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的營養價值及功效,鳳梨的營養價值

2023-05-26 15:15:05 字數 1684 閱讀 5028

1樓:枚樂悅

鳳梨的功效是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對於夏季暑熱引起的口渴煩悶、小便不利等病症具有**作用。

鳳梨味甘、酸、性微寒。因其口感極佳,性寒長於清熱生津,故可用於**暑熱導致的津傷身熱煩渴,其利尿作用可用於**小便不利。本品中富含多種化學成分,其中包括蛋白質、醣類、脂肪、酵素、鳳梨朊酶、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及無機成分等。

其中所含有的酵素,可起到增強胃腸蠕動、清理腸道、助消化的作用;所含的具有分解蛋白質作用的鳳梨朊酶,可以起到活血化瘀之效,可改善人體的血液迴圈,對抗炎症;其中所含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助消化、促進脂肪的分解,可起到減輕體重的作用;維生素類成分可增強人體免疫力、起到淡斑美容的作用;含有的蛋白酶可緩解咽喉疼痛及咳嗽症狀,此外,鳳梨還具有緩解外感所致的發熱、咽乾。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抗癌、解暑、利尿、解酒的作用。

2樓:奉央

鳳梨這種水果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其中蛋白質,蔗糖,有機酸,維生素,尼克酸,還有一些鈣鐵鎂等微量元素在鳳梨當中含量是非常豐富的,他具有非常好的****,促進胃腸道的消化吸收,緩解油膩,消除機體水腫的功效,對於一些便秘肥胖的人群來說具有非常好的功效,並且還具有一定的生津止渴,清熱解暑的特殊效果,所以在夏天的時候吃鳳梨是比較好的。

鳳梨的功效與作用主要表現為以下幾種:一、吃鳳梨可以有效地增進食慾,並且其中含有的鳳梨酵素可以適當的分解蛋白質。二、可以有效地促進消化,增強胃腸的蠕動能力。

三、可以有效的**,消除多餘的脂肪。四、可以有效的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五、可以有效的美容養顏,潤膚、美白,提高肌膚活力。

鳳梨的營養價值

3樓:戴蒙崗居

鳳梨皮中富含酶,有豐富的藥用價值,,長期食用,心腦血管,糖尿病發病率顯著降低,並有一定的抗癌效果。下面我來詳細說說,鳳梨的營養價值。

鳳梨簡介

鳳梨為鳳梨科植物鳳梨的果實。台灣府志中解釋:鳳梨,葉薄而闊,而緣有刺,果生於葉叢中,果皮似波羅蜜而色黃,味甘而微酸,先端具綠葉一簇,形似鳳尾,故名。

鳳梨營養成分

鳳梨果實含豐富的營養成分,醣類、碳水化合物、有機酸、氨基酸、尼克酸、蛋白質、脂肪及維他命a、b、c、g;核黃素、胡蘿蔔素、硫胺素、膳食纖維;無機成分如:鐵、鎂、鉀、鈉、鈣、磷等。

1. 鳳梨含有一種叫「鳳梨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

2. 鳳梨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3. 鳳梨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鳳梨口感

鳳梨是一種很常見的水果型別哦,而且營養物質豐富,它可以有補充維生素的作用,對於提高體質有好處,而且還可以補鐵補血的效果。鳳梨的味道酸甜可口。可以有降血壓的`效果,對於促進消化有幫助,來看看關於鳳梨的營養價值和好處。

可以有促進代謝的作用。

鳳梨果實汁液豐富,纖維柔脆,酸甜適中,芳香可口,特別含有一種天然消化成分,稱鳳梨酵素,有類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促進食慾,飯後食用,對於飲食保健最為有益。在醫藥方面功用,具有利尿、解熱、解暑、解酒、降血壓,抗癌等功效。適當吃鳳梨對於腎炎小便不利、高血壓、熱咳、咽喉腫痛、支氣管炎、消化不良、酒醉等症狀有相當好的食療效果。

鳳梨可以有利尿的作用,還可以有降血壓的效果,對於消腫有好處,而且還有促進食慾的效果呢。

蠣蝦的營養價值及功效,海蝦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蠣蝦。1 學名 鷹爪蝦。2 俗稱 雞爪蝦,紅蝦,沙蝦,厚殼蝦。3 形態 個頭不大,很少有超過10公分的,但味道奇鮮。4 產地 它的野生產量很高,尤其在膠東半島的煙青威水域出產的最為著名。5 價值 這種蝦除了食用外,最主要的作用是製作海公尺。用鷹爪蝦製作的海公尺被稱為 金鉤海公尺 以威海榮成的 龍鬚金...

枸杞的營養價值和功效,枸杞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枸杞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枸杞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枸杞全身都是寶,根莖可以用來止牙疼,而果實的功效更多,可以用來補腎恢復元氣,還可以用來保健養生,因此,許多人對於枸杞比較偏愛,那麼,枸杞營養價值有哪些呢?下面就來詳細的看一下吧。功效一免疫調節。枸杞子富含枸杞多醣,枸杞多醣是一種水溶性多醣,由阿拉伯糖 葡萄...

乳酪棒的營養價值及功效,黃鱔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乳酪的熱量很高,每100克可使部分熱量有328千卡,蛋白質含量為克,脂肪含量為克,乳酪中富含鈣,鎂,鈉,磷等礦物質元素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b族,煙酸,泛酸等多種營養成分。1 乳酪中富含脂溶性維生素和脂肪,在乳酪製作過程中,牛乳中的大部分水溶性維生素隨乳清排出,因此乳酪中富含脂溶性維生素,乳酪中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