呢?

用葡萄籽種出來的,是原生態的野葡萄,叫做 部達 小小的極酸的果實,不好吃。各種優良品種的葡萄,都是 嫁接 培育出來的。所以只能 插籤 繁殖。葡萄籽是可以種出葡萄苗的。葡萄繁殖是相對容易的,既可扦插繁殖 壓條繁殖又可嫁接繁殖和播種繁殖。而現代葡萄生產中繁殖葡萄苗最常用的的方法是 使用嫁接育苗繁殖,它主...

家裡種葡萄對風水有問題嗎,家裡種葡萄風水好不好

沒聽說過會長腫瘤,葡萄樹屬於藤蔓類的,家裡中的話會影響光照,導致住宅陰陽失衡,應該家人的關係和精神狀態。會導致居住者身體長腫瘤,不建議種葡萄 家裡種葡萄對風水有問題嗎 葡萄自古以來就是愛情樹,家庭種葡萄的很多,適宜栽在角落,只要不栽在庭院 就行了。家裡種葡萄風水好不好 葡萄在風水代表多福,多滿,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