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文明階段的發展主體是什麼

2023-05-26 10:00:02 字數 781 閱讀 3823

1樓:輕舞飛揚

a.地主 b.資本家。

c.手工業者。

d.創新人才。

答案:a。地主。

2樓:肉絲我喜歡

早在新石器時代遼河上游的紅山文化遺址就有出土石斧、石鑿、石鏃等原始農業的代表性農具,說明中國進入農業文明時期,農業耕作出現。原始農業距今已經有2023年歷史了。紅山文化因首次發現於赤峰紅山後而得名。

它以西拉沐淪河、老哈河流域為中心,分布面積達20萬平方公里,距今。

五、六千年左右,延續時間達兩千年之久。紅山文化的社會形態處於母系氏族社會的全盛時期,主要社會結構是以女性血緣群體為紐帶的部落集團。經濟形態以農業為主,兼以牧、漁、獵並存。

它的遺存以獨具特徵的彩陶與之字型紋陶器共存、且兼有細石器的新石器時代文化。紅山文化是中原仰韶文化和北方草原文化在西遼河流域相碰撞而產生的富有生機和創造力的優秀文化,內涵十分豐富,手工業達到了很高的階段,形成了極具特色的陶器裝飾藝術和高度發展的制玉工藝。紅山文化的彩陶多為泥質,以紅陶黑彩見常,花紋十分豐富,造型生動樸實。

玉器製作為磨製加工而成,表面光滑,晶瑩明亮,極具神韻,並向專業化、系統化、規範化方向發展,到目前為止,紅山文化的玉器已出土近百件之多,其中大型碧玉豬首龍,周身捲曲,吻部高昂,毛髮飄舉,極富動感,是紅山文化玉器的代表作,也是目前中國出土時代最早的龍形玉器,被譽為「天下第一龍」。因赤峰境內多有龍表玉器出土,故赤峰被稱為龍的故鄉,紅山文化的先民應為龍的傳人。

3樓:余明操巧夏

應該是土壤吧,原諒我的不深刻但是還抱著思考的角度來。

未來農業發展方向是什麼,未來農業發展趨勢如何

市民種植園 退休老人農園 農業公園 休閒度假公園 觀賞公園 體驗農園 消費者認購種植物,農民種樹,產出農作物再分成,這算不算一種發展方向?現在有人在做了 未來農業發展趨勢如何 有的專家認為,未來農業走向將出現五大趨勢 一是從 平面式 向 立體式 發展。即利用各種農作物在生育過程中的 時間差 和 空間...

人類文明靠什麼發展,人類文明的發展,先後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學習世界史,可以清楚認識到科技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根本動力。從西元前三世紀到十五世紀,是歐洲中世紀的黑暗歲月,宗教統治人類,科學成了神學的婢女,是一次又一次工業技術革命,使人類對客觀世界的認識發生了巨大飛躍,改造世界的能力發生了革命性變更。1750年到1850年發生的第一次工業革命,導致煤成為新能源得到...

我國的農業現狀,國內農業產業發展是什麼樣的現狀?

內容來自使用者 肖炳花 國內農業產業發展是什麼樣的現狀?1 我國bai 農業已進入新的發展階段。du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農 zhi業dao和農村生產力獲得了極大解內放,農村容經濟和農業生產取得了很大發展,農業產品極大豐富,告別了農產品短缺的時代,進入了結構性 階段性 區域性的過剩的發展階段。2 國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