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產生和發展階段的主要標誌是什麼

2021-03-27 15:37:09 字數 1337 閱讀 3899

1樓:湯牧童

1.古代會計。據馬克思的考證,在原始的規模小的印度公社已經有了乙個記賬員,登記農業專案,登記和記錄與此有關的一切事項,這便是早期的古代會計。

2.近代會計。一般認為,從單式記賬法過渡到複式記賬法,是近代會計的形成標誌,即15世紀末期,義大利數學家盧卡•巴其阿勒有關複式記賬論著的問世,標誌著近代會計的開端。

3.現代會計。一般認為,成本會計的出現和不斷完善,在此基礎上管理會計的形成和與財務會計想分離而單獨成科,是現代會計的開端。

會計是如何產生和發展的?會計的發展可以分為哪幾個階段?

2樓:墨汁諾

1、會計的發展史表明,會計的產生和發展同人們對經濟管理和經營決策的資訊需求是分不開的。

2、會計的發展經歷了古代會計、近代會計和現代會計三個重要階段。

3、原始賬簿是會計產生的主要標誌。

其定義是:以貨幣作為計量單位,反應和考核企業經濟活動及成果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具體包括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這四的環節。

3樓:

一·。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提供會計資訊,並隨著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逐步開展**、決策、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是經濟管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二。 會計的發展史:,

會計的產生和發展同人們對經濟管理和經營決策的資訊需求是分不開的。

1.從上古時代最原始的「結繩記事」、到剩餘產品出現後的從生產職能中分離出來的記賬員,從複式記賬法的誕生到現代審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的產生,無不反映了會計正是在社會經濟環境的發展推動下而產生和發展的。生產力水平的不斷發展、管理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們對經濟效益的追求是會計產生和發展的原動力。

2、會計的發展經歷了古代會計、近代會計和現代會計三個重要階段。

3、原始賬簿是會計產生的主要標誌. 其定義是:以貨幣作為計量單位,反應和考核企業經濟活動及成果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具體包括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這四的環節~!

4樓:龍的傳人

1、會計的產生和發展同人們對經濟管理和經營決策的資訊需求是分不開的,從上古時代最原始的「結繩記事」、到剩餘產品出現後的從生產職能中分離出來的記賬員,從複式記賬法的誕生到現代審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的產生,無不反映了會計正是在社會經濟環境的發展推動下而產生和發展的。生產力水平的不斷發展、管理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們對經濟效益的追求是會計產生和發展的原動力。

2、會計的發展經歷了古代會計、近代會計和現代會計三個重要階段。

3、會計的定義: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核算和監督乙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

我國旅行社業的發展階段是如何劃分的

分為三個階段 段 一 起步階段 1978 1987 旅遊業處於,起步階段,實現了從 內外事接待型 容向經濟創匯型轉變,其特徵是沒有市場化,屬於計畫配額,求大於供,外事促內事 二 發展階段 1987 1992 旅遊業處於快速發展階段,經歷了從單一入境旅遊 國內旅遊兩個市場和到入境旅遊 國內旅遊 出境旅...

管理心理學的產生和發展經歷了哪些階段

西方管理心 bai理學家把20世紀以來管理心理du學的發展分為三個zhi階段 以泰勒為代表的經典科學dao管理理論階段專 1900 1927 以霍桑試驗開始的人際關係理論以及後來的x理論 y理論階段 1927 1965 以屬權 度和方法來看待人及其管理心理和行為的現階段 1965 現在 管理心理學理...

前霧燈和後霧燈標誌是什麼?後霧燈的標誌是什麼?

前霧燈一般為明亮的黃色,後霧燈則為紅色。霧燈指示燈說明 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當前後霧燈點亮時,該指示燈相應的標誌就會點亮。關閉霧燈後,相應的指示燈熄滅。前霧燈左邊是三個斜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右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左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右邊是三個橫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霧燈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