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員跟建造師不在同乙個公司可以嗎?

2023-05-26 16:20:04 字數 4007 閱讀 510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但是造價師必須和建造師在同乙個公司。造價員一般考試通過了就有造價員證了,不需要再註冊,應該可以和建造師不在同乙個公司。(僅個人觀點)

2樓:月夜汪的小屋

上面的兩位說的都對又都不對,忍不住插個話吧。

1、省級或國家造價員也是要註冊的,並有相應且唯一的註冊號及執業證章;

2、按規定,凡是註冊證件均應在乙個單位進行註冊,否則無效或做廢。但實際執行起來卻有很大的問題,問題1:註冊主管部門不同就根本不進行管理,如:

建造師是建設部核發的,安全工程師是安監局核發的,二者在不同單位註冊,就沒有什麼問題(各行各管各行事);問題2:註冊主管級別不一樣也不進行管理,如二級建造師是省部級核發的,一級是國家核發的,二者在不同單位註冊,也沒什麼問題。

綜上所述,造價員與建造師可以不在同一公司註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新規定早就出來了,不管乙個人有多少證書,必須註冊在乙個公司!

4樓:為了夢想

原則上來說,造價員和二級建造師註冊管理單位不是一家,可以同時註冊。

不過個別省份建設資訊網都會有乙個註冊平台,上面會有顯示您的上個證書註冊在哪家單位,如果這樣的話,就沒辦法放在不同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員不是註冊執業資格證書。

所以是可以滴。

造價師和一級建造師同時掛在同一家單位多少錢

6樓:三億御姐的夢丶

土建建造師證書大概是在3w,造價師大概是,一般情況能達到。

一級建造師和造價師只能掛靠在乙個單位,因為都是屬於建委頒發的,具體給多少錢看公司的需要,如果公司只需要乙個證,只給乙個證的錢,但是如果兩個證都需要的話,也不一定能給到兩個證的錢。

造價工程師的任務在75號部令《造價工程師註冊管理辦法》總則第一章第一條有十分明確的規定:這就是「提高建設工程造價管理水平,維護國家和社會公共利益」。

對這一條規定,應從兩個方面去理解:首先,造價工程師受國家、單位的委託,為委託方提供工程造價成果檔案,在具體執行業務時,必須始終要牢記的乙個宗旨是,對工程造價進行合理確定和有效控制,通過合理確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價達到不斷提高建設工程造價管理水平,這是造價工程師執業中的具體任務。

其次,通過造價工程師在執業中提供的工程造價成果檔案,達到維護國家和社會公共利益,這就是造價工程師執行具體任務的根本目的。

7樓:性璇嚴融雪

我們所考的這些證對我們自己來說是我們自身價值的體現,對掛靠單位來說是用費用體現證的使用價值。所以這要看你所掛的單位對你這兩個證的需要的迫切性了,如果人家只要乙個一建證,你多考的證人家用不上,所以多乙個證就要看人家的良心了,理論上人家可以不給你多的費用,用不上嘛!但如果這個證他能用上,那就按市價1+1算唄!

為什麼不能多給點呢?因為如果你的證掛上乙個,另乙個證不掛這家也無法在其它家掛。所以,如果你感覺自己有能力考上更多的證,在掛第乙個證前,一定要和掛靠單位說好。

陝西的費用,一建3萬,造價2-3萬。

8樓:千學教育

最少也得6萬元吧!不過也要注意單位的資質,實力,不要掛在那種一出事就跑的單位,那就害死你了。

造價員和造價師

9樓:世外桃源

1、造價員和造價師的級別有很大的差異,一級造價員在遼寧地區可以行使等同於造價師的權利;

2、造價行業還是屬於乙個相對高新的行業,是未來發展空間很大的行業;

3、造價員與造價師的區別是層次的區別,要考造價師,首先得是造價員,否則即使你考過了,也註冊不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lz是個很認真的孩子,問的好仔細,一目了然。

土建造價員與造價員的區別?

11樓:天空依然很廣

第一,掌握設計預算和施工預算管理,即二算管理。具體是做好二算編制工作及對比工作,對收到設計變更、技術核定單、資料等進行增減預算編製。

第二,發包合同控制,對勞務和專業承包進行合同策劃、起草並發起相應的合同審批流程,對發包合同的履約情況進行評價。

第三,索賠管理,業主不履行或未能正確履行合同約定的義務造成建築方損失,建築方要向業主提出賠償要求,起草索賠檔案。

第四,工程結算,根據竣工資料編制專案工程結算書、以確定工程最終造價。目前預算員的工資價位,月薪在2500~4000元左右。

它包括土建預算員和安裝預算員,不過現在已經統一改名為造價員了。建築五大員是:施工員、資料員、材料員、安全員、質檢員。這五大員中並沒有預算員,相對五大員來說預算員工資比較高一些。

12樓:小罐子

造價員分為安裝造價員 土建造價員 還有市政 園林 古建 建委考證就是土建和安裝。

13樓:木有的酷

造價員有分幾大專業,江蘇省的話包括土建、安裝、市政、園林幾個專業。土建只是其中乙個。

14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土建造價員和造價員:

1、概念不同。

廣義的造價和土建造價有著天壤的區別,土建造價只是造價範圍內的乙個小科目而已;

2、工作範圍不同。

土建造價員強調的主要是預算而非其他與工程造價相關的工作,而廣義造價員則比較廣泛(可以從事招、投標、審計等)。

3、備案機制不同。

土建造價員只要領了證、章就基本上不管怎麼執業,而造價員則要登記註冊,由當地造價管理部門進行管理和繼續教育培訓。

4、使用地範圍不同。

一般來說土建造價員只能在本省執業,而造價員則是全國適用的。

造價工程師與註冊造價師一樣嗎?

15樓:楓之漾

通俗來講是一樣的的。要講出不一樣來:應該這樣,當你通過國家註冊造價工程師考試後,你就是造價工程師當你把造價工程師證註冊某乙個單位,那你就是註冊造價師了。

16樓:

1.造價工程師只是通過全國造價工程師資格考試,但是沒有通過註冊;

2.註冊造價師是指通過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或者資格認定、資格互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並按照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註冊,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執業證書和執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人員。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深究來講是一樣的。

造價工程師與建造師的區別?

18樓:優路教育

1.工作範圍。

造價師:主要負責工程造價的計價、定價和管理業務;

建造師:是企業承包工程必備的技術人才,主要參與工程的施工管理。

2.就職領域。

造價師:負責工程造價內容,多供職於造價諮詢公司;

建造師:作為工程管理人才,大部分進入施工企業。

3.級別劃分。

造價師:是工程造價方面的,分為助理造價工程師和註冊造價工程師兩級,從2016開始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職業資格被取消,造價員擬轉為助理造價師,具體訊息還需等待官方檔案。

建造師:是工程施工方面的,分一級註冊建造師和二級註冊建造師,就兩個級別,其中一級需通過全國註冊建造師考試,二級由各省統考,通過考試後並註冊即可執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1、造價工程師和建造師的區別在於工作方向的不同:造價工程師負責工程造價,建造師負責施工管理,工程建設過程中,需要兩者互相協作。

2、造價工程師和建造師的區別:主管部門不同,以及具體崗位職責不同。

造價工程師由交通部、水利部和建設部不同部門頒發的證書,主要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定價及管理業務。

建造師主要是負責施工管理。比如安排施工計畫,負責 採購材料,安排人力物力財力,合理配置資源,使建築符合規範和圖紙要求,保證施工的順利進行,並對設計不合理的地方提出修改。

3、造價工程師和建造師在建築市場上的**區別:

造價工程師市場**:萬左右/年;

建造師市場**,以市政為例:一級市政轉注掛專案7-8萬/年;

考建造師 資料員 造價員,分別要看什麼書籍

1 建造師可以看。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 第三版 機電工程專業 大綱 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 第三版 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含光碟 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 第三版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含光碟 46 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 第三版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含光碟 44 全國...

我有二級市政建造師施工員安全員員造價員質檢員

給不了多少價的,只有二級市政建造師有點用,別的基本上都不給錢,公司不是 很重視,趕緊評工程師吧,這樣應聘要價5000 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如果能考一級建造師就更有發展了,專案經理,專案工程師都是不錯的職位 我有二級房屋 市政建造師 施工員 安全員 資料員 質量員,掛靠或應聘要價多少?今年就可以憑工程師...

饅頭馬鈴薯西紅柿他們都有同乙個營養師哪個營養?

說起土豆,好像很多人的童年都是跟土豆度過的。像現在的70後,在他們小的時候,就聽說家長經常給蒸土豆吃,那時候把土豆清洗乾淨,就直接上鍋蒸。蒸了後,可能會蘸點糖吃,也是個不同尋常的美味。70代物質生活沒有現在這麼高,即使現在土豆也是非常好的蔬菜加主食。但也有傳言說土豆不能跟西紅柿一起吃,如果兩種食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