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的主體是什麼,想知道國防的主體是什麼

2023-04-23 00:45:03 字數 1471 閱讀 4755

1樓:生活之書

國防力量的主體是軍事力量。

軍事力量在現實中表現為:武裝力量(主要指常備軍)數量、政治素質、文化水平、軍事素養、技術水平及其部署狀況;**裝備的數量和質量;指揮、控制、情報、通訊能力;戰場建設和戰略物資儲備狀況;國防科技和國防工業的規模及水平;後勤保障程度;軍事理論狀況以及戰爭準備程度等。

作為國家固疆強邊、用武力抵禦外來侵略的實力,國防力量直接表現為國家的動員能力、武裝力量及戰備程度和戰鬥力等。武裝力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用來反映國防力量,但並不能全部。國防力量還包括政治、經濟、外交、科技、自然、地理等非軍事力量,其中經濟力量最重要。

2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國防力量包括軍事力量和非軍事力量,物質力量和非物質力量,現在力量和潛在力量。

軍事力量是國防力量的主體,表現為現實力量的通常指:

武裝力量(主要指常備軍)數量、政治素質、文化水平、軍事素養、技術水平及其部署狀況;

**裝備的數量和質量;指揮、控制、情報、通訊能力;戰場建設和戰略物資儲備狀況;

國防科技和國防工業的規模及水平;

後勤保障程度;軍事理論狀況以及戰爭準備程度等。

非軍事力量通常指國家在政治、經濟、外事、科技、教育、文化等領域內的力量用於國防目的的投入水平及其效應,它們既是現實國防力量的組成部分,也是國防潛力的組成部分 。

3樓:三好學生學長

國防的主體是國家。

國防是國家為防備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統。

一、領土完整和安全所進行的軍事活動,以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動。

國防伴隨國家的產生而產生,服務於國家利益。國防的主體是國家;國防的目的是捍衛國家主權、統。

一、維護國家的安全、保衛國家的領土完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第十二條***領導和管理國防建設事業,行使下列職權:

1、編制國防建設發展規劃和計畫。

2、制定國防建設方面的方針、政策和行政法規。

3、領導和管理國防科研生產。

想知道國防的主體是什麼?

國防是國家什麼的體現

論國防的含義和型別,國防的含義是什麼 我國的國防含義型別屬於什麼

國防的含義 國防是國家為防備和抵抗侵略 制止武裝顛覆 保衛國家的主權統 一 領土完整的軍事活動 以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 經濟 外交 領土完整和安全所進行的軍事活動,以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 經濟 外交 科技 等方面活動。國防是一種活動,活動必須有組織者 參與者 目的 內容 過程和遊戲規則 國防的型別 1 ...

國防動員要求和原則,國防動員的原則是什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 第八章規定了國防動員要求和原則 第八章國防動員和戰爭狀態 第四十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 統 一 領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脅時,國家依照憲法和法律規定,進行全國總動員或者區域性動員。第四十五條 國家在和平時期進行動員準備,將人民武裝動員 國民經濟動員 人民防空 國防交通等方面的動...

中國最早國防是什麼時候產生的,中國古代國防分為哪幾個階段

從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中國古代國防,是從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至公元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其間大約經歷了4000年的歷史。在漫長的國防歷史發展過程中,中華民族經歷了無數次血與火的洗禮,培養了民族的凝聚力和自強不息 衛國禦侮的尚武精神,最終形成了多民族 大疆域的國家。夏朝至前清,古代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