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社會養老保險,諮詢社會養老保險

2022-01-09 09:35:36 字數 1874 閱讀 6463

1樓:解開摔擲

首先你要先弄清楚你家裡那邊辦的養老保險的名稱是什麼,

現在國家城鎮戶口出台的有兩種保險,一種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單位和個人一起交的,如果個人交的話那單位部分也要由個人交.這種保險是要繳費滿15年才可以享受,女的一般是50周歲就可以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了,你媽如果辦的是這種養老保險,那就是要補交15年的養老保險,交幾萬塊錢是可以領取五六百元每月.現在國家好像規定是不能補交了,如果你那可以的話那就大膽的交進去,這種養老保險一般每年都會增資的.

很合算.

還有一種是城鎮居民養老保險,這種保險是要60歲才可以領取養老金的,這種保險交幾萬每月也可以領取幾百塊錢,但以後增資少,所以沒有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南京,我們這裡是有這種政策的。對於以前沒有參保過並且快到退休年齡的人實習一性次補交幾萬塊錢。然後到了退休年齡便可以領取養老金。

養老金不多,乙個月600左右,但是國家一年會調一次養老金,基本在10%左右,所以以後養老金金額也是可以漲上去的。

若是想知道好處壞處,就自己分析一下,需要交的錢和退休以後還能拿的錢,是否划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黑龍江社保工作人員,黑龍江的政策目前沒有這種繳費方式,以前沒有工作單位是不能一次性繳費的,你家是**

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帳戶怎查詢,**是多少

4樓:巧公尺樂

1、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卡號直接到各市社保中心養老保險處查詢;

2、當地社保中心統一諮詢**12333;

3、當地勞動保障網如開通查詢功能,查詢點選「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一欄,在在「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的方框中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密碼(或社保號),然後點選「查詢」按鈕即可。這種方式是養老保險查詢的最優方式,不僅避免了去養老保險經辦機構的周折,而且還節省了時間。但是切記您的密碼一定要記好,防止查詢帶來不便。

4、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乙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另外,還可以通過其他保險公司的個人養老保險查詢工具進行查詢,但注意判斷其是否具有權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方式查詢每月的社會保險繳納情況:

6樓:緣

廣州市勞動保障資訊網

該**中的個人業務(社保業務),輸入身份證號碼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社會養老保險問題諮詢

8樓:車盲

你的視同繳費年限從81年開始到93年結束,從93年到2023年是你的實際交費年限。其間你一共繳納了20年養老保險。至於10年、15年的說法是:

只要你到60歲退休(不包括特崗)繳費年限達到15年,退休後就可以每月領取養老保險金,就是所謂的退休金。如果不足15年,會得到一次性的補貼。您現在已經20年了,每月領保險金沒問題了。

但一定要注意:不要認為能領養老保險了,以後就不用再繳了,這是錯誤的。「多繳多得,少繳少得」這是繳納保險的原則。

如果你突然沒工作了,你的人事關係會轉到街道或是人才中心。那樣你就自費繳納吧,千萬別不繳了,那樣,退休後就吃虧了

9樓:

1、樓主的視同繳費年限應為1981-2023年,但應到勞動局核定一下視同繳費年限。

2、按照規定樓主已經夠退休後享受最低社會保障的條件。

3、按照社保相關規定,繳費年限越長,繳費基數越高退休後享受的待遇也就越高。所以,樓主如現無工作,負擔不是很大的情況下,建議還是以個人名義繳費那樣退休的時候享受的會多一些。同時,也不會給子女將來帶來更多的負擔。

請樓主慎重考慮!

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

1 養老保險必須繳滿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 一般是15年 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女幹部55周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2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 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

養老保險方面問題諮詢,養老保險方面問題諮詢

你可以把自己的養老保險辦理轉移或辦退.是這樣的,轉移社保中,只能轉移養老保險,且只能往戶口所在地社保局轉入,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是可以辦理轉移的.對於跨省市或異地轉移,其手續需要分別向兩地社保局提出申請,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另外,你可以根據...

怎樣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問題一 哪些人可以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解答 一般來說,年齡在16周歲以上 全日制的在校學生不包含在內 非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 以及相關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同時也沒有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當地戶籍的所有城鄉居民,原則上都可以到居民的戶籍地申請參加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二 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