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看,你怎麼看待那些為了旅遊而辭職的人?

2023-05-26 09:20:03 字數 5587 閱讀 7324

1樓:愈問其

毫無規劃的辭職去旅行,是不成熟的,也是對自已不負責任的表現。的確旅行讓心靈得到了淨化收穫了美景,陶冶了情操,必竟生活是現實的,旅遊回來還得回歸生活。面對再次的求職你會想到後果嗎?

為了旅行而辭職,或是因以前工作不如意而辭職,都不是恰當合理的理由,這也代表了個人的工作態度以及個人的素質與休養。

2樓:知哥44002重誠

乙個人的時候,這種勇氣會比較充足,因為要考慮擔心的事情會相對少一點,不像成家後要擔心家人、孩子成長之類的;畢竟你丟失的只是乙份工作,去見識大千世界的精彩,個人認為這種取捨沒什麼不好,相反當你工作太久了,也應該出去看看其他世界,去看看大自然的風景造化,而不是一味鑽進鋼筋水泥和爾虞我詐的人際關係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基本上每3年就辭職出去旅行一次,中間工作經常會加班,有時候還經常通宵加班的那種忙碌,所以他每次旅行都是乙個禮拜以上,好像只有這樣才能給他前期整晚整晚投入的身體回完血似得。

4樓:抖肯知

人生永遠擁有無限可能,感想敢做、及時行樂也未嘗不是一種好的選擇。每個上班族都有一萬個辭職的理由,「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之所以被熱炒,不正是因為我們內心嚮往但做不到也沒有勇氣去嘗試。

5樓:荊和尚

如果你是乙個狂熱的攝影者或文字達人,為何不做個**人。辭去工作又何妨?一路走來一路拍,在領略大好河山美景的同時,悄悄藏進你的相機,隨後發給**,「馬琳」自然進入你的卡里。

風光無限,收入不斷,心裡暖暖!

6樓:回憶

如果說我要辭職去旅行。首先得有一定的財富來支撐,或者對自已以後有更好的打算並胸有成竹,或己經搞定。那就來一次輕鬆愉快的旅行,放鬆心情,養精蓄銳,然後再精力充沛的投入工作豈不是挺好!

7樓:阿舞子

漫長的人生路上,如此繁多的岔路口決定了我們不同的人生。每一次的選擇都將主導我們的命運。時間就像一條河流,載著我們順流而下,遇到現實,需要決策。

但我們無法停留,也無法迴避,只能以最好的方式應對。

8樓:達

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聽起來又酷又瀟灑,去看一看美麗的大好河山,感受大自然賦予人類的美麗景色。領掠不同的風土人情,感受古文明的精彩氣息,開闊視野,洗滌心靈。這種嚮往的旅行好象離我好遠,必竟身不由已。

9樓:牧雨萍

世界那麼大我也想去看看,辭職去旅行成了多少打工仔的夢想。奈何生活逼迫人,似乎遙不可及。

能不能說一下,你是如何看待辭職去旅行的?

10樓:章妙嵐

這個是需要分情況來決定的:第一:生活費用足夠,就是說對於他們的金錢需求沒有關係,也就是說家裡面能夠支援他們出去旅遊的,金錢方面,不需要擔心考慮這種對於辭職去旅行就比較可行,因為他們不必在乎在旅行途中沒有費用。

第二:費用不足,對於一些小資家庭,比如說像上班族,還有就是需要靠上班來獲取生活費用的人來說,如果他們選擇辭職去旅行的話,就會造成很大的壓力。比如說,辭職之後就沒有收入**,一旦在旅行途中遇到需要花費的時候,就可能出現很大的麻煩。

11樓:三熙

這主要取決於乙個人的家庭條件和自身因素,簡單來說,是由經濟基礎決定的。去旅行不工作誰不想,但是不是誰都有這個條件。

12樓:寶寶42145滌量

能這樣做的人,都是瀟灑的,是好的,值得肯定的。對於這些人,我們更無須批判。因為他們或是物質上,或是精神上,總是豐腴的。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一點也沒有錯。應該抨擊的是商業化帶來的文化缺失,而不是旅行者。

13樓:裝

2012,六月,騎行,川藏線!我就是辭職旅行的。縱貫線《出發》寫的真好:

出發吧不要問那路在哪,迎風向前,是唯一的方法。我們一定要保持:一顆,想走就能走的心,有時候困難遠比自己想象的要渺小。

14樓:沉夜孤星

只要你想做,就去做。別人拿時間換來金錢地位,我們拿時間旅行換來心靈的解放。我們都是等價的。想好自己追求的生活,就去付出吧!行動吧!我們都在收穫。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其實和旅行也可以不衝突呀,只不過說辭職了才有更多的時間去想去的地方,就我而已,旅行就是在路上從家到上班的路,其實它每天都不一樣。

16樓:以心

我的觀點是:支援這種勇氣,不支援這種決定。我們要看看職業與旅行兩者的關係,職業是掙錢的途徑,是實現個人價值的平台,旅行是花錢的途徑,是陶冶個人情操開闊個人眼界的行動,這兩者之間具有相反的性質,所以難免產生碰撞,要旅行特別是長途旅行不可避免地會影響工作,這時就會有人選擇辭職,此時辭職正確與否,要看這位朋友是一時衝動還是深思熟慮過的,畢竟,找乙份工作不容易。

我們要衡量一下辭職與旅行對於乙個人的影響,辭職毫無疑問就沒了掙錢的平台,旅行則是多了花錢的平台,如果你的錢足夠旅行當然無可厚非,如果你的錢還不多,那麼就會面臨很多現實的難題,旅行過後是否能找到合適的工作?旅行能否給自己帶來除了遊山玩水之外的收穫?這些問題都需要認真思考。

17樓:藝銘驚仁

有個性,有理想,敢於一切歸零,卓越!

18樓:浮雲52157侗暈

辭職去旅行,很有勇氣!乙個人的時候,這種勇氣會比較充足,因為要考慮擔心的事情會相對少一點,不像成家後要擔心家人、孩子成長之類的;畢竟你丟失的只是乙份工作,去見識大千世界的精彩,個人認為這種取捨沒什麼不好,相反當你工作太久了,也應該出去看看其他世界,去看看大自然的風景造化,而不是一味鑽進鋼筋水泥和爾虞我詐的人際關係裡。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基本上每3年就辭職出去旅行一次,中間工作經常會加班,有時候還經常通宵加班的那種忙碌,所以他每次旅行都是乙個禮拜以上,好像只有這樣才能給他前期整晚整晚投入的身體回完血似得。

這樣旅行還有乙個好處,就是避開節假日的高峰人群,看到很自然很真實的風景,不用人擠人不用買旺季的門票、機票和住宿費,如此想想一下,找個合適的時候辭職去旅行還真是爽歪歪。

那些辭職旅行的人,過得並不好,裸辭的代價你承受得起嗎?

19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個人認為裸辭旅行的人必須手裡面還是要有一些積蓄,如果並沒有相應的積蓄,裸辭的代價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承擔得起。

20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是承擔不起的,因為我覺得裸辭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很容易把自己陷入困境。

21樓:王志剛剛剛

承受不起。最好應聘好另外乙份工作,然後再辭職,這樣就不會有很多的負擔。

辭職去旅行有必要嘛?

22樓:fanliz飯粒

這個答案肯定是值得,因為本人就是乙個辭職去旅行的人。

在辭職旅行之前,也有很多的糾結和疑惑,畏首畏尾,在乙個安逸的環境下,溫水煮青蛙,很多人,特別是上一代長輩,會非常沒有辦法理解,辭去鐵飯碗,重新來過……

而辭職旅行之後,在路上獲得的技能和成長,可以說是比工作四年多都要多……本人申請的是澳洲的打工度假簽證,為期一年,期間可以隨意出入澳洲。可以打工,可以旅行,為同一雇主打工不能超過六個月。其意義就是,利用打工所掙的錢去體驗和遊歷整個澳洲,同時因為澳洲人力資源較缺乏,從而可以源源不斷輸入季節性的勞動力。

辭職的主要原因可能還是由於現實和理想的差距,工作量和收入不成正比,精神和物質雙重壓力下,又得不到滿足的時候,就會選擇逃離和突破。

旅行的意義主要在於一路上的風景、見聞與思考。如果只是到此一遊,那大可不必因此辭職,更適合請個假這樣的旅遊。

澳洲地廣人稀,除了雪梨墨爾本這些大城市外,大部分地方可以說都是荒無人煙,但是風景絕美。沿著藍色海岸線的整個一圈,不同的海有不同的風景,每天的日公升月落也有著不同的色彩,從不重複。中部沙漠紅土地,乾旱炎熱,與沿海風光大為不同,去了絕不會後悔。

其實辭職旅行是一件特別奢侈的事情,並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氣和膽量去嘗試的,想清楚自己想要的就去努力實現,人生苦短,不要虛度年華。

23樓:一路南風行攝

值得不值得要看每個人的實際情況,如果事業正在上公升期,繼續做下去沒有太大的障礙,建議還是先把現在的事業做好,有事業就有金錢,金錢可以支撐你走得更遠,旅行的事總是可以安排的,不能走遠就先在周邊走走。

如果你的事業正處於瓶頸期,不知未來要往那乙個方向發展,現階段又沒有養家餬口的壓力,辭職去旅行是不錯的選擇。旅行路上,你會看到各種不同的風景,了解不同地區的人文生活,認識不同的人。通過眼睛、耳朵和心靈感受不一樣的世界和人生。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旅行,也是乙個開啟心窗的過程。

24樓:彭博丫丫

有人說,辭職去旅行是因為工作太壓抑需要換個環境。拜託!日復一日的工作確實令人厭煩,但這和為了旅行辭職有什麼關係,這是因為工作已經不能給自己帶來正能量,這種情況下換個工作環境就好了,不要把鍋扣到旅行頭上好嗎?

這種情況,八成是為自己無法正確處理工作生活的關係而找的託詞。如果你不是腰纏萬貫的富二代,也不是贏在起跑線上的官二代,努力工作後去旅行才是正解!

25樓:上官小滿

旅行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旅行有時候又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沒時間、沒錢或者是沒旅伴。各種各樣的因素阻擋了我們去旅行的腳步,於是有些人想要辭職去旅行。辭職去旅行,往往意味著要放棄一些東西,值得不值得,完全要看個人的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我從不主張任何人辭職去旅行,工作與旅行之間並不存在直接的衝突。當然,每個人對旅行的定義不同,在我看來,旅行並不是生活的全部,而是生活的調味料,在忙碌的工作和緊張的生活之餘,找乙個合適的時間去旅行便是很好的選擇,所謂的合適,即假期多可以長途旅行,假期少可以短途旅行。如果在事業的上公升期或是重要階段,貿然辭職去旅行,顯然是不值得的。

但如果我們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期,或是生活中遇到了很難的事,與其讓自己陷在泥潭裡不得解脫,倒不如瀟灑地辭職去旅行,跳脫困頓自己的環境,讓疲憊的自己去到乙個全新的環境,幫助自己備受困擾的心境和狀態。當然,這樣的辭職旅行不是說逃避,而是為自己所處的困境尋求新的解決辦法,如果能在旅行中尋找到新的出路,旅行回來後能恢復良好的狀態,那麼辭職旅行當然是值得的。

辭職旅行也好,休閒度假也罷,都是我們追求生活品質的方式,我們在選擇前就應該想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如果辭職去旅行能為我們帶來全新的改變,那麼是值得的,如果僅僅是為了旅行而辭職,那麼是不值得的。

26樓:這個饅頭有餡

旅行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然後旅行非常值得的。那麼我們接下來再內說辭職去旅行到容底值不值得?

對於同一件事情,肯定會有多種觀點和看法。可能大部分比較保守的人,都會認為辭職去旅行根本就不值得。你把工作都給丟了,還要吃自己老本,花各種錢。

但是你換個角度,如果你辭職去旅行,你開啟的是眼界,然後會發現世上有各種不同人的生活方式。如果你在過程中找到了自己知心好友、真正喜歡的事情或者遇到了自己喜歡的人,那麼辭職去旅行就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啊。

當你失戀時或者是當你心裡鬱悶、特別憂傷的時候,你辭職去旅行,在旅行過程中把自己心裡面的情緒釋放出來,去開啟自己的心胸,去包容更多的人,讓旅行過程中把這種內心的痛苦消除掉。每個人總會有低谷,如果你能旅行走出來,那就是一件非常難忘的經歷啊。

辭職出去旅行,到底值不值得?那就看你為什麼要去旅行?千萬不要不假思索就認為旅行不值得。

另外,乙個人一輩子總會有那麼幾次衝動,如果沒有衝動的話,那麼這個人生也是比較遺憾的。只要這個衝動的結果是在你可以接受範圍之內,我覺得都可以接受。

對於那些為了愛 分手就自殺的人你們怎麼看待。

不珍惜我生命 自私 不為父母考慮。天涯何處無芳草,幹嘛非找謝大腳!哈哈哈!為情所困自殺是最笨的做法!為了愛自殺的人是什麼心態?也許是放不下吧現在的孩子接受能力太差了 答案補充 認為一但失去就什麼也沒有了整個世界就不存在了 答案補充 要讓他門知道世界上還是有好多關心他麼們的人的要給他門更多溫暖和幫助。...

聊聊你怎麼看待 黑粉 ?對於黑粉,你們怎麼看

我覺得黑粉有的時候說話有點太過了,有時候說一些無傷大雅的話倒也可原諒,但有時候各種詛咒和咒罵就有點太狠了,有的會給明星造成各種心理問題,這也是現今娛樂圈明星得抑鬱的乙個原因吧。黑粉嘛,挺可恨的,不喜歡一些明星,就去跟他們作對,罵一些十分過分的話,比如說陳喬恩,你們可以看看她發的的 我要瘦 開始 有乙...

如何看待那些為了男方家物質而嫁過去的女生

為了金錢出賣愛情。在老一輩的思想中覺得女人不需要在工作上下多大的功夫,只要能嫁給有錢人這輩子吃喝不愁就行了。有的家庭從小對女兒的培養也是為了能夠讓自己的女兒以後找乙個好人家嫁了,自己好跟著女兒一起享清福。女孩子從小在這樣的家庭中成長每天耳濡目染就會形成這樣的思想,等到他們談婚論嫁的時候,也不會主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