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衣服上的西瓜汁,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西瓜汁

2023-07-06 03:40:01 字數 4182 閱讀 6549

1樓:網友

1、用酒精洗。

西瓜汁掉到衣服上面,會留下非常鮮明的紅色印記,一般很難去掉。我們可以在清洗衣物的時候,加點酒精來清洗。直接經酒精塗抹在有西瓜汁痕跡的地方,將其靜置兩個小時之後,再使用洗衣粉來清洗衣服,一般就可以洗乾淨了。

2、用食鹽洗。

這個方法是非常實用的,且非常簡單。每家每戶應該都有食鹽,直接將食鹽撒在西瓜汁汙漬上面,這樣西瓜汁就會被食鹽吸附,接下來,再用肥皂來清洗衣服,就可以將上面的痕跡洗掉了。不過,要注意,衣服上沾了西瓜汁就要立刻脫下了洗,時間久了就很難洗掉了。

快速洗掉西瓜汁方法技巧。

1、用白醋洗。

洗掉西瓜汁方法其實並不難,只需要新增一些白醋就行。將白醋倒適量到空碗裡面,用棉籤蘸一點塗抹在西瓜汁的地方,要反覆多塗抹幾次,接著將衣服放到陰涼的地方晾一晾,再用肥皂來清洗就行了。

2、用氨水清洗。

如果西瓜汁掉衣服上面,我們還可以使用氨水來清洗。先將氨水倒入到盆子裡面,再倒入一些清水,讓氨水的含量在5%左右是最好的,接著將衣服放到裡面浸泡半小時,再用洗衣粉來搓洗就行。使用這個方法就可以快速將氨水清洗掉。

2樓:歲年玖閱

衣服沾上西瓜等水果漬,建議盡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西瓜汁

3樓:懂視生活

西瓜是很多人喜歡吃的水果,可是在吃西瓜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把西瓜汁滴到衣服上,一旦衣服沾上了西瓜汁就很難洗掉了,不可能好好的一件衣服就被一滴西瓜汁給毀了吧?衣服上的西瓜汁有沒有啥小竅門能洗掉呢?下面介紹幾個洗淨西瓜汁汙漬的方法,對其他果汁也有效哦。

1、酒精清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的話可以使用酒精進行清洗。將衣服上有西瓜汁的位置塗抹上酒精,靜置兩小時後再用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等清洗乾淨,如果是白衣服還可以用漂白粉漂洗一遍。

2、食鹽清洗法。

當衣服上有西瓜漬的時候要趕緊換掉衣服去清洗,不然時間越長就越難清洗哦,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西瓜汁被食鹽吸附,然後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就能將西瓜汁汙漬洗掉。

3、白醋清洗法。

當吃西瓜的時候衣服上沾到了西瓜汁,要把衣服換下來,然後拿出醋,用棉棒蘸取醋然後塗抹在西瓜汁的地方,然後反覆的多抹幾次,再把衣服放在那裡一會,再用肥皂正常的搓洗衣服就會乾淨了。

4、氨水清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的話可以使用氨水浸泡進行清洗。將適量的5%的氨水備好後,將衣服放入浸泡,然後再用洗衣液或洗潔精等洗滌劑常規搓洗即可。

一般來說,衣服沾上果汁後是比較難洗掉的,所以最好是一沾上就馬上處理,不然時間一長,汁水幹在衣服上就容易形成頑固的汙漬。還有就是吃西瓜的時候可以先在胸前放一些遮擋物,這樣就能直接防止西瓜汁濺落到衣服上。

西瓜汁弄衣服上怎樣才能清洗掉?

4樓:**

1、白醋清洗法:在衣服有西瓜汁的位置塗抹上適量的白醋,放置片刻後,用肥皂清洗衣物即可。

2、食鹽清洗法:用鹽水浸濕汙漬處,靜置五分鐘後,用肥皂清洗衣物即可。

3、小蘇打清洗法:將適量的小蘇打融入水中,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五分鐘,用手搓洗即可。

4、氨水清洗法:將適量的5%的氨水備好後,將衣服放入浸泡,然後用洗衣液或洗潔精常規搓洗即可。

5、酒精清洗法:將衣服上有西瓜汁的位置塗抹上酒精,靜置兩小時後再用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等清洗乾淨即可。

6、彩漂粉清洗法:用熱水(最低60度以上)將彩漂粉溶解,將用水泡透並擠幹的衣物汙染部位浸泡在溶液中,揉搓清洗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新西瓜汁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西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濕,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衣服上有西瓜汁怎麼洗乾淨

6樓:網友

剛沾上的西瓜汁漬,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已經幹了的西瓜汁,用白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1~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另外,也可用**鹽漂洗,效果也不錯,**鹽大超市都有賣。

準備一盆溫水,把衣服浸濕,浸濕後稍微擰乾一下,把它鋪在盆上,接著拿出家裡的食鹽,均勻地撒上一層,再拿出白醋,給它也倒上一些,再最後拿出絕招,就是家裡啫喱水,把它噴到衣服的汙漬處,噴完後給它靜置十分鐘。接下來搓洗一下,搓洗的時候最好加入一點洗衣液,進行搓洗,搓幾下它就變淡了,不一會兒就完全沒有西瓜汁的痕跡了。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沾上了西瓜汁漬,建議盡快清洗,避免形成頑固汙漬,增大洗淨難度。

建議採用「乾衣預塗法」搭配「色漬浸泡法」進行清洗:

1、乾衣預塗法:保持衣服乾燥,將藍月亮預塗神器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至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使液體與汙漬充分反應)後輕輕揉搓汙漬處,加入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2、如汙漬比較頑固,使用「乾衣預塗法」無法洗淨汙漬,那麼可採用「色漬浸泡法」進行處理: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2)彩色及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使汙漬部位濕透,用衣物其他部位在上方遮蓋(防止汙漬處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使用前,建議先通過產品背標了解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項,再進行清洗。

8樓:妙招小幫手

衣服染上西瓜汁怎麼辦?1個小方法輕鬆洗乾淨,省時又省力,實用。

9樓:手機使用者

除果汁漬。

1)新染上的果汁漬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濕,然後浸入肥皂水中洗滌。

2)對於輕微的果汁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乾淨,再洗一次,洗淨為止。汙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份氨水衝20份水)來中和果 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呢絨衣服可用酒石酸溶液洗。

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除西瓜汁。1) 檬酸溶液+白葡萄酒。

西紅柿汁濺到衣物上以後,用通用的除去果汁漬的竅門還不太適合,不過用 5%的檸檬酸溶液配以少量的白葡萄酒浸潤該處,可使汁漬的顏色變淺,經充分洗滌後可消除。

2)使用vc液。

取維生素c藥片放在溫水中製成維生素的溶液,將其滴潤在染有西瓜汁的衣物上,過一會兒後,汁漬的顏色將逐漸褪卻。將衣物放入淡鹽 水中用肥皂洗滌,可以除漬。

10樓:網友

把衣服在水中浸泡後,把有汙漬的地方用手提起,捏去水分,用棉籤沾點84消毒液,塗在上面,汙漬褪色後立即浸入水中,並立即用清水洗,不能浸泡。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奧妙吧!!要快點哦!!不要泡時間太長。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鐵鏽,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1.用15 的醋酸溶液 15 的酒石酸溶液亦可 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2.用10 的檸檬酸溶液或10 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 藥房有售 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黴,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霉漬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使勁搓揉,如果還沒有乾淨,就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一直到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ok,問題解決...

衣服上油漬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油漬如何洗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汽油,不過味道比較大。也有以下辦法 不同的油漬,需用不同的方法洗滌1 黃油漬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2 機器油漬 1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