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褲子上的原子筆跡,怎樣清洗衣服或者褲子上的原子筆畫上的痕跡

2022-04-04 14:25:08 字數 5533 閱讀 4979

1樓:年幻絲

衣物上原子筆跡的清洗 1.去除紡織品上原子筆油 可將烷基酚聚氧乙烯醚16%、單乙醇胺12%、三乙醇胺4.2%、丙二醇11%、丁醇13%、烷基苯磺酸鈉7.5%、仲烷基磺酸鹽3.7%、醋酸7%、水15.6%混合均勻,配成去除劑。此劑能去除原子筆油汙斑等,且可清洗乾淨,不留痕跡。 2.原子筆跡消字靈 先取次氯酸鈉8%、陰離子表面活性劑5%、碳酸鈉2%和水85%製成第一種混合液,再取二氯苯10%、草酸8%、非離子表面活性劑9%、水73%製成第二種混合液。

使用時,將兩種混合液混合均勻,便成消字靈,可完全消除原子筆的墨跡。 1.衣服沾上了墨水時,可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接著再用洗潔精清洗, 墨跡便可除掉。

物上墨水斑痕的清洗 家中學生的衣物較易沾上墨水,從事文字工作或機關文秘人員的衣物上沾上墨水的機會也較多。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

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5)對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可用烷基酚聚氧乙烯醚 14.9%~18.8%、單乙醇胺10.3%~13.7%、三乙醇胺4.15%~4.25%、丙二醇6.3%~15.2%、丁醇9.8%一15.4%、烷基苯磺酸鈉7.3%~7.8%、仲烷基磺酸鹽3.65%~3.75%、醋酸0.5%~12.8%,加水至100%,調勻後配成去除劑。此劑對織物染料不起作用,可用於洗淨各種色澤的織物,如去除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與原子筆油斑等。 (6)將濃度為30%的雙氧水0.5毫公升用蒸餾水4.5毫公升稀釋後,再加入濃度為5%的草酸5毫公升、濃鹽酸0.7毫公升,然後用酒精39.3毫公升稀釋,裝入50毫公升的滴瓶中即成「退色靈」。

可有效地除去血跡、墨水等難用肥皂洗掉的有色汙跡。使用時,先將汙跡用清水潤濕,再滴幾滴「退色靈」,用刷子擦洗,待汙跡去除後再用清水洗淨。如果要清洗花布上的墨水等有色汙跡,應注意不要使此劑接觸花紋而使花紋退色。

此劑宜現配現用,不宜貯存,且濃雙氧水會灼傷**,配製時應戴防護手套,不使濃雙氧水沾到**上。

2樓:愛情加耙

1、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 2、用肥皂洗後,再用95%的酒精擦洗。 3、 在沾汙了原子筆跡的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煮沸的牛奶在油跡處反覆擦拭直到油跡消失。 4、 將原子筆印汙漬的袖口用按說明稀釋後的「84」消毒液浸泡15—20分鐘,然後區域性搓洗,用清水沖淨即可。

怎樣清洗衣服或者褲子上的原子筆畫上的痕跡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原子筆是油性筆的

1、先用溶劑汽油擦拭

2、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

方法2:

香水消原子筆筆跡 。

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原子筆筆跡,將香水塗在原子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原子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方法3:

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跡,它還有去除衣物上的原子筆痕跡的特殊本領.

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些肥皂,隨後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方法4:

牛奶煮沸的牛奶竟然也可以用來去除汙跡,只要在沾染了原子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在有原子筆汙跡的地方反覆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

方法5:

白醋白醋也是能去除原子筆跡的好幫手。不妨先將衣物洗滌劑塗在衣服上有汙跡的地方,用一把軟毛刷蘸少許加水稀釋過的白醋溶液,在衣服上帶有汙跡部位反覆輕刷,最後再輕輕揉搓衣物便可去除這些汙跡 。

4樓:

哈哈...這個我有經驗啦!先把衣服用洗衣粉泡十幾分鐘,常規洗法,再用飯粒著重洗原子筆痕跡的地方,反覆洗幾次就ok了,真的管用的,試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灑精擦拭汙處,再用常規方法清冼即可

小妙招:怎樣除去衣服上的原子筆跡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原子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7樓:大三妙招

衣服被原子筆畫上了怎麼辦?教你乙個小妙招,去除筆跡不留痕

牛仔褲上的原子筆痕跡怎麼洗掉?

8樓:

1、首先準備乙個水盆,裡面倒入適量的溫開水。

2、然後在水盆中加入適量的食鹽。

3、再倒入適量的洗髮水即可。

4、接下來用手攪拌均勻,使食鹽和洗髮水充分溶解在水中形成混合清洗液。

5、然後將牛仔褲放到水盆中浸泡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6、浸泡完成後用手搓洗一下牛仔褲上的原子筆痕跡。

7、然後再用溫水沖洗一遍即可。

8、最後牛仔褲上的原子筆痕跡就清洗乾淨了,如圖所示。

9樓:木子心竹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的。一般的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幹毛巾,用小鬃刷沾酒精順絲紋輕輕揉洗。

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 本除去汙漬。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用熱皂水泡或者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另外,也可用次氯酸鈉、高錳酸鉀來去除原子筆油漬。如果毛料服裝沾上原子筆油時,可先把汙漬處放入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4:6 )的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同時不時用毛刷輕輕地刷一刷,待大部分汙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原子筆漬較難完全去除,若牛仔褲在平時的清洗過程中不易褪色,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多次清洗減輕汙漬:

①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②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使汙漬部位濕透,用衣物其他部位在上方遮蓋(防止汙漬處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注意: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1.將洗衣粉加入少許水調製成糊狀塗抹在墨水汙漬上,然後再洗滌就可以了。

2.如果汙漬仍在,就要把這個汙漬當作是油性墨水所造成的汙漬來處理。不管衣物是否可水洗,都可以用工業用酒精來清理。

3.在汙漬上墊一張廚房紙巾,然後將工業用酒精噴在汙漬背面,用另一張蘸有酒精的紙巾輕拍並吸乾汙漬。

4.當汙漬轉印到在衣物下層的紙巾上時,就將下面的紙巾移開一點,將汙漬印在乾淨的地方。

5.持續拍打汙漬,直到乾淨為止。

6.將衣物徹底洗淨後,讓它自然風乾,再按一般方式清洗。

12樓:柒月黑瞳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棉布褲子上有原子筆的痕跡,請問怎麼清洗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褲子上有原子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褲子: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褲子: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上原子筆劃痕怎麼去除,怎樣去除衣服上的原子筆痕跡

可以將平時不用的香水塗在原子筆筆跡上,靜置五分鐘左右,原子筆跡便會慢慢消失得無影無蹤,假如還有痕跡,我們可以嘗試一下方法。請點選輸入 描述。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在沾有原子筆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再擦上一些肥皂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請點選輸入 描述。在沾染...

怎樣祛除衣服上的原子筆水,怎樣祛除衣服上的原子筆水

呵呵,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

衣服上的黑色彩色筆筆跡如何去除,怎樣去除彩色衣服上的黑碳素筆漬

1.可將衣服放入溫洗滌劑中搓洗,然後再用汽油沖洗,最後用酒精擦拭,即可除去。2.在濕布上放些醋,醋能溶解油漬或擠些牙膏,可擦掉炭筆或者彩色筆的汙漬。用小蘇打沾水再有汙漬的地方反覆的用手搓洗,乾淨以後再用清水洗淨。怎樣去除彩色衣服上的黑碳素筆漬 去除衣服上面的黑碳素筆漬的方法 1 將染有黑碳素筆漬的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