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清洗衣服異味?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2023-01-02 19:00:04 字數 5958 閱讀 9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掛在通風處晾涼;水中加點柔順劑把衣服清洗一下後留有淡淡的香味。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用天那水或丙酮,白電油清洗下,是可以清洗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加洗衣服和肥皂一起來就行。

4樓:網友

可以用香蕉水清洗一下。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20

5樓:元氣一號

方法有以下幾種:

1、鹽水浸泡:食鹽可以消毒、殺菌、防褪色,還能去除異味。因此,新衣服買回來之後,先用食鹽水浸泡一會再洗乾淨,即可去除異味。

2、掛浴室:洗完澡後,將有味的衣服掛在浴室裡,然後把門關上。第二天再將衣服拿出,這是衣服就變得沒有味道了。

3、巧用柔順劑:如果衣服味道很重的話,可以試試柔順劑。柔順劑可以讓衣服沒有異味,而且還會有很自然的香味。

把新衣服用清水洗乾淨後,倒入少量的柔順劑再兌入沒過衣服的清水。浸泡10分鐘左右再晾乾就好了。

4、滴加花露水:新買的衣服如果有異味的話可以在常規清洗後再在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進行浸泡,10分鐘左右再漂洗一遍。花露水不僅能夠幫助防止衣服掉色還能夠有效去除異味。

5、霉雨天氣,衣服晾不乾後會有一股黴臭味。先把有味道的衣服用溫熱的水加過氧氫溶液100ml浸泡乙個晚上,第二天用清水漂洗兩三次,可以去防毒除衣服異味。

6、加香濃洗衣法 新買或有霉味的衣服,先用手洗加普通洗衣液或洗衣粉洗一次後,過水清洗2次;然後再加香濃特重味的洗衣液或洗衣粉加溫水溶解後把衣服放下浸泡10小時左右,後再用手揣洗後用清水漂洗3~4次左右,擰乾後拿到陽光下暴曬,就能去掉異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下面幾種方法:

方法一:先把衣服掛在衣架上,然後用噴霧器往衣服上噴一些水,將其稍微放置一會之後,用乾燥的毛巾將水分擦乾,再晾一會兒就可以了。這裡可以在水裡加上幾滴檸檬汁,除味效果會更佳。

平時穿的衣服不要放在異味重的櫃子裡。

方法二:先將衣服攤平,在上面鋪一塊泡過清水後再擰乾的毛巾,然後用熨斗在毛巾各處熨燙。當隔著毛巾將整件衣服燙過後,衣服上的異味就會消失而轉移到毛巾上了,然後將毛巾清洗。

注意有異味的毛巾不要洗後立即使用,應多放置幾天。

方法三:也可以把有異味的衣服晾在剛剛洗過熱水澡的浴室裡,過10分鐘,再把衣服拿出來晾到通風的地方即可。家裡若是有加濕器的話,可以把衣服掛在加濕器上面20分鐘,再掛在通風處。

這個方法的原理很簡單,因為水蒸氣會在蒸發過程中帶走纖維上的異味分子,從而實現除味。

7樓:秋天大發現

回答你好親,小蘇打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氣味。小蘇打除異味的原理是化學性質很活潑,既能和酸性物質反應,又能和鹼性物質反應,從而去除異味。將小蘇打用做除味劑。

將一杯小蘇打和兩匙澱粉混合起來,放在乙個塑料容器內,抹在身上散發異味的部位,可以清除體味。

小蘇打粉末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游離酸,而很多食物腐敗糞便產生的臭氣來自其中的酸,吸收了酸後,會使臭味消除或不明顯。可以灑在垃圾桶,廚餘上,衛生間等各處。

(1)貓砂除臭,家庭養貓的家長,可以清除貓砂中的糞便後,灑入一定量的小蘇打粉末,攪拌均勻,可以去除貓砂中的臭味,而小蘇打本身無味,不會對貓產生影響。

(2) 小蘇打灑在貓咪經常廁所附近,用水拖地,一方面可以去除粘結在地面的貓砂,另一方面可以部分殺死地面上的病菌和寄生蟲繁殖體,起到少許的消毒清潔作用。

(3)寵物飲用水中,新增部分小蘇打,沉澱自來水24小時,可以吸收自來水中部分氯氣和酸性物質,及殺死部分水中的繁殖體。另外經過小蘇打調節的水,可為弱鹼性。弱鹼性水質對消化吸收,活躍腸道有一定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服上的汗臭味:

1、冷鹽水去汗漬法。

汗漬面料變黃,是因為裡面蛋白質氧化。有人做了實驗:用生理鹽水將有汗漬的衣服浸泡了乙個小時,發現汗漬洗掉了。

於是又做了乙個實驗:將1000毫公升清水和50克鹽混合,將有汗漬的衣物浸泡,效果顯著。

2、 食用小蘇打去漬。

將大約25克小蘇打溶解在500克熱水裡,充分搖晃,使之完全溶解,待晾涼到40度以下時,浸泡汗漬斑斑的衣服即可,連洗衣粉也可不用,照樣洗得乾乾淨淨。

3、淘公尺水檸檬汁法。

泛黃真絲床品或衣物,老輩人會教你在淘公尺水中擠入幾滴檸檬汁,浸泡30分鐘後再以正常方法洗滌,真絲床品、衣物的黃斑就會不見,不僅白亮如新,而且還散發淡淡的檸檬清香,一舉兩得。

4、食用醋去汗漬法。

將白醋塗抹在汗漬處,大約10分鐘,待醋中的醋酸與汗漬蛋白質充分作用後,再放進洗衣機洗。也可以將一厚片檸檬連皮擠汁,與約100毫公升清水混合均勻,替代食用白醋使用,使用方法是一樣的,效果同樣出色。

9樓:網友

衣服有異味難去除?試試這三個好方法,輕鬆去除異味,方便又實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0樓:生活竅門妙招

洗衣服加一把它,沒想到這麼厲害,洗完的衣服和新買的一樣。

11樓:尚寧大詞

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懶途度假提到乙個小竅門:把衣服裝進塑膠袋裡,撕開乙個小口,用吹風機對著吹,就能很快去除異味喔。他們還有美食線路呢,對於有品味的吃貨是值得嘗試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衣櫃裡面放一塊香皂這樣其他衣服就不會有異味。如果現有的衣服有異味建議從新洗一邊曬乾放到有香皂的衣櫃裡面這樣要穿的時候就不會有異味。

14樓:踏雪醉尋梅

方法一:

1、在一盆清水中加入一匙鹽、一杯泡好的檬檸水。

2、把衣服放入浸泡二十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這樣洗過的衣服不但沒有了異味,還帶有檬檸的清香。不過有些色澤鮮豔的衣服可能會褪色。

方法二:1、在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

2、把衣服放入浸泡十幾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子洗過的衣服也可以徹底清除異味,當然還會留有花露水的余香。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15樓:戀常州梅

衣服上的機油怎麼去除小竅門:酒精

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但最好我們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才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酒精濃度當然越高越好,最好是無水酒精。

衣服上的機油怎麼去除小竅門:汽油

衣服上的機油跡,可先用汽油擦拭,油漬過重,則可用烯料和松節油擦,待油漬溶化後,再用一般的洗滌方式洗淨。衣領處的油跡,可用一塊不小於菸盒的脫脂棉沾滿汽油,從領子**往兩旁輕輕拍過。汽油不能沾得太少,否則不但不能將汙垢除去,反而會留下未除盡的汽油斑狀汙跡,用完以後用洗衣粉將汽油洗乾淨,避免汽油對人體的傷害。

衣服上的機油怎麼去除小竅門:松香水、香蕉水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衣服上的機油怎麼去除小竅門:丙酮溶液

如果絲綢製品沾上了汽油處,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請記得帶好手套操作哦~

衣服上的機油怎麼去除小竅門:牙膏

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衣服上的機油怎麼去除小竅門:麵粉

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如何洗衣服能有效去除異味?

衣服有怪味該怎樣清洗?怎樣做異味不再有?

16樓:茶話研習室

最後,注意生活習慣和日常使用環境。很多的時候衣服上殘留異味是因為我們吃火鍋或者在生活當中不注意所造成的,因此在有異味的環境時我們要主動及時的將衣服晾置通風處,且在短時間內清洗乾淨,這樣味道就不容易殘留。

如有遺漏,歡迎補充。

17樓:網友

再用洗衣液洗完以後,可以放一點味道香的柔順劑進去洗,曬乾收到櫃子裡以後也可以在衣櫃裡擺上香包,這樣衣服就能變香了。

18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勤洗衣物,如果味道特別大的話也可以買一些去味或者有芳香劑的洗衣液來洗,洗完一定要晾乾,有些衣服的異味也可能是沒晾乾導致的。

19樓:網友

衣服如果有怪物可以用一些香味比較濃烈的洗衣粉進行清洗,這樣就可以壓制住異味,洗完之後把衣服擋在有小蘇打的水裡面泡一泡,就不會再有異味了。

用什麼方法可以除去衣服上的異味

20樓:鳳梨罐頭

去除衣服上異味的方法:

1.利用香水瓶去除衣服異味。

香水是每個女人必備的,用完的香水瓶、化妝水瓶等不要立即扔掉,把它們的蓋開啟,放在衣箱或衣櫃裡,會使衣物變得香氣襲人。

2.食醋祛除法。

用乙個臉盆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的居室內,並開啟衣櫃門,這樣就可以吸收祛除衣櫃衣服殘留的異味,同時也能祛除房間殘留的異味。

3.檸檬酸。

要快速清除殘留衣櫃的異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衣櫃內部或書櫃等家具內。

4.菠蘿蜜。

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空氣清新劑。

空氣清新劑是比較常用的祛除異味的方法,可以去超市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祛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這些祛味清潔劑是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祛味的作用。

21樓:動車開了

1、將衣服按正確方式清洗方式清洗一遍,方法如下:

(1)先將衣服置入加了鹽的清水中浸泡,進行固色處理,以防衣服褪色嚴重;

(2)浸泡完畢後,用專業洗滌劑清洗。

(3)在衣服最後一遍漂洗時可以加入適量的衣物柔順劑或其他香味清新濃郁的洗衣凝露,使衣物清新留香。

(4)清洗完畢後將衣服反面置於陰涼通風處晾乾;

2、將衣服放入洗完澡後的浴室,利用沐浴後的水蒸汽將新衣服上的異味蒸發掉;

3、定期對衣服進行消毒和清洗。如果是區域性沾染了汙漬,馬上用毛刷進行區域性清理;

4、存放衣服時可以在櫃子裡放一些除味的香包;

22樓:弓魁

除去衣服上異味的方法:

陰雨天曬衣服幹了之後有異味,首先準備乙個小噴壺,按一定比例稀釋衣物護理劑後裝入噴壺,再對著衣服噴灑。

將衣物掛起來,再利用吹風機,開冷風,吹衣服5到10分鐘,之後你會發現異味沒有了。

將衣服掛在充滿水霧的浴室,然後關好門,等到第二天拿到通風的地方晾一天,異味就消除了。

長時間放在櫃子裡的衣服,難免有一些異味或者霉味,這時最好常把衣服拿出來曬曬太陽。

23樓:匿名使用者

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衝衝,洗洗,搓搓,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霉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霉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衣服沒有及時曬有這種難聞的味道,是因為你沒有將衣服真正洗乾淨,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為防止黴菌及細菌的繁殖,並減少其對人類的直接傷害, 我們應該選用含活性氧的洗衣粉。

衣物的除菌,我們平常大多採用紫外線以光波除菌的方式,但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則效果並不明顯。活性氧除菌以超強的氧化力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從而將細菌滅活,由於活性氧水可以滲透到衣物的每處角落,所以將不會存在殺菌死角,使衣物即使用在陰乾下也無異味。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鐵鏽,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1.用15 的醋酸溶液 15 的酒石酸溶液亦可 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2.用10 的檸檬酸溶液或10 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 藥房有售 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黴,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霉漬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使勁搓揉,如果還沒有乾淨,就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一直到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ok,問題解決...

衣服上油漬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油漬如何洗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汽油,不過味道比較大。也有以下辦法 不同的油漬,需用不同的方法洗滌1 黃油漬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2 機器油漬 1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