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大學中那些經常踩點,偶爾遲到的同學?

2022-12-19 20:45:05 字數 4170 閱讀 9981

1樓:卷展專

在職場上並不會像學校,你還可以邊拿著早餐邊遲到邊進教室,整個教室瀰漫這你的包子味。然後老師覺得你的包子太「香」了,說一句下次不要把早餐帶進教室來吃,然後就沒有下文了。如果你在職場犯錯了,非常大的可能你就要面臨著失去這份工作。

如果這段時間剛好是你急需要錢,那麼你該怎麼辦?生活如何繼續下去?職場不是學校,學校會包容你,會耐心教導你,會各種關心你。

但到了職場,做錯了就是做錯了,你就要為你自己不成熟的行為負責。小的錯可能被領導罵一頓,但大的錯你就可能要為止付出非常大的代價。有可能你直接沒有了經濟**,有可能你這個月都吃不了飯,有可能就此成為無業遊民。

2樓:

「踩著點上學」的人,總是很從容。這樣的人,總是很淡定,從不因為馬上到點慌裡慌張,也從沒有感覺到大家注目的目光。「踩著點上班」的人,卻也不乏敬業之人。

這樣的人,工作起來也一樣能井井有條,張弛有度,工作效率也是總能不輸於別人。我有乙個女同事,是個軍嫂,平時家裡家外都是乙個人忙乎,送孩子上學,上班,時間特別緊張,她就屬於踩點上班的人,每天穿衣打扮也是整潔得體,可是她業務相當嫻熟,走路嗖嗖帶風,工作效率極高,單位上上下下也是好評一片,並沒有因為踩點上班耽誤工作,並沒有因為家庭情況特殊在工作上掉隊,人人都豎大拇哥。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自律很強的人,會規劃好任何事情。如果公司 9 點開始上班,家離得很遠要坐輕軌 1 小時半才能到。自律性強的人,會提前 1 小時半起來,有條不絮的出發,每天都是精神飽滿的狀態來工作。

而天天踩點到辦公室的人,往往走的時候可能非常的匆忙,起床後可能也沒有打扮下,隨便穿個衣服刷個牙就出門,甚至連臉都不洗,一直都在趕路的狀態。到了公司,給人很沒精神的感覺。久而久之同事對這人的影響,就是邋遢沒有時間觀念的乙個人。

4樓:褚詩琴

大學的時候有位同學每天 6 點半早起,晚上 11 點睡。非常有規律的作息,四年的時間都是這樣。每學期他都會有自己的目標,最初的目標是練習英語。

早上 8 點半上課,他花半小時洗漱,然後就開始利用 7 點到 8 點這一小時的時間,來背單詞練發音。8 點去吃早飯。很快過了大一以後,他就可以說一口流利的英語。

畢業以後被一家外企所招走,年薪 10 幾萬美金。相反另一位同學天天睡懶覺,早上如果有課總是最後乙個到教室。沒課就睡到自然醒,一般醒來都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

這位同學到畢業也沒能過英語四級。畢業以後就失業,成天在家無所事事。

5樓:星藝人主播之窩

如果乙個人總是踩點到,那麼他一定也時常遲到,為什麼?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總想著踩點,沒有冗餘時間計畫,稍微出點狀況就褶子了。作為一名it培訓行業的教育工作者,我每次上課都會提前幾分鐘到教室,因為需要時間做準備,電腦的啟動,投影的除錯,甚至自身進入狀態的預熱等等。

如果踩點到,急急忙忙氣喘吁吁的跑進來,所有學生等你調好教學環境,幾分鐘過去了。

6樓:以心

提前上學和踩點上學可能和乙個人的性格有關,提前上學的人可能辦事穩重、心思周密一些,他們辦事善於提前規劃,凡事打「提前量」,做起是來就顯得得心應手。踩點上學的人,思路敏捷,自信滿滿,做起事來亦是游刃有餘。

7樓:三熙

那天學前班的兒子跟我說:媽媽,你爭取第乙個到公司啊!我問:

為什麼?答:當第一多好!

我愣了下,還是小時候有進取心和榮譽感。說白了自律、有約束感、膽小、易被激勵,然後呢,懂了遊戲規則,開始鬆懈、鑽空子。

大學生校園生活趣事

大學校園生活的定義?

8樓:不敢再起名

增長見識、學習新的科學知識、拓展人脈關係、提公升社會適應能力等方面。

大學學習是一種「自主學習」,學什麼、怎麼學、學到什麼程度基本上都由自己決定,學校和老師的要求只是輔助性的。學習的方式也發生了變化,雖然也有老師的督導,但這種督導大大減弱了。從中學到大學,對學生的外界督導減少了,學生的自由增加了。

自由度變大了,責任也變大了。

1、重新認識自己——多元發展。

2、生活環境的變化——互相適應。

3、新型人際交往觀念——追求和諧。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屬於自己的獨立和自主的生活和學習的方式,也帶著一點自律性的充實自己,慢慢步入社會的重要的學習和自我完善的過程!

10樓:愛妻張遠秋

一定要有自己的大學生活規劃,真的很重要!按照自己的規劃去做,你的大學生活一定會很充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學校園生活一部分是認真完成學業,然後就是參加課外活動,拓寬自己的交際圈,再有就是認認真真談場戀愛,盡量多拿一點證件,從你家社會實踐,掙一些零花錢等等吧。

關於大學校園生活的作文,600字以上

12樓:微雨去塵

匯才的校園,充滿快樂的笑聲,讀書的熱情,和一股積極向上的信念,我就是這校園中的乙份子。

早晨,剛進入校園的學生,他們的生活開始充滿鬥志;午時,他們學習熱情的火光,在無限的燃燒著;傍晚,他們學業結束了,看到了一天中勝利的光芒。

校園的生活是充實的,上課鈴響,學生都將飽滿的學習熱情釋放出來,迎接新的挑戰。下課鈴響,同學們在操場間活動,如那新生的鳥兒,彷彿他就是下乙個劉翔,姚明。有些同學還在溫習這堂課所學的知識,彷彿他就是下乙個愛因斯坦與愛丁頓。

校園內的學生的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滿了樂趣和鬥志,讓外來人都認為這裡的學生都不願服輸,不願比任何人差。

校園的生活是精彩的,那婀娜的舞姿;激動的比賽;愈難癒興奮的奧賽題,受益匪淺的文章;更有有趣的文章。

校園的生活是充滿挑戰的,只要一不小心,不認真,就會被別人遠遠地甩在後面。思維是隨時都緊張的。

校園的生活還有老師的相伴,當你遇到困難無方法解決而煩惱的時候,老師就會引導你,最終戰勝困難;但你傷心難過時,老師就在你旁邊傾聽你的心靈。

校園的生活是苦辣酸甜的,學習是累,卻可以從中體會到甜的滋味,嚐到勝利的甜頭,還能鍛鍊意志;在嬉戲中,是快樂的;在做題中,能鍛鍊自己的心志。

校園的生活是有情感的,朋友的有愛,老師的關愛,隨時幫助者我們,患難見真情,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的手,當你心灰意冷時,有他們在身邊,一切困難都如螞蟻一般的渺小。

校園時時處處都充滿了色彩,時時處處充滿了歡笑,因此我要說:「我愛我的校園,我的校園獨一無二!」

大學的校園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搞不清楚你在說什麼?你到底是要去留學還是留在國內呢?你自己的戀愛和別人有關嗎?

借鑑多了反而無所適從,戀愛關鍵是在過程中用心去經營,而不是在沒開始的時候就一味的去追求什麼大學的戀愛故事,單純的戀愛故事。只要用心去愛,再複雜的關係也就只有愛這麼簡單。

14樓:1239要問

單純戀愛故事與好的大學或是不好的大學關係不大。關鍵是你遇見的人好工作與好的大學出來的大學生有那麼些關係。

你想學動漫設計去日本的確是個很好的選擇,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動漫業還是是發展的很好地。

中國大學生業餘活動也挺豐富的,有認真讀書的(少數)談戀愛的(多數)迷茫的(占多數)

如果有個很好的機會,要為自己的理想去選擇,而不必糾結其他的一些事,那一定會是一番不一樣大學生活。

15樓:

最好還是在國外讀大學,國內的大學生大多過的是豬狗般的生活,太多糾結,太多迷茫,太多悔恨,教育體制的問題,

關於大學校園生活的**有哪些?

16樓:執筆淡漠流年

江南的**《此間的少年》很不錯。

《此間的少年》是以金庸**人物為基礎的同人**,講述乙個熟悉的大學生活的故事,以宋代嘉祐年為時間背景,故事發生的地點在以北京大學為模版的「汴京大學」。不過在大學裡,他們和當代的年輕人沒有什麼不同。他們早上要跑圈兒,初進校門的時候要掃舞盲,有睡不完的懶覺,站在遠處默默注視自己心愛的姑娘……

17樓:唯yui一

《聖西利亞高中部》 《我的黑道男友》 《丫頭!那小子看上你了》 《冰山惡魔親吻狂》 《撞個惡男當男友》 《當黑幫小姐遇到黑幫少爺》 《惡少,別惹我!》 哥哥,對不起》 《瘋狂酷公主》 《無良痞子女》 .

此間的少年》江南寫的。一部用熟悉的《射鵰英雄傳》的人物來寫大學生活的書。

大學生校園生活包括哪些方面

大學生校園生活調查報告

怎麼看待上大學無用論,怎麼看待大學無用論?

大學無用論,既然大家都覺得大學生非常多,那麼我們不妨把就業指標提高,工廠招人,本科以下免進。都是第一次就業,相同工資,不如先按學歷分 還得看自己啊 有的人讀了有用,有的人讀了沒用.還是看自己能力.農村人在家種地,地都是一樣多,一樣品質的土地.即便有差距也差不多.但是到了 秋天收穫的季節,大家收穫的都...

怎麼看待大學無用論,怎麼看待上大學無用論

現在社會上有這些類人 1 這些也大都是官二代,以前是可以合法繼承夫業的 2 成功商人 大多文化程度不是很高,和時代有官,但是他們前期的艱辛不為人知,當然業要有機遇 3 富二代 管二代 此項簡單,不累述 4 1980年後沒文化的年輕人 先做苦和累的活,工資還一般,晉公升機會少 5 1980年後的讀書人...

你怎么看待那些配音演員,你怎麼看待那些配音演員?

我先說一位老配音演員 上海電影譯製廠的童自榮老先生。童自榮先生何許人也?大概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們可以先說另乙個人 阿蘭德龍。阿蘭德龍有一部經典電影曾在上世紀進如我國 佐羅 劇中阿蘭德龍的國配便是童自榮老先生。童自榮老先生醇厚充滿磁性又極富貴族氣息的嗓音,完美詮釋了佐羅在劇中的氣質和阿蘭德龍本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