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養老保險和社會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4:27:22 字數 3676 閱讀 3743

1樓:安聯保險理財

社群養老保險各地區政策細節並不完全相同,是有可能有區別的。具體的區別要看你當地的政策了。勞動保障諮詢**12333.

社會養老保險這一概念主要包含以下三層含義: 職工期盼實現農民工養老保險。

1、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這裡所說的「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的;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需強調說明的是,法定的年齡界限(各國有不同的標準)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2、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3、養老保險是以社會保險為手段來達到保障的目的。養老保險是世界各國較普遍實行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

社會養老保險包含社群養老保險.

社群養老保險與職工養老保險的區別?

2樓:老婆最大

區別一:險種不同;

社群養老是以家庭養老為主,社群機構養老為輔,在為居家老人照料服務方面,又以上門服務為主,托老所服務為輔的整合社會各方力量的養老模式。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中的乙個險種。社會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多渠道籌集資金,對勞動者在年老、失業、患病、工傷、生育而減少勞動收入時給予經濟補償,使他們能夠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一項社會保障。

區別二:費用承當主體不同;

社群養老保險**主要由個人繳費和**補貼構成。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費和單位補貼構成。

區別三:繳費標準不同;

社群養老保險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個檔次,地方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

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國家依據經濟發展和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地方人民**應對參保人員繳費給予補貼,補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對選擇較高檔次標準繳費的,可給予適當鼓勵,具體標準和辦法由省(區、市)人民**確定。對城鎮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地方人民**為其代繳部分或全部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企業繳費的比例一般不得超過企業工資總額的20%,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

本人月平均工資低於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的,按照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作為繳費基數。本人月平均工資高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的,按照當地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

區別四:繳費人群不同

社群養老(簡稱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指沒有在企業工作的,繳費年限離退休年齡沒到15年的,可以在當地的社群辦理。

職工養老保險是指在企業工作或者是個體經營者,繳費年限離退休時達到15年以上的,可以在單位或自己個人去辦理。

區別五:繳費特點不同

社群養老繳費低,養老金領取低;

職工養老保險繳費高,養老金領取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事業單位實施績效工資的情況,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的改革考慮到權利與義務相對應的原則,職工個人繳費基數按績效工資實施後新標準的工資總額核定,而不是以實際工資收入為依據,確保同等條件的職工繳費水平一致、退休待遇一致。

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4樓:天堂餘光

社群的是補充保險 繳費低 按年來繳費 並且非幾個檔次

職工的是國家正常的保險繳費高 按月來繳費 分為上下限

60合適 從退休後拿錢多少來說 個人見解 僅用參考 泛亞人力北京分公司楊國偉

在社群交納養老保險和社保有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社群養老(簡稱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指沒有在企業工作的,繳費年限離退休年齡沒到15年的,可以在當地的社群辦理,它的特點是:繳費低,養老金領取低。

二、社保養老是指在企業工作或者是個體經營者,繳費年限離退休時達到15年以上的,可以在單位或自己個人去辦理,特點:繳費高,養老金領取高;

以上統稱為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是最基本的保險,國家只能解決最基本的生活,不管是社會養老和醫療,國家只是保,而不是包。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等有關規定,從2016 年5月1日起,將階段性降低養老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司辦理的社保關係屬於**的職工養

老保險,在社群辦理的是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不一樣,區別在退休的時候,職工養老保險拿到退休金比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退休金多,你還是應當讓單位給辦理社保關係繳納養老保險,單位應當依據勞動法規定給員工辦理社保關係繳納社保金,不給辦理屬於違法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在單位上班繳納養老保險,現辭職了,想自己繼續交保險,不知道去哪補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地方都可以,社群最終也要到社保去交。

9樓:因為不捨

如果你是城鎮戶口,才可以個人交,農村戶口目前應該交不了的。沒區別,社保局和社群辦都一樣,社群人還要少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意思,建議還是找個單位給上,自己上不划算。費用不少呢,乙個月最低600多~

社群保險和社會養老保險不一樣嗎?

11樓:沃服網

社群交納養老保險和社保的區別是:‍

一、社群養老(簡稱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指沒有在企業工作的,繳費年限離退休年齡沒到15年的,可以在當地的社群辦理,它的特點是:繳費低,養老金領取低。

二、社保養老是指在企業工作或者是個體經營者,繳費年限離退休時達到15年以上的,可以在單位或自己個人去辦理,特點:繳費高,養老金領取高;

以上統稱為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是最基本的保險,國家只能解決最基本的生活,不管是社會養老和醫療,國家只是保,而不是包。

12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沒有社群保險,有養老保險,還有職工醫療保險與居民醫療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和社群養老保險有什麼不同?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1、企業、社會自由職業養老保險都隸屬於社會保險,只不過是參保主體不同,前者是企業,或者是個人。

2、退休金的影響因素很多,因你繳納時間的長短、歷史平均繳費比例、個人賬戶上的錢、退休年齡、退休上年度當地社平工資等諸多方面有關係。

在其他因素都相同的情況下,如果兩者繳費的基數是相同的,那麼以後領取的退休金是一樣的。

只不過職工養老保險單位承擔的部分多。

如果都是個人出錢,建議參加個人養老保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

1 養老保險必須繳滿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 一般是15年 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女幹部55周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2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 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

諮詢社會養老保險,諮詢社會養老保險

首先你要先弄清楚你家裡那邊辦的養老保險的名稱是什麼,現在國家城鎮戶口出台的有兩種保險,一種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單位和個人一起交的,如果個人交的話那單位部分也要由個人交.這種保險是要繳費滿15年才可以享受,女的一般是50周歲就可以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了,你媽如果辦的是這種養老保險,那就是要補交15年的...

社會保險和養老保險,社保和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

社保包括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養老保險是社保的一種.公司是應當給你買保險的,而且是買社保.養老保險至少交15年 只要你夠18歲就行.交多少要看你當地基數,養老保險 單位 基數 20 個人 基數 8 失業保險 單位 基數 1.5 個人 基數 0.5 工傷保險 單位 基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