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農業發展方向是什麼,未來農業發展趨勢如何

2021-03-04 03:51:29 字數 4735 閱讀 7051

1樓:小h豬

市民種植園

退休老人農園

農業公園

休閒度假公園

觀賞公園

體驗農園

2樓:塗塗

消費者認購種植物,農民種樹,產出農作物再分成,這算不算一種發展方向?現在有人在做了

未來農業發展趨勢如何

3樓:騎の誓

有的專家認為,未來農業走向將出現五大趨勢:

一是從「平面式」向「立體式」發展。即利用各種農作物在生育過程中的「時間差」和「空間差」進行合理組裝,精細配套,組成各種型別的多功能、多層次、多途徑的高優生產系統。

二是從「自然式」向「設施式」發展。一些農業專家精心設計,把農場式農業生產改造成農業公園,集農業種植、綠化環境、觀光旅遊等為一體,勞動也將成為一項愉快的工作。

三是從「機械化」向「電腦自控化」發展。農業機械給現代化農業帶來了活力。電子計算機智慧型化管理模組系統在農業上的應用,將使農業現代化管理更上新台階。

四是從「化學化」向「生物化」發展。現代農業已普遍使用化肥、農藥、除草劑和植物激素,這雖然增加了農作物產量,但也帶來了環境汙染等公害。未來農業將進入乙個嶄新的生物化的綠色、潔淨的農業時代。

五是從「地面」向「太空」擴充套件。未來農業將向宇宙拓展,如利用太空培育新品種,發展太空農業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態農業的主基調下,生物農藥取代化學農藥成為農藥行業發展的主要趨勢。從2023年5月開始,環保部在全國轟轟烈烈開展了草甘膦環保核查,針對農藥生產環保汙染進行嚴厲整治,表明政策層對化學農藥安全整治決心日益強烈。化學農藥生產將日益面臨環保、政策等各種瓶頸,而生物農藥將成為我國生態農業發展的主流。

但是,從實際發展來看,儘管我國是農藥生產、使用和出口大國,但生物農藥的生產和使用卻處於較低水平。目前,我國已登記生物農藥有效成分僅佔農藥登記總數的12%左右;製劑產品數量佔整個農藥登記產品數還不到10%。

根據《2013-2023年中國農藥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截至2023年底,在我國農藥行業中,生物農藥工業產值為323.05億元,佔農藥行業工業總產值的比重為13.62%。

但是,生物農藥在農藥生產中的比重整體呈現上公升趨勢,尤其是在2023年上公升幅度達到了2.2個百分點,生物農藥取代化學農藥成為農藥行業發展的主要趨勢。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我國糧食生產仍然面臨較大壓力,農業現代化步伐還將加快,伴隨而來的包括農業機械化、農田基礎設施的改造和提公升、高產農田建設、農田水利建設等大型工程專案都將帶動第一產業固定資產投資較快增長。預計2023年第一產業固定資產投資額將首次突破1萬億元大關,達到1.2萬億元左右,同比增長30%左右。

參考:中國產業研究報告網《2023年我國農業行業投資**》

我國現代農業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6樓:風吹的小羊

我國農業發展的方向是:發展高產、優質、高效的農業。

我國農業發展的方向是結合國際、國內市場的需求,調整農業結構,發展多種經營;運用現代農業科學技術發展優質、高產、高效的農業;走農業產業化之路。基塘生產、綠色生態農業。

現代農業是指應用現代科學技術、現代工業提供的生產資料和科學管理方法的社會化農業。在按農業生產力的性質和狀況劃分的農業發展史上,是最新發展階段的農業。主要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經濟發達國家和地區的農業。

2023年召開的"十八大"和2023年下發的***一號檔案都對扶持三農做出具體安排,尤其是對發展現代農業促進廣大農民群眾發家致富走進小康社會給以了重點關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表示,推動現代農業的發展要因地制宜,尊重農民的意願,不能"一刀切"。

7樓:第n次抗日戰爭

國是個農業大國。根據世界農業的走勢和我國農業發展現狀,專家認為未來我國農業生產將呈現五大趨勢:

1、從"平面式"向"立體式"發展。利用各種農作物在生長過程中的"時間差"和"空間差"進行各種綜合技術的組裝配套,充分利用土地、光照和作物、動物資源,形成多功能、多層次、多途徑的高產高效優質生產模式。

2、從純農業向綜合企業發展。以集約化、工廠化生產為基礎,以建設人與自然相協調的生態環境為長久的目標,集農業種植、養殖,環境綠化,商業**,觀光旅遊為一體的綜合企業,引發"都市農業"的興起。

3、從單純生產向種植、養殖、加工、銷售、科研一體化發展。變單純的生產企業為繁殖、養殖、生產、貯藏、加工、銷售一條龍產業化企業。甚至許多企業都有自己的研究機構、研究專案,興起一批產業化的龍頭企業。

4、從機械化向電腦自控化、數位化方向發展。農業機械化的發展,在減輕體力勞動,提高生產效率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電子計算機的應用使農業機械裝備及其監控系統迅速趨向自動化和智慧型化。

計算機智慧型化管理系統在農業上的應用,將使農業生產過程更科學、更精確。帶有電腦、全球定位系統(***),地理資訊系統(gis)及各種檢測儀器和計量儀器的農業機械的使用,將指導人們根據各種變異情況實時實地採取相應的農事操作,這些賦予農業數位化的含義。

農業未來發展趨勢 、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從分散經營向規模化方向發展。

農業的規模化生產是在成片集中的土地上採用先進的農業生產技術,運用高效的農業機械進行耕作。它不僅可以提高農業的勞動生產率,在一定的生產投入的前提下,降低單位土地面積的生產成本,提高產量,使農產品的**具有市場競爭優勢,而且還可以帶動諸如運輸、農機製造、維修服務、倉儲烘乾等一系列相關產業的發展,形成大農業的發展局面。

當然,要發展規模化農業,需要有乙個過程,還有一系列問題需要解決。首要的就是土地集中的問題。堅持農村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是我國長期不變的基本國策。

但是,國家也鼓勵有條件的地區要引導農民實行土地經營權向種田能手的合理流轉,以提高耕地資源的利用效益。從土地分離出來的農民,可以發展

二、三產業,從事養殖、加工、運輸、勞務等。

而在我國土地資源相對較為豐富的地區,農業的規模化生產已成為現實。例如,我國20世紀80年代建設的黑龍江墾區二道河農場,人均耕地90餘畝,平坦連片,建場伊始就以現代化農場標準為建設目標,配備先進的農業機械和裝置,農業勞力少而精,再加上先進的農業措施和管理,因而創造了可與發達國家農業相媲美的高勞動生產率。每個農業工人年均生產糧豆14.

5萬公斤,創產值12萬多元。友誼農場等也是如此,農藥和微肥噴灑實行飛機航化作業;各項農事活動由現代化大機群實施科學種田標準化作業;現代化農業資訊科技用於生產管理,應用cims計算機整合生產系統指導農業生產;主栽農作物水稻、大豆、小麥及經濟作物種植結構科學合理;因土施肥,選育良種,並輔以配套成網的水利工程和噴灌裝置,確保了農業豐產豐收。基本上實現了「高勞動生產率、高商品率、高經濟效益」的目標。

二是從傳統農業向生態農業方向發展。

目前,我國農業正處於由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變的過渡之中,生產工具正在逐步實覷機械化,化肥、農藥、塑料薄膜、電力和燃油的投入越來越多,農作物的產量在不斷提高。但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大量使用化肥導致水體汙染、土壤板結;不合理使用農藥導致土壤、水體和農產品汙染,害蟲產生抗藥性後再度猖獗;塑料薄膜的大小使用造成白色汙染,破壞了土壤的結構,使農作物減產。要解決這些問題,就必須大力發展生態農業。

生態農業是指在經濟和環境協調發展的原則下,總結吸收各種農業生產方式的成功經驗,按照生態學、生態經濟學原理、能量轉換定律和生物之間的共生、互養規律,結合本地資源結構,著眼於人、動物、植物及土壤之間的有機聯絡,應用系統工程方法建立和發展起來的與自然相和諧的農業生產體系。它要求把糧食生產與多種經濟作物生產相結合,把種植業與林、牧、副、漁業相結合,把大農業與

二、三產業發展相結合,利用我國傳統農業的精華和現代科學技術,通過人工設計生態工程,協調好經濟發展與環境之間、資源利用與保護之間的關係,形成生態和經濟的良性迴圈,實現農業的可持續發展。

作為生態農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1)不使用化學合成的除蟲劑、除草劑和植物生長調節劑,而是使用有益天敵或機械除草方法;(2)不使用易溶的化學肥料,而是使用生物肥、有機肥和長效肥;(3)利用作物秸稈還田保持土壤肥力;(4)利用作物秸稈發電、氣化後形成再生能源、作為牲畜飼料等構成再迴圈經濟;(5)採取保護性耕作方式以保持水土;(6)控制牧場載畜量以保護生態環境;(7)不使用抗生素;(8)不使用轉基因技術。

三是從自然式農業向設施化農業發展。

我國地域遼闊,土壤型別及氣候條件差別很大,產地的基礎設施建設歷史欠賬較多,抵禦旱、澇等自然災害的能力較差。儘管我國目前的財力狀況尚不能滿足大規模的農業設施建設需要,但未來農業的發展設施農業是乙個方向。西部乾旱、半乾旱區域的農業灌溉問題,東部及東北區域的中低產田改造和工程設施建設,沿江農業區域的澇區綜合治理等,都是我國未來農業向設施化發展的重點。

目前,在我國一些經濟發達且土地資源缺乏的城市和地區已經建立了一些高科技含量、高投入的設施農業,且已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農業專家們經過精心設計,把農場式農業生產改造成農業公園,集農業種植、綠化環境、觀光旅遊等為一體,勞動也將成為一項愉快的工作。在黑龍江墾區,為了解決早春氣溫寒冷的問題,採用塑料大棚進行水稻育秧,採用日光溫室生產蔬菜、花卉苗木等。

為了解決間斷性乾旱問題,許多農場早已配備了噴灌、滴灌機械裝置等。

四是從機械化農業向「電腦自控化」管理方向發展。

大面積的農業機械作業極大地提高了現代農業的工作效率,而電子計算機智慧型化管理模組系統在農業上的應用,將使農業現代化管理更上新的台階。未來農業發展的最高形式,應是高度的自動化和精確化,發達國家的成功經驗已為我們開闢了發展方向。

五是生產組織與服務向專業化方向發展。

加入wto以後,我國未來農業的生產組織與服務,將緊跟世界發展趨勢進行對接,成立相應的農協會等專業服務組織,在農業的產前、產中、產後各個環節開展全方位的服務,及時疏通渠道,使各種農作物產量達到最高,生產成本降到最低,加工增值達到最大,銷售**和經濟效益達到最高,使農民得到更大的實惠。

未來電池的發展方向,未來電池的發展方向

1。b color blue 乾電池 color b 我以前看見有一款compaq的wince1.0的hpc就是用普通 乾電池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我覺得用乾電池最大的優點就 是沒電的時候可以隨時更換 如在火車上 不怕沒電了。不過由 於wince的機器耗電過大,這種方式已經不用了。2。b col...

未來汽修發展方向如何,汽修行業未來發展前景怎麼樣

與眾多傳統行業一樣,汽車行業正在走顛覆式革新路線,未來的汽車市場,無論是從產品形態還是商業模式上都將與當下大有不同。之前有很多人問限夠對汽車行業的影響。大城市交通擁堵是目前最大的難題,各大汽車廠商現在都把目光轉向了三四線城市,推出 更低價效比更高的車型,其實最終目的還是為了規避大城市限購政策帶來的影...

新能源小汽車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金融租賃 1.將來五年左右吧 2.主要以租賃形式消費 3.再往後如果除了電動其他新能源有替代 4.有比燃油汙染小,或者蓄能更方便的,估計就會替代現在的能源車 新能源車目前最大的弊端是續航里程,以及後市場的充電樁裝置的安置是否方便,可以走到 就充電到 在就是充電裝置的統一化,會更加利於新能源車搶占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