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養老保險問題,求助,關於社會養老保險的問題

2023-01-27 21:25:05 字數 3234 閱讀 1065

1樓:網友

有滿15年的規定,12年還差3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樓:馬清寧扶菁

你辭職後,公司願意給我繳交社保嗎?

轉為個人繳交,要你是當地城鎮戶口才可以的。

以公司代交,你要付出比你個人繳交的要高。

3樓:匿名使用者

補繳三年多數是因為不上班了, 不在崗,因為你母親不是正式工,如果是正式工人員就不應補交了,希望你參考一下,最好到當地的勞動局問一下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了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求助,關於社會養老保險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不是以個名義買的社保?還是以掛靠單位的名義買的社保?

60歲大概能拿多少錢沒有人說得出來,試問一下你現在38歲,還有22年才到60歲,誰知道22年以後的城市最低工資標準呀!只有問上帝了!

2023年以前的最低工資標準是770,現在是1100,你能猜到下一年的最低工資標準嗎?沒人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按當地上年社會平均工資的20%計,每年均有調整;

最少交15年才有有資格領,否則一次性支付;

至於多少,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調劑金、生活物價補貼 構成。

有(專門計算公式),現在難確定。一般而論,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省、自治區、直轄市或地(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個人帳戶養老金月標準為本人帳戶儲存額除以120 ;

高分求助養老保險問題

7樓:快樂並煩惱著

你的問題我知道,我是勞動局的。你上qq找我,解釋不清楚不要分數!(945003088)

8樓:焚心祭夢

1、企業按高基數給個人交保險,一般來說對個人是有益的,因為企業無論如何都比個人付出的比例高。

2、轉單位後,社險那裡的基數可以改變,按現在的工資算,不清楚你單位為什麼給你按2092上,而不按你現工資950

請確認,你單位給你上的是正式社險那裡的保險,不是個人繳費?如果個人繳費,我們這裡的政策就是基數很高。

3、我們這裡的扣繳比例是,養老單位20%,個人8%,失業單位2%,個人1%,醫療單位9%,個人2%,不明白你那裡的扣款比例是怎麼回事,是你記錯了還是跟我們這裡不同。

單位說只肯幫我按993的基數交錢,少的我自己補上,還說什麼是我的遲納金,要我自己交。

這個是沒有根據的說法,社險如果徵期已過,是要收滯納金的,但幾塊錢到頭了!我懷疑是你單位辦事人員給你的基數搞錯了,按高基數給你上了,又怕在領導那裡不好交代,畢竟企業多付錢了,所以多出來的部分讓你個人付。

9樓:﹎榮耀楽楽灬

不太清楚,不過個人所得稅不是超2000才扣的嗎?

求助養老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謂的"證據"是打算幹什麼用的,是為了怕將來社報不給你發養老金還是為了怕現在這個單位不承認你的工作事實?我覺得是沒必要的。

求助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教了一下民政部門的朋友,他們說這種情況很多的,許多以前在企業或者事業單位工作的,考上公務員以後,都來問這個問題,公務員是不存在養老保險,屬於旱澇保收的。以前交的養老金的錢呢基本上是在那裡的,但是想取出來是不可能的,基本上屬於充公了,而且養老金是由個人、單位、國家三方出資的,即便要拿出來也只能拿出個人繳納的那部分,其他屬於社會統籌範圍。況且這事沒有法律依據,單位沒膽子也沒法退給你們,所以耗著也沒有,還是籤了吧,等待國家有相關政策了,再做打算,你也要站在國家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本來事業單位退休,國家財政可以少支付許多,現在把大家都劃到公務員圈裡來了,財政要多支付很多,而你還要事業單位的利益,對於國家財政,要割兩塊肉,國家從大算盤來說,估計不會支援這種主張的,一家之言,僅供參考,多開導開導老爺子,都公務員了,差不多行了。

12樓:魏玲玲

支援他的說法。確實是!給老爺子寬寬心,好身體!精氣神比啥都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政策能幫助你,畢竟以前交的也不限。

求助養老保險的繳納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三個月未交或者劃帳不成功,都不可以享受醫保待遇,單位讓你交一千多,是合理的。早交晚交都要累計交到 15年,所以有錢時,最好交夠了。等到沒錢時也不用到 退休再一次性補那麼多了。

不知我這麼說你能明白點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早交好了。

有單位交就更好了。

真等35時萬一不能連續交時,你以後還得補。

再說只險不光是養老還有醫療呢。

如果補交的話自己和單位要交的都要交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呢,因為養老金計算方法調整,具體多少根據繳費年限,繳費數目還有當時當地社平工資得來,所以現在無法得出具體數目。只能說,繳得越多,你將來拿的越多。

養老保險問題求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補交好,因為在計算養老退休金時,工齡是按你初次交養老金的時間計算,最低不能低於15年的繳費時間。如果你現在銷戶。01年到05年的時間不要很吃虧的。

在養老金計算上是按繳費時間計算,只要你繳費了,不管有沒有工齡都算數。建議你讓單位給你報銷01年到05年的自己繳納的養老金,這樣對你比較好。

18樓:冀晴嵐

可以先把以前交的先轉到公司,然後再由單位補交05至10年的,沒必要銷戶,單位也可以不補交05年以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影響啊,賬戶可以轉過去的。你去勞動部門親自去問一下,這個事情的影響好像不是太小。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一點就是 多繳多得,少繳少領 這是根本原則。其次,關於退休金領取額是有個計算規則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養老金 統籌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統籌賬戶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養老保險原來的政策是必須繳滿十五年後才能享受待遇,未滿十五年的,個人繳費部分一次性退還給本人。不存在 給賺了的可能。您可以再滿60歲時,申請退還。從您的表述看,可能是農業戶口,如果是農業戶口的話,可以轉移到當地的新農保中,作為個人賬戶繳費,將來計算待遇。兩種結果 一種是一次性補繳齊15年的,退休的時...

關於養老保險問題

第乙個問題你在先前的工作單位辭職後,保險是可以轉走的,自己帶著,在你還沒有找到下乙份工作之前,也不用擔心,可以自己交保費,當你再找到下乙份工作的時候就轉到單位,單位來替你交,養老保險是交夠了15年之後夠年齡了就開養老金,如果交不夠15年中斷就不開了,但是你可以去保險公司退保,就是把你之前單位給你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