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粥 銀耳百合粥 紅棗蓮子粥 黑白芝麻粥

2023-05-26 16:25:05 字數 4307 閱讀 4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粥 材料:南瓜乙個(要選肉質泛紅、肉厚實、肉頭硬的老瓜),大公尺將斤。

做法:1. 把整個瓜洗淨後,切成比麻將牌大小的塊備用。

2. 再把大公尺煮七成熟撈起瀝盡公尺湯。

3. 把南瓜塊放入鍋心,把七成熟的公尺飯覆在瓜塊上,慢慢燜烤。

這時得把握好火候,不能用急火猛燒,只能用中火或小火燒。

4. 待瓜塊和公尺飯熟透以後,就用鍋鏟把南瓜塊和公尺飯在鍋裡反覆。

攪拌,直到把瓜肉和公尺飯攪成糊狀即可。

特點:這道南瓜粥即清香,又甘甜爽口、滑而不膩,在酷暑難耐的時候吃上。

一碗會讓你回味無窮。

百合銀耳蓮子羹的做法是極簡單的。將百合和銀耳用水浸泡,將蓮子除去苦心,與百合、銀耳同泡。待全部泡開後,用砂鍋將水燒開,將百合、銀耳、蓮子逐次放入鍋中,最後放入冰糖。

用文火將其煮爛,一定要將銀耳煮至酥爛、湯變稠,這樣才能稱其為羹,否則只能稱其為湯了。也可在出鍋前半小時放入小紅棗同煮。出鍋裝盆之時,會溢位一股股百合的清香,直沁心脾,讓人恨不得馬上吃上幾口解饞。

銀白剔透的湯羹襯上紅白相間的蓮子、小棗,恰似「珍珠瑪瑙落玉盤」一般的秀美可愛。

冰糖蓮子粥。

原料:主料:公尺250克。

配料:淨蓮子100克紅棗適量。

調料:冰糖200克。

做法:①公尺用清水淘清,瀝水,入沸水中將公尺煮製成粥。

淨蓮子經過初步加工,去掉紅衣,捅蓮心、再上屜蒸熟紅棗也一樣。

鍋置旺火雖加入清水2500克,江公尺、蒸熟蓮子,紅棗一起放入鍋內加入冰糖,小火熬製熟爛成粥。

原料:大公尺200克,白芝麻60克,白糖適量。

製作方法:揀去白芝麻中雜物,淘洗乾淨、曬乾、放鍋內炒熟,壓成碎末。淘洗乾淨大公尺,放鍋內,加適量清水,用大火燒開後,轉微火熬至公尺爛粥稠時(也可使用有煮粥功能的電飯鍋),加入白芝麻末,待粥微滾,放入白糖,盛碗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已經講了南瓜粥、紅棗蓮子粥、白芝麻粥 .我就補充講下:

銀耳百合粥。

主料: 百合(幹)10克 粳公尺25克 銀耳(幹)10克製作:銀耳用水泡漲,百合、粳公尺洗淨後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煮成粥,再加冰糖少許即可。

黑芝麻粥 原材料:木瓜50克,黑芝麻20克,粳公尺100克,清水1200克。

調味料:冰糖20克。

製作:1、木瓜去皮製淨切丁,粳公尺、黑芝麻除去雜質待用。

2、將粳公尺洗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小火煲25分鐘,再放入木瓜、冰糖、黑芝麻燉15分鐘即成。

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做法步驟

3樓:星夢格格巫

銀耳蓮子湯。

主料:銀耳,蓮子,棗子,枸杞,冰糖各適量。

1、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2、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棗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要不斷攪鍋。

3、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4、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幹咳痰少,口乾咽幹,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具體做法及功效

4樓:御蓮坊品牌建蓮

可以煮的哦,分別清洗後,銀耳需要泡發,之後和蓮子、百合一起熱水入鍋,保持水沸騰狀態2個小時即可。醣類的東西,吃多了,都有可能發胖,適可而止是最好的,調味問題不大。

百合蓮子銀耳粥的做法

5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材料集合圖:

1.銀耳放入冷水中泡軟,洗淨取出,撕成小塊;鮮百合剝片、洗淨;枸杞泡水5分鐘,撈出、瀝乾;紅棗、蓮子洗淨備用。

2.砂鍋中注入水,依序放入銀耳、紅棗、蓮子、鮮百合、枸杞。此湯大約煲乙個半小時左右,直至湯汁略微粘稠,銀耳透明即可,煲製乙個小時後放入適量冰糖(冰糖的量放多少依各人口味),然後再煲20-30分鐘就可以了。

在煲制過程中放入冰糖後要時常攪動湯汁,以免粘底。煲湯就是需要小火慢熬的時間才可以煲出好喝的湯。

1、銀耳:含有一種對人體很有益處的植物膠及黏液質,不但能滋陰養顏,還能分解腸胃管道的汙穢物,有清掃腸胃的功能,銀耳的粗纖維有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故有助**作用,並有去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此外,銀耳還有豐富的磷質,有補脾健胃,清涼除燥的功用,對虛火上公升、煩躁失眠,食慾不振或虛不受補的人有良好的食療效果。

2、紅棗:保健功效很強,中醫的方子裡,常常見到它的蹤影,因為紅棗既有緩和藥性的功能又能補氣養血,是很好的營養保健品。對於女性朋友來說,紅棗既有保健的功效,同時又具有美容的功效,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保健佳品。

民間有「一日三棗,一輩不老」、「要使**好,粥裡加紅棗」之說。紅棗中所含的維生素c是一種活性很強的還原性抗氧化物質,參與體內的生理氧氣還原過程,防止黑色素在體內慢性沉澱,可有效地減少色斑的產生。

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具體做法及功效

6樓:光讓招鶯

原料:蓮子、百合各60克,銀耳28克,冰糖240克。

做法:銀耳、蓮子、幹百合用水浸泡一晚,第二天,鍋裡放入銀耳、蓮子、百合,紅棗,加水燒開,加入枸杞,關小火燉乙個小時,加入冰糖,煮5-10分鐘即可。

效用:補益脾胃,養心生津,養心安神,抗癌防癌。

說明:凡腫瘤病人食慾欠佳,營養不良,食後脘脹,心悸不安,夜眠多夢,健忘,疲倦無力,口舌乾燥。

等均可食用。

南瓜銀耳紅棗粥怎麼做

7樓:爾綠柳隆巳

原料主料。

大公尺輔料。南瓜、幹銀耳、紅棗、單晶冰糖。

做法1.淘淨大公尺,放置水中備用。

2.南瓜去皮後切成小方塊,紅棗和幹銀耳置於溫開水中化開。

3.將盛大公尺的水倒掉,重新接水。放入切塊南瓜,已化開的銀耳,紅棗一起煮。(喜愛喝甜粥的朋友可根據更人口味加減冰糖)4.注意:如你用的是電飯煲。

只需加適量的水。如**燒,用溫火慢煮。

注意水位變化。

8樓:罕曼華範風

材料:銀耳。

大棗懷山藥。

枸杞冰糖。大棗切開去核泡乙個小時。

銀耳適量去根小塊泡發30分鐘。

懷山藥去皮切片小量。

枸杞十幾個。

冷水放大棗。

銀耳懷山藥。

枸杞水滾後轉小火30分鐘。

放冰糖出鍋。

這個是銀耳紅棗羹。

銀耳紅棗粥。

材料:大公尺。

銀耳紅棗。滾公尺粥時就放入紅棗。

出鍋前30分鐘放入銀耳即可。

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做法

9樓:來自蓮溪寺白白嫩嫩的黑耳鳶

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做法很簡單。加入水中洗淨。加入冰糖。大火熬開小夥伴都。半小時。這就是好吃的。

銀耳百合蓮子粥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銀耳10g

百合10g蓮子20g

大公尺50g輔料紅棗10g

原味口味。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好食材,銀耳蓮子百合都用的幹的,這種儲存時間較長,但需要提前泡發。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食材洗淨,銀耳剪成小朵。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電飯鍋,水通常是食材的10倍量。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使用的預約功能,前一晚預約好,食材就不用單獨泡了,幹蓮子和百合泡一晚也變軟了,口感更好。第二天一早起床就完成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紅棗提一點點甜味,孩子更喜歡喝。

小竅門1、蓮子百合用新鮮的更好,免得提前泡發。

2、大公尺也可以換成小公尺或者紫公尺。

3、銀耳少量即可,因為泡發後會增大10倍以上,放多了銀耳味道太重,影響口感。

蓮子紅棗粥孕婦可以吃嗎,吃銀耳蓮子紅棗粥上火嗎

銀耳,桂圓,紅棗粥麼 健康常識 5 可以喝的,紅棗補氣補血,營養豐富,蓮子還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 吃銀耳蓮子紅棗粥上火嗎?如果屬於體熱體copy質,那可能會bai引起上火,如果不是則du不會上火。三者放在一zhi起具有養血潤肺dao 靜心安神 美容養顏的作用。銀耳具有益胃潤腸 強心壯身 提神補腦...

小孩可以吃百合粥嗎,小孩能長期吃百合粥嗎?

寶寶可以適當喝一點百合粥,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百合是一種藥材,如果寶寶經常咳嗽,家長們就可以給寶寶煮一點百合粥喝。百合裡有一種粘液,這種粘液對 咳嗽非常有幫助。因此當寶寶出現咳嗽的時候,家長們就可以給寶寶喝百合粥了。不用吃藥也可以 咳嗽,對寶寶健康很有利。家長們都希望寶寶能夠長得更快一些,這就離不開乙...

百合綠豆粥怎麼熬製啊,百合綠豆粥怎麼做啊

百合,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中益氣,清熱利尿,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健脾和胃。綠豆,清熱解毒 消暑解渴 消腫利水,可預防動脈硬化。百合綠豆粥,清熱潤肺。適合輔助 咽喉幹灼 高熱難消之症。一般人食用,有助於養胃 養心 養脾 主料綠豆 40 克 百合 20 克 糯公尺 50 克 調料冰糖 40 克 廚具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