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機農業?我國發展有機農業的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有哪些

2021-04-27 16:32:06 字數 2489 閱讀 6184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有機農業是指bai在生產中完du全或基本不用zhi人工合成的肥料、農藥、生dao長調節劑和畜禽飼回料新增劑,而採用答有機肥滿足作物營養需求的種植業,或採用有機飼料滿足畜禽營養需求的養殖業。

有利條件:耕地地況良好,水源灌溉充足,勞動力充足,雜交水稻廣為推廣。

不利條件:耕作方式落後,資源浪費嚴重,缺乏精細化耕種。

擴充套件資料從世界範圍看,目前有機食品的銷售量還不到食品銷售量的1%,但其發展速度相當快,而且銷售潛力相當可觀,有人**在21世紀初,全球有機食品銷售量佔全部食品銷售量的5%。但不同地區有所差別,在發展中國家由於多數人還在解決溫飽問題,有機農業的發展相對較慢;而在眾多發達國家由於人們對這個問題認識較早、投入力度大。

隨著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腳步的臨近,中國農產品的出口會受到綠色非**壁壘的限制,有機食品的發展能與國際接軌,可以開拓國際市場。同時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環境意識的增強,有機食品的國內市場在近幾年內將有較大發展,因此有機食品在國內外都會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機農業是一復種生產食物制

以及纖維的體系,此體系的操作特點是不使用化學肥料以及農藥,而是依賴生物多樣性,以及土壤肥力的維持與充實。

2.有機農業是依據生態原理以進行食物以及纖維生產的一種管理體系,此體系的操作儘量減少農場外的各項生產資料,而是依賴生態平衡的維持、增進、以及修補,盡量使得農場成為乙個完整的有體系 (organism) 或生態系 (ecosystem)。 (美國 national organic standards board - april 1995)

3.有機農業是遵守自然資源迴圈永續利用原則,不允許使用合成化學物質,強調水土資源保育與生態平衡之管理系統,並達到生產自然安全農產品目標之農業。

我國發展農業生產的有利條件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發展農業生產的有利條件是:雨熱同

期降雨和高溫季節是同步。通常季風氣候的顯著特點就是雨熱同期,即氣溫高的月份會是全年降雨比較多和集中的月份,如溫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熱帶季風氣候,有利:水熱充足,利於農作物的生長

4樓:lianixng點鳥

1 有較大面積的適宜氣候來發展農業

2、國家有補貼。

3、地勢平坦,土壤肥沃,水、光、熱充足,交通便利。

4、東北地區土地面積較大,光照時間長,最有利尤其是大田作物。

5、青藏高原適合於高原氣候物證的農作物生長,有高原氣候的特色;收成也不錯

中國作為世界主要的農業大國,其農業發展的有利條件有哪些呢?不利條件有哪些?

5樓:紫衣士

有利條件:耕地地況良好,水源灌溉充足,勞動力充足,雜交水稻廣為推廣.

不利條件:耕作方式落後,資源浪費嚴重,缺乏精細化耕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條件:中國橫跨的經緯度比較多,範圍廣,溫度帶多,這樣適合種植的作物就回比較答多,地形、土壤多種多樣,農業地域型別豐富。中國位於太平洋東岸,屬於季風性氣候,雨熱同期,適合農作物生長。

不利條件:這個也**於季風性氣候,季風有不穩定的特點,容易帶來乾旱或者洪澇災害。而且中國的平原地形比例低,多數是高原和山地,這也不利於種植業的發展

西北地區發展農業的有利條件和制約因素分別是什麼?

7樓:魑魅怡然

一有利條件

1·光照充足。西北地區日照時間長,對一些喜光作物如西瓜 哈密瓜等構成了良好的生長條件。

2·生物資源豐富。西北部地區豐富的生物資源對發展食品工業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可以利用

這一條件發展農業。

3·土地廣闊。西北地區地廣人稀,土地面積較大。可以培養一些適合其地理環境的植物。

二制約因素

1·灌溉問題。西北地區雖然水資源豐富,但大多數為冰川水和雪水,不能直接利用。

2·耕地肥力。這一地區由於其氣候原因造成土力不肥沃,一般作物難以生長。

3氣溫因素。西北地區早晚溫差大,也會對一些作物造成一定的影響。使作物不能正常生長。·

8樓:sad茄子

晝夜溫差大,有利因素是有充足的陽光

9樓:淄博雄鷹

西北地區晝夜溫差大,利於植物光合作用,糖分沉澱。下級日照充足,適合植物生長。不利因素就是降水稀少,蒸發量大,水源短缺,沒有充足的灌溉水源。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因素是有充足的陽光,可供植物進行光合作用。不利因素是乾旱少雨。

11樓:匿名使用者

晝夜溫差大,有利於有機物積累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有利條件是晝夜溫差和照度,不利條件就是沒有蠻好的地形

13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條件…以及北方的土壤…和北方的交通運輸等很多…因素…

什麼是有機農業,什麼是有機農產品?

有機農業是指遵照一定的有機農業生產標準,在生產中不採用基因工程獲得的生物及其產物,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 化肥 生長調節劑 飼料新增劑等物質,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協調種植業和養殖業的平衡,採用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以維持持續穩定的農業生產體系的一種農業生產方式。有機農業 organic ag...

有機蔬菜的發展現狀,「有機農業的國內現狀」,你對有機蔬菜的看法。

有關資料介紹有機蔬菜不用農藥 化肥,種植要求很嚴格。吃起來放心,還防癌。連續幾年來,有些人開始購買有機蔬菜,但由於 原因消費人群較少,購買量也比較低。雖說有機蔬菜已經有了一些固定消費群,但 是不爭事實,即便在春節消費旺季也不溫不火,無法引起更多市民的購買慾。普通黃瓜一斤2元左右,有機黃瓜一斤7 9元...

我國歷史上農業發展中國農業發展史

原始農業與粗放農業階段 一 中國農業的起源 中國是人類的發祥地之一。距今170萬至1萬年前,已有脫離動物界的原始人類生活在這片遼闊的大地上。當時尚末產生農業,原始人類依靠採集和漁獵為生,史稱舊石器時代,相當於中國古代傳說中的有巢氏 構木為巢 燧人氏 鑽燧取火 和伏羲氏 以佃以漁 的時代。然而,隨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