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鯧魚的營養價值及食療功效 鯧魚的營養價值

2022-12-31 19:55:04 字數 4329 閱讀 6860

1樓:匿名使用者

鯧魚是一種營養比較豐富的魚類,每100克鯧魚之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克。

除此之外還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鈣離子、鉀離子、鐵離子和多種不飽和脂肪酸。適量的吃一些鯧魚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管裡膽固醇的含量,從而起到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從中醫角度來講,鯧魚可以補中益氣、活血化瘀、通經止痛。

對於一些風濕性疾病和氣血虧虛的患者有很好的輔助**。

鯧魚營養價值比較高,其中含有豐富的dna之a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和礦物質優質蛋白等,可以為身體提供營養,增強個人體質,提高智力,功效與作用可以補氣養血,補胃益精,對於膽固醇高血脂,消化不良,貧血,肌肉痠痛都有,一定調理效果。鯧魚這一種海產品,其中的營養細胞可以促進大腦發育是大腦發育,生長期的兒童學習壓力比較大,可以適當食用。

小白鯧魚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緩解高血脂的病症、促進骨骼發育、預防佝僂病、延緩衰老等。小白鯧魚裡面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在降低膽固醇、降血壓方面效果都是比較好的,因此也能夠對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並且它裡面的鈣和磷能過促進骨骼的發育,硒、鎂預防心血管疾病、延緩衰老,對人體是很好的。

2樓:藕夾

香煎小鯧魚。

新鮮的鯧魚本身就很美味,用鍋煎鯧魚,用簡單的烹調方式依然保留食材的原味,香香的魚皮,鮮美的魚肉,好吃到不行。

具體步驟:食材:小鯧魚、 姜、蔥、 料酒、澱粉、椒鹽粉、鹽、油、白芝麻、

1. 鯧魚在一側鰓下剖開,拽出魚的內臟,洗淨。

2. 魚大的話就大間距地劃一劃網狀口子。

靠近腹部的地方要小心不要切透了。

3. 盤子中用蔥薑絲鋪底。用少量的鹽和料酒抹一遍魚身內外,然後肚子塞蔥薑靜置20分鐘左右入味,魚上面再蓋一層蔥薑絲。

4. 醃完的魚身和肚子都要擦乾,水分太多必然會煎不好。用一點玉公尺澱粉均勻地拍在魚身上,煎的時候可以保護魚皮。

5. 鐵鍋就稍微多放點油,不粘鍋的話可以少一點。鐵鍋要燒到微微冒煙的熱度才下魚,不粘鍋的話就不用熱太久。

6. 油熱後,把乾爽的魚放下去,然後轉到中火煎一分鐘左右。然後轉小火蓋蓋子繼續煎2分鐘。

7. 一面煎好後,翻面煎另一面,翻身的時候以肉厚的部分著力乾淨利落一點不要慌。重複上述步驟,煎到兩面微黃就好了。

8. 最後,在煎好的魚上撒一丟丟椒鹽粉,白芝麻,蔥花即可。

鯧魚的營養價值

什麼是鯧魚?

3樓:無所不覽

鯧魚屬於鱸形目,鯧科。體短而高,極側扁,略呈菱形。頭較小,吻圓,口小,牙細。成魚腹鰭消失。尾鰭分叉頗深,下葉較長。體銀白色,上部微呈青灰色。以甲殼類等為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昌候魚、

copy昌鼠、鯧鯿、鏡魚、平魚、叉片魚、銀鯧時令:5-10月。

鯧魚,又叫平魚。是一種身體扁平的海魚,因其刺少肉嫩,故很受人們喜愛,它富含高蛋白、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微量元素。

鯧魚的營養成分。

營養元素 含量(每100克) 營養元素 含量(每100克)熱量 140大卡 鉀 328毫克。

磷 155毫克 膽固醇 77毫克。

鈉 毫克 鈣 46毫克。

鎂 39毫克 硒 微克。

維生素a 24微克 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煙酸 毫克。

維生素e 毫克 鐵 毫克。

鋅 毫克 銅 毫克。

核黃素 毫克 錳 毫克。

硫胺素 毫克。

鯧魚的功效。

益氣養血。補胃益精。

滑利關節。柔筋利骨。

如何挑選鯧魚。

鯧魚體近菱形,扁側,口小,背部青灰色,體兩側銀白色,體背小圓鱗,背鰭和臀鰭較長,且對稱,胸鰭大,無腹鰭,尾鰭深叉形,下葉長於上葉。

鯧魚的儲存方法。

洗淨擦乾後,用保鮮膜包裹住,於冰箱冷藏儲存,可儲存5天左右;如果於冰箱冷凍儲存,一般可放置3個月。

怎樣燉鯧魚好吃又簡單

鯧魚和黃花魚哪個營養價值高

5樓:網友

各自在不同區域有不同的營養價值,不建議偏食某一種。黃花魚:黃花魚,味甘,性平。

能健脾益氣,開胃消食。治食慾不振、下利、失眠症、心悸、健忘。黃花魚的營養價值1.

黃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對人體有很好的補益作用,對體質虛弱和中老年人來說,食用黃魚會收到很好的食療效果;2.黃魚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體代謝產生的自由基,能延緩衰老,並對各種癌症有防治功效。鯧魚:

營養價值鯧魚含有多種營養。100克魚肉含蛋白質克,脂肪6.

6克,碳水化合物克,鈣19毫克,磷240毫克,鐵毫克。

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鎂,對冠狀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並能延緩機體衰老,預防癌症的發生。食用功效鯧魚具有益氣養血、補胃益精、滑利關節、柔筋利骨之功效,對消化不良、脾虛洩瀉、貧血、筋骨痠痛等很有效。平魚還可用於小兒久病體虛、氣血不足、倦怠乏力、食慾不振等症。

醫學價值鯧科動物銀鯧的肉。鯧魚又稱昌候魚、昌鼠、鯧鯿、鏡魚、平魚、叉片魚。分布於我國南海、東海、黃海、渤海等沿海。

獲得後,除去鰭、內臟,洗淨鮮用。[效能]味甘,性平。能補脾益氣。

[用途]用於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等證。[用法]煎湯,入菜餚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鯧魚當中含有多種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動物性的蛋白、礦物質等,主要是可以起到舒筋壯骨,一定程度上還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引起的貧血,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的療效極佳。而黃花魚相對來說微量元素含量偏多,有助於調理身體,延緩衰老。

諮詢,這是什麼魚,學名,俗名叫什麼?這魚的營養價值有哪些,有何功效?生活習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金昌魚,營養價值高,和普通魚差不多,不是很名貴的魚。十五元左右一斤。

黃花魚和鯧魚哪個營養高

鯽魚和鯧魚可以一起吃嗎

8樓:秋午老師

鯽魚,多產於黃河流域、長江流域、珠江流域一帶,其中洱海鯽魚較為出名。肉質細嫩,營養價值很高,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1、b2、b12和煙酸、鈣、磷、鐵等成分。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1.補虛催乳。

鯽魚有通乳汁作用。民間常給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既可以補虛,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特別是產後、手術後、病後體虛的人,經常吃鯽魚有益身體恢復。

2.美容養顏。

鯽魚含脂肪少,所以吃起來鮮嫩又不肥膩,非常適合既想美容又怕肥膩的女性食用。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

3.補肝養目。

每百克鯉魚中,含視黃醇25微克,維生素a25微克,這對提高視力有益。鯽魚子能補肝養目;鯽魚膽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4.健腦益智。

鯽魚的頭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能夠給大腦補充大量營養,起到增強記憶力的功效。

5.增強抗病能力。

鯽魚所含的蛋白質優、齊全、易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是肝類、腎類、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的極佳食材。經常食用,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還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均有療效。

營養價值。鯽魚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常食,益體補人。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無機鹽、維生素a、b族維生素、尼克酸等。據測定,每百克黑鯽魚中,含蛋白質高達20克,僅次於對蝦;含脂肪達7克。

1、鯽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鯽魚湯對孕婦的好處也非常多,有催乳、下乳的作用,對母體身體恢復也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

2、營養學認為,鯽魚肉中含鉀離子豐富,每百克肉中含鉀334毫克,可防治低鉀血症,增加肌肉強度,與中醫的「脾主肌肉四肢」的健脾作用一致。

3、魚頭中含豐富的卵磷脂,對維護大腦營養,增強記憶頗有好處。

4、魚油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和不飽和脂肪酸等,這些物質均可影響心血管功能,降低血液黏稠度,促進血液迴圈、常食鯽魚對心血管疾病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

9樓:網友

鯽魚和鯧魚可以一起吃,都是魚類,沒有相剋的,乙個是江魚乙個是海魚放在一起燉都可以的。

10樓:

鯽魚可以和鯧魚一起吃。但我覺得有點重複。味道都不一樣。有點影響我們的美食感。

蠣蝦的營養價值及功效,海蝦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蠣蝦。1 學名 鷹爪蝦。2 俗稱 雞爪蝦,紅蝦,沙蝦,厚殼蝦。3 形態 個頭不大,很少有超過10公分的,但味道奇鮮。4 產地 它的野生產量很高,尤其在膠東半島的煙青威水域出產的最為著名。5 價值 這種蝦除了食用外,最主要的作用是製作海公尺。用鷹爪蝦製作的海公尺被稱為 金鉤海公尺 以威海榮成的 龍鬚金...

枸杞的營養價值和功效,枸杞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枸杞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枸杞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枸杞全身都是寶,根莖可以用來止牙疼,而果實的功效更多,可以用來補腎恢復元氣,還可以用來保健養生,因此,許多人對於枸杞比較偏愛,那麼,枸杞營養價值有哪些呢?下面就來詳細的看一下吧。功效一免疫調節。枸杞子富含枸杞多醣,枸杞多醣是一種水溶性多醣,由阿拉伯糖 葡萄...

鳳梨的營養價值及功效,鳳梨的營養價值

鳳梨的功效是清熱解暑 生津止渴 利尿。對於夏季暑熱引起的口渴煩悶 小便不利等病症具有 作用。鳳梨味甘 酸 性微寒。因其口感極佳,性寒長於清熱生津,故可用於 暑熱導致的津傷身熱煩渴,其利尿作用可用於 小便不利。本品中富含多種化學成分,其中包括蛋白質 醣類 脂肪 酵素 鳳梨朊酶 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