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黴,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霉漬

2023-05-26 08:25:03 字數 5466 閱讀 5625

1樓:席學岺滿辰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使勁搓揉,如果還沒有乾淨,就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一直到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ok,問題解決了;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2樓:說生活出品

衣服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3樓:生活妙招

清洗衣服不要洗衣液,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霉漬?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建議有汙漬的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5樓:手機使用者

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服發霉怎麼清洗

6樓:匿名使用者

- 由投票者8個月前選出。

棉質衣服出現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會除掉了。

呢絨衣服出現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7樓:帖代絲

去藥店買一瓶雙氧水《元/瓶》洗衣服時先兌水加三分之一瓶泡乙個小時再洗,可去霉味。如果是深顏色衣服泡二十分鐘即可。

衣服發霉如何清洗?

8樓:齊家網

衣服沒儲存好就容易發霉。潮濕、悶熱等環境中更易催發黴菌生長。面對衣服發霉又不知道如何清洗總覺得好焦慮,放著沒用,扔了又可惜。

那麼衣服發霉該如何清洗呢?對付發霉衣物,去除霉斑和霉味要雙管齊下,才能保證衣物恢復原狀。下面一起看看吧!

洗淨發霉衣物的方法其實有不少,一些隨處可見的生活用品都對去除衣物霉斑有很好的效果。比如牛奶、大公尺、白醋等等,都是除霉利器。接下來會逐一介紹清洗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衣服發霉了,用淘公尺做飯時留下的淘公尺水,把發霉的白色衣服浸泡在水裡約一整天,再漂淨衣服,可以收穫不錯的去黴效果。 2.

打一盆清水,在裡面倒一些白醋和牛奶,使用原味牛奶,切勿使用含糖的甜牛奶。把發霉的衣服浸泡在摻有白醋、牛奶的水中搓洗一遍,再用正常洗衣程式洗滌乾淨,即可去除霉味。 3.

淘公尺水、檸檬汁、牛奶等雖說生活中常見,但一時要找出來也挺困難的。這裡我推薦使用奧妙含金紡馨香精華的全自動深層潔淨洗衣液。將適量洗衣液倒在霉斑處,靜置5分鐘左右,用力把霉斑處搓洗乾淨。

換一盆水,倒入適量洗衣液攪勻,再把衣服泡進去,按平常洗衣服的程式進行就行了。這樣不僅能輕鬆去除霉斑,還能讓衣服充滿薰衣草香,直接跟霉斑霉味說拜拜了。 4.

如果發霉的是厚的毛絨外套,除霉的方法是把外套拿到陽光下暴曬,然後用柔軟的細毛刷子輕輕刷掉霉斑。 以上就是關於衣服發霉後清洗方法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參考作用!其實,衣服的保養才是最重要的:

使用石灰來除濕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這裡不是用石灰來防止衣物發霉,而是要把石灰用布或麻袋包起來,放在房間的角落,以保持室內空氣的乾燥。 滿意請點個贊!

9樓:葉邃

帶毛的衣服清洗後應該將衣服平放在盆中,然後用手慢慢擠壓出水分,再使用幹毛巾包裹,吸收衣服中的水分,再將帶毛衣服平鋪在晾衣籃中,放置通風乾燥處晾乾即可。

親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您好,相遇就是緣分呢,拜託幫我點亮五顆星星讚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幸福呢[比心][比心]。

親 [比心][比心][比心]

您好,相遇就是緣分呢,拜託幫我點亮五顆星星讚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幸福呢[比心][比心]。

親[比心][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潮濕,衣服穿過後擱置數日未洗很容易發霉,怎麼辦?

1.將發霉的衣服置於陽光下曝曬,再用刷子將發霉的汙垢塵埃去除,然後用清潔劑清洗。

2.浸泡在稀釋的漂白水中,再以冷水清洗。

3.用稀釋的氨水或白醋浸泡,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4.洗衣時在水中摻檸檬汁,可以去黴漂白。

不同質料的衣服怎麼洗?

棉質衣服有了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呢絨衣服發霉可先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刷去。

皮革衣服長毛可先用毛巾蘸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曬乾後塗上皮革油。

化纖衣服發霉後可用刷子蘸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

11樓:二丫天地

衣服發霉了別著急?清洗時加點它,可以輕鬆去除衣服霉斑。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強效洗衣粉不行,就用崔化劑來泡咯。

發霉的衣服怎麼清洗

13樓:求知是一種快

去除衣物霉味。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霉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霉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霉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擦去衣服霉斑。

比霉味更可怕的就是霉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霉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其實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蘿蔔皮用力擦發霉的地方,自然風乾後,就可以了!

另外用牙膏塗在發霉的地方,然後用水清洗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棉線衣服出現霉斑: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霉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 二、呢絨衣服出現了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

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三、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將衣服浸在水中用毛刷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淡氨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 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霉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霉斑。

四、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層夾克油。 五、如果是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認真用水洗,然後用開水泡一會,泡的時候不能搓,不然會皺的,再在太陽下晾乾,一般不會在有異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發霉,已經帶菌,先消毒,用滴露則可; 然後用洗衣粉/液之類的洗滌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不少,沒有符合我能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水,一洗就掉!很靈的!

19樓:喬媽小廚

在太陽下暴曬 完了再洗。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嗮下,不行再用漂白劑。

21樓:要認真活著

我得做個記號,我也有這樣的衣服。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用熱水拿毛巾擦 然後適當曬太陽。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粉浸泡一下,然後再用洗衣粉和洗衣液去清洗。

24樓:古月漠言

先用熱水浸泡,或者先曬乾在洗!

25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洗下,風乾再洗!

26樓:小木果果木小

看了別人的答案,受益匪淺。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鐵鏽,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1.用15 的醋酸溶液 15 的酒石酸溶液亦可 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2.用10 的檸檬酸溶液或10 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 藥房有售 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

如何有效的清洗衣服異味?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掛在通風處晾涼 水中加點柔順劑把衣服清洗一下後留有淡淡的香味。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你好,你可以用天那水或丙酮,白電油清洗下,是可以清洗掉的。洗潔精加洗衣服和肥皂一起來就行。可以用香蕉水清洗一下。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異味?20 方法有以下幾種 1 鹽水浸泡 食鹽可以消毒 殺菌 防褪色,還能去除異味。因此...

衣服上油漬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油漬如何洗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汽油,不過味道比較大。也有以下辦法 不同的油漬,需用不同的方法洗滌1 黃油漬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2 機器油漬 1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