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農業現狀,國內農業產業發展是什麼樣的現狀?

2021-04-21 12:53:02 字數 1546 閱讀 929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肖炳花

國內農業產業發展是什麼樣的現狀?

2樓:啊啊

1、我國bai

農業已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du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農

zhi業dao和農村生產力獲得了極大解內放,農村容經濟和農業生產取得了很大發展,農業產品極大豐富,告別了農產品短缺的時代,進入了結構性、階段性、區域性的過剩的發展階段。

2、國家高度重視農業產業的發展。黨和國家高度重視農業和農村問題,把農業放在國民經濟發展的首位。

3、發展現代化農業成為農業經濟發展和轉變的重點。新時期,我國已經具備了加快現代農業建設的基本條件和能力。

4、開發農業旅遊是農業產業化實現的有效途徑。農業旅遊是以鄉村空間環境為依託,以鄉村獨特的生產形態、農村自然環境、田園景觀、農林牧漁生產、民俗風情、生活形式、鄉村居所和鄉村文化等為物件,利用城鄉差異來規劃設計和組合產品,為遊客提供觀光、休閒、度假、體驗、娛樂、健身等多項需求的旅遊經營活動。

中國農業現狀及今後發展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等自然資

bai源緊張du,生產技術總體比zhi較落後,農村人口dao佔全國內人口的一半以上,容城鄉收入差距比較大

發展方向是農業的生產與產業公升級的問題.

農村市場是指的產品銷售與農民的需求問題.

農民的收入增加後,他們會在生活消費品上有更多更好的需求.

在生產上對新的種植養殖技術品種有更好的需求.

對資訊有更直接的需求.

中國農業發展現狀 10

中國農業現狀及存在問題有哪些

4樓:博倫貝特

首先是結構性矛盾,多種糧食和果蔬產能過剩和庫存過高,****,需求已經得到滿足的作物在大量增產,而需求得不到滿足的卻在減產,這就是農業領域中的供需結構性矛盾。農民增產不增收,大量作物賣不出去。其次是種地的多是老年人,知識水平和專業技能不足以應對農業的產業公升級,而年輕人多不願意回農村務農,融入城市又障礙重重。

其他的不能多說,***。

如何看待我國農業發展的現狀和前景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中國農業產業化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回我國是人口第一大答

國,佔世界總人口的近五分之一。據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23年末我國總人口為13.54億人,世界總人口約70億人,我國人口佔世界總人口的19.

4%。解決我國人口的吃飯問題,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一直是農業面臨的第一要務。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糧食需求也出現大幅增加,不少國內農產品供求基本面發生了重大變化,對外依存度大幅提高。2012 年末我國總人口數達到了13.54 億人,而全球總人口約70 億人,我國人口數佔全球總人口的19.

4%。可見,處理好我國人口的吃飯問題,解決好農業發展問題,是當前我國迫切需要處理的乙個重要問題,其在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保證社會穩定發展上,具有極為重大且現實的意義。

如何讓農業綠色發展,如何打造農業產業綠色發展之路

輪作休耕 復,不是棄耕 廢制耕 撂荒。兩年來,試點各地在嚴守耕地輪作休耕試點原則的同時,不斷創新實施模式,在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的同時,生態效益 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有機融合,互促互進,深化農業綠色發展。生態環境改善。環境明顯好轉了。哈爾濱市雙城區新民村嵐顯玉公尺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吳嵐顯說,很高興合...

農業產業主要包括哪些內容?農業產業規劃該怎麼做

農業產業以及農業產業規劃 綠維創景 做的比較好,農業產業化是以市場為導向,以經濟效益為中心,以主導產業 產品為重點,優化組合各種生產要素,實行區域化布局 專業化生產 規模化建設 系列化加工 社會化服務 企業化管理,形成種養加 產供銷 貿工農 農工商 農科教一體化經營體系,使農業走上自我發展,自我積累...

農業產業化的出現和發展,其基礎是

面向農業產業化,在國內和國外市場,提高經濟效益,當地農業產業化的主導產品,實行專業化生產,一體化經營,社會服務,企業管理,生產,的地區分布的支柱,工業,農業,科技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形成乙個一站式的管理系統。半自給自足的農業和農村經濟是轉變傳統的自給自足的基礎上,家庭經營的市場,逐步實現農業生產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