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遇到國慶節有沒有好說辭?中秋節說的話

2023-05-26 16:25:02 字數 4344 閱讀 4863

1樓:彤飛珍

歡樂國慶喜樂諸親,双喜監來。人心大快,民富國強,小康掘起大康路上,節過後疫情消失。

2樓:梅嵐談金融

1、中秋+國慶=中國節。

2、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3、不白過月光,怎麼做他的白月光。

4、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5、中秋國慶都在一起了,你什麼時候和我在一起。

6、賀國慶,祖國騰飛;慶中秋,闔家團圓。

7、歡聚國慶,情滿中秋;月滿華誕,情繫祖國。

8、今天,家和月亮都撞了個滿懷。

9、月亮是我拋的硬幣,兩面都是祝福你。

10、國是每個家的港灣,家是每個人的歸屬。

11、人圓月圓團團圓圓共慶中秋佳節,舉國歡慶慶國慶節普天同慶。

12、花好月圓中秋日,人和家興國慶節;祝福聲聲舉國歡,問候綿綿全家樂。在這美好的日子,祝福祖國越來越富強美麗、和諧安康。

13、團團圓圓過中秋,歡歡喜喜度國慶。中秋國慶合成璧,幸福快樂合成雙。我心願做明月光,廣祝天下人吉祥。我心願作高歌唱,普祝天下人安康。

14、圓圓明月靜靜懸,照亮你思鄉的路。火火燈籠高高掛,映紅你快樂的臉。中秋過後是國慶,滿足你團圓的心。

國慶接著中秋過,帶給你連綿祝福。祝你好夢圓圓,好運連連,喜度雙節,萬事如意。

15、人間良時總有親朋美酒、共賞風月、恰好花開。山水萬重亦能錦書遙寄、天涯此時、月圓人安。

16、燈火一盞,共剪西窗燭。薄酒一杯,把酒話桑麻。輕風一縷,溫馨又飄逸。祝福一句,樸實又真誠。中秋國慶長假,微笑是最好的禮物,願你笑口常開!

17、滿街揚起的國旗和滿街飄香的月餅,國泰民安和闔家團圓,國與家撞了個滿懷。

18、雖然相隔千里,不過我們此時共沐月光,那就是此生最好緣分了吧。

19、我把對你的思念,化作雲朵滿天,我把對你的祝福,變成陽光雨露,願你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有乙份燦爛的心情。

20、 歲月如歌,千年輝煌今勝昔;繁花似錦,萬紫千紅普天慶;祝福似雨,綿密飄灑把你圍。衷心祝您國慶快樂,閤家幸福!

有關國慶 中秋的語段

3樓:網友

1、在這個國慶和中秋,雙節同慶的日子裡,衷心的祝願你:好事成雙月滿 人滿 盆滿 缽滿。

2、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更深情。今年中秋伴國慶,雙重祝福送給您。祝您月來越健康,月來越幸福,月來越快樂。明月皎皎,喜悅無限,樂樂樂不停!

3、雲淡風也輕,秋滿天,中秋國慶一相逢,祝福心願鋪滿天。祝願幸福安康!

4、中秋國慶雙節,快樂為你畫乙個開心的同心圓,願你笑口常開,歡樂無窮;幸福為你畫乙個美好的大圓圈,願你日子紅火,生活美滿;朋友則為你送上乙個吉祥的圓月餅,願你身體康健,福壽無邊!好運連連,愜意無限!中秋節祝福簡訊。

5、採一輪荷上明月供你觀賞,織一件秋日的清涼為你披上,斟一杯月宮的瓊漿醉你心上,做乙份中秋的祝福圓你夢想,中秋佳節祝您全家團團圓圓,幸福安康。

6、流星劃過天際,我錯過了許願;江河奔騰入海,我錯過了祝福;又到中秋,不能錯過給你的問候,祝中秋節快樂,永遠幸福!

7、分分喜悅無憂,刻刻高興歡喜,時時活潑開朗,日日蒸蒸日上,月月事事順心,年年吉祥如意!金秋佳節,祝您人圓家圓,業順事興!

4樓:阿狸果果的夢

歡度國慶,共度中秋!在這美好日子裡,讓我用最真摯的祝福伴您渡過。祝:萬事大吉,心想事成!

國慶中秋雙雙慶,在這個特別、美好、難忘的日子裡,讓我們所有的華夏子孫共祝願祖國盛!家團圓!人幸福!

中秋節說的話

5樓:娛樂不停歇

中秋祝福:

1、花好月圓人長久,丹桂飄香又中秋,中秋圓月歡歌聲,茗茶美酒敬月宮,皎潔明月千秋照,合家歡聚人長久。

2、一首簡單的。句子,卻描繪出了中秋的美景,也藏著對於美好明天的期望,這樣的祝福對於中秋來說,非常的應景。

3、好時節,願得年年,常見中秋月。

4、出自明代徐有貞,月有陰晴圓缺都先不說,先珍惜這段世間的美好時光吧,希望年年都有這良辰美景。

5、年年中秋待月圓 月圓最是相思時。

6、中秋佳節是團聚的日子,表達出對於親人、愛人的思念之情。

7、明月幾萬里,與子共中秋。

中秋節或國慶開場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古老的傳統節日裡。

中秋節祝福怎麼說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 心到想到得到,看到聞到吃到,福到運到財到,中秋節還沒到,但願我的簡訊是第乙個到,提前祝你中秋節快樂!

2. 千里試問平安否?且把思念遙相寄。綿綿愛意與關懷,濃濃情意與祝福,中秋快樂!

3. 月到中秋分外明,節日喜氣伴你行。人逢喜事精神爽,人團家圓事業旺。節日愉快身體硬,心想事成您準贏。

4. 八月十五月兒圓,在這月圓人不圓的時候,遠方的我衷心祝你萬事如意。

5. 秋風送爽佳節至,中秋月圓心舒暢;花香陣陣沁人心,歡聲笑語杯不停;舉頭望月展笑顏,一家團圓樂開懷;借來月光送祝福,情誼滿滿暖你心。祝中秋節快樂,幸福安康!

6. 天蒼蒼,野茫茫,今年獎金太渺茫!水彎彎,路長長,沒錢的日子太漫長!樓高高,人忙忙,今夜能否與你結伴搶銀行……暗號:中秋快樂!提「錢」快樂!

7. 花好月圓日,中秋喜相逢;明月寓團圓,祝福寄友朋:願生活如圓月,夢想皆達成,幸福明月光,伴你天下行!中秋快樂!

8. 中秋月圓、佳節思親、遠隔天涯、舉目有親、心願、祝願、如願、情緣、了願。祝你萬事遂願!快樂永遠!

9. 中秋佳節月兒圓,圓出全家聚一堂;桂花散香飄祥瑞,嫦娥送福美萬年;願你福圓滿家園;花好月圓人團圓;事業順利步步高,闔家幸福永平安。祝你中秋節快樂!

10. 中秋本是團圓日,卻有異客他鄉行,千里嬋娟寄相思,點點星光照真情,簡訊送福提前至,細語牽掛暖遊子,幸福天涯共此時,願你快樂永不止!

11. 中秋將至,奉上乙個月餅,配料:五克快樂棗,一把關心公尺,三錢友情水,用幽默扎捆,用手機送達;保質期:農曆八月十五前;儲存方法:請按儲存鍵。

12. 雲淡淡,水清清,中秋佳節盼團圓﹔迎彩霞,送黃昏,且記問候在我心。小小簡訊,聊表情誼,千里遙寄祝願,願你幸福合家歡。

13.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舉杯邀明月,共賀中秋時。

14. 想我嗎?還記得我嗎?

好久沒有見面了。你心裡是不是已經有了別人?如果是,我會很傷心的。

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決定明天帶著快樂、好運和成功來看你,你一定要熱烈迎接我。記住了,我叫鐘秋潔。提前祝你中秋節快樂。

15. 中秋的月亮,在窗外靜靜地懸著。我楞楞地看著它,彷彿它是一面明鏡,你我在互相注視,互致綿綿思意和祝福:心上人中秋快樂!

8樓:網友

月到中秋成為你節日習七八公尺人逢喜事精神爽,人團家園事業旺姨節日愉快身體硬,滎陽市成謎城。

是迎中秋慶國慶,還是慶國慶迎中秋?

9樓:網友

是迎中秋慶國慶。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

中秋節始於唐朝初年,盛行於宋朝,至明清時,已成為與春節齊名的中國主要節日之一。受中華文化的影響,中秋節也是東亞和東南亞一些國家尤其是當地的華人華僑的傳統節日。

自2023年起中秋節被列為國家法定節假日。2023年5月20日,***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中秋節自古便有祭月、賞月、拜月、吃月餅、賞桂花、飲桂花酒、等習俗,流傳至今,經久不息。

中秋節以月之圓兆人之團圓,為寄託思念故鄉,思念親人之情,祈盼豐收、幸福,成為豐富多彩、彌足珍貴的文化遺產。中秋節與端午節、春節、清明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

國慶節是由乙個國家制定的用來紀念國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們通常是這個國家的獨立、憲法的簽署、元首誕辰或其他有重大紀念意義的周年紀念日;也有些是這個國家守護神的聖人節。雖然絕大部分國家都有類似的紀念日,但是由於複雜的政治關係,部分國家的這一節日不能夠稱為國慶日,比如美國只有獨立日,沒有國慶日,但是兩者意義相同。

而中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

如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節特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的紀念日-10月1日。世界歷史上最悠久的國慶節是聖馬利諾的國慶節,遠在公元301年,聖馬利諾就把9月3日定為自己的國慶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慶國慶迎中秋,先大家再小家。

急需 國慶節的活動短語,有關中秋節和國慶節的事物 短語(中文,英文都要寫出來)

那麼10月1日的國慶又是怎麼回事呢?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許廣平發言說 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託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本會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說 我們應作一提議,向 建議,由 決定。1949年10月2日,人民 通過 關於中華人民共和...

適合中秋節國慶節的節日活動有哪些

我覺得什麼活動都可以,只要和節日主題一致,就沒問題。特別選擇個活動,如果與節日主題不符也是沒有意義,再者活動能調動大家情緒,讓大家開開心心就好。像這種節日,走哪都是人。我覺得還不如在家裡蹲,既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又可以省錢還可以不被人潮擠掉 適合國慶節跟中秋節的活動創意主題有什麼?教師節 師恩難忘,溫暖...

2023年國慶節和中秋節一起放假嗎

根據2017年中秋節放假復安排,2017年中秋在 制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bai 為國家法定假日du。與國 慶節連zhi休7天,即從2017年dao10月1日至2017年10月8日,放假調休8天。國慶中秋喜相逢,法定休八天,膽子大一點世界在你手。國慶放假後請假5天,這樣連續休假到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