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和戶對是什麼,門當戶對是什麼?

2023-05-26 08:20:01 字數 1823 閱讀 1405

1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 門、戶:代指整個家庭的社會地位、經濟狀況和家庭成員的文化程度等;當:相稱;對:

合適;對等。舊指男女雙方家族的社會政治地位和經濟狀況不相上下;適宜通婚結親。現泛指人與人的身份相等;物與物的對稱適合等。

然而,我們現在有很多家庭父母還是有這種觀念的,要男女在地位與經濟上是一樣的。可是,他們不知道,所謂的地位與經濟,是可以靠自己打拼的。

所以,我認為自己心裡沒有門當戶對,可是自己真的不喜歡這樣子的。

門當戶對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學識的差距,直接決定了兩個人之間能否有共同語言。試著想一下,你的學識跟對方不一樣,你受到的都是高等教育,很多理念思想都比較超前。而你的另一半是個很早就沒上學,然後步入社會打拼的人,他早已經被生活打磨得很圓滑,結交的都是些社會人士。

你們之間的朋友圈子和很多想法都大相徑庭,這樣的兩個人能夠談到一塊去嗎?門不當戶不對的兩個人,學問的差距導致沒有共同的語言,在一起只會是無盡的煎熬,彼此之間只剩沉默。 門當戶對重要嗎?

相信由兩個人之間眼界的差距就能看出來。對帶一件事情,你能看得更長遠,可對方只著重於眼前的蠅頭小利,矛盾和爭吵是一件顯而易見的事情。

很多人都不相信門當戶對的重要性,其實只要經歷過,就知道,家庭環境的差異,可以直接導致一段感情的破裂。如此不相同的兩個人,你再愛他,他再愛你,也不可能真正幸福的在一起。其實門當戶對還是很重要的,精神上的門當戶對就會讓雙方心情愉悅,因為雙方都知道對方是懂得自己的人,你們的學識與知識都很類似,所以你們關注的事情也很類似,你們之間就會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在精神上就會得到滿足的感覺。

只有門當戶對的兩個人,朋友圈子才能夠融合。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感情被祝福,但朋友圈差異太大的兩個人,是無論如何也得不到對方朋友的祝福的。

什麼是門當戶對?

3樓:交通事故達人

還是門當戶對比較好吧。這也是我們國家的傳統觀念。其實有的時候這些傳統的觀念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縱觀那些門不當戶不對的。特別有一些女性。嫁入了豪門。

覺得自己。就變成豪門。實際上由於門不當戶不對。

進入豪門以後。就會受到各種歧視。有的甚至還會受到虐待。

這種現象比比皆是。最後又導致了離婚。因此門當戶對。

還是應該遵循的。

很多人都在說門當戶對,不重要。但在實際當中。還是很重要。

門當戶對不只是家庭條件的門當戶對。兩個人的學歷是否能對等。兩個人的收入是否能對等。

等等很多地方都需要門當戶對。當然這個門當戶對不是說絕對的都相同。而要大致差不多。

文化層次差的太多。那兩個人在一起溝通的時候。交流起來就比較困難。

甚至很多觀點都不可能一致。談戀愛的時候可能不那麼明顯,一旦結婚後就會更加明顯。世界觀的不和會導致經常發生爭執,最後很可能還會是分道揚鑣。

經濟上的不對等。也會是。經常鬧矛盾的乙個焦點。

有錢人總覺得。沒錢的人進入他們家裡就是圖他們家的錢。因此在各個方面進行限制。

導致看似嫁入豪門。實際上一點兒經濟自主權都沒有。反而生活的一點都不如意。

所以經濟上的門不當戶對。走在一起也未必有好結果。特別是有一些女性嫁入豪門以後。

辭去了自己的工作。在家裡專心致志帶孩子操持家務。最後與整個社會都脫離了軌道,也失去了自我。

所以門當戶對還是很重要。

門當戶對是什麼意思?門當戶對,到底是什麼意思?

當我們第一眼看到這個詞,馬上就會想到男女婚嫁前對雙方家庭條件的乙個衡量。表示雙方家庭條件適當,在這裡面還包含著金錢,權利,地位等因素。除了婚嫁標準外,還是古建築中的組成部分。一 男女婚姻中的婚嫁標準。門當戶對,舊時指男女雙方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情況相當,很適合結親。古人說的 門當戶對 有其合理性。戀愛是...

真正的門當戶對是什麼

最為古老的傳統早已經變了概念。解釋 舊時指男女雙方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情況相當,結親很適合。現在社會變化這麼快,所以門當戶對早已被人認為過時了,但是大家想過沒有門當戶對真正意義是什麼?我個人認為門當戶對的意義是由他的目的決定的,那麼他的目的是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就是結親後婚姻美滿,包括兩家和諧。還有一點重...

門的結構是什麼?門的結構和部首是什麼

門的結構是 是帶框的板式構件。其部件是 門挺 上冒頭 下冒頭 中冒頭 門芯板。可使用以下物品連線其結構部件 木製的用隼接 膠粘接,金屬的用焊接 螺栓連線。門的簡介 門 指建築物的出入口或安裝在出入口能開關的裝置。門的片語有木門,門對,門票,門戶,門將,門面,門診,門下,門外漢,門市,門庭若市,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