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都天京後,手握實權的楊秀清,為何卻鬥不過洪秀全?

2023-05-26 08:20:03 字數 3637 閱讀 8816

1樓:八角龍哥

定都天京後,手握實權的楊秀清,卻鬥不過洪秀全是因為洪秀全有乙個清晰的政治頭腦,可以拯救天下蒼生,而楊秀清的做法正好對他形成了對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楊秀清雖然手握實權,然而他自己是乙個好女色和權慾的人,而且飛揚跋扈、任人唯親,導致很多屬下對他不滿。

3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因為楊秀清只是五王之中的一王,而其他人都會聽洪秀全的,所以他鬥不過洪秀全。

4樓:小康談趣事

在領兵打仗方面,楊秀清確實是很有實力的,但是要說對於朝政的管理和勾心鬥角,他不擅長。洪秀全是很有智商的乙個人。

5樓:黎黎立離

雖然楊秀清手握實權,但是他為人囂張跋扈,在暗中得罪了不少人。而洪秀全雖然只是名義上的一把手,但是他是太平天國運動的締造者,而且他為人十分講義氣,比起楊秀清更能得人心,因此他能夠打敗手握實權的楊秀清。

6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洪秀全是名義上的天王,洪秀全可以通過利益挑撥其他人殺他,所以他鬥不過洪秀全。

7樓:有常

之所以鬥不過洪秀全,是因為洪秀全使用了陰謀詭計騙了楊秀清,所以楊秀清鬥不過洪秀全。

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沒有人的權力能大得過洪秀全,他是宗教領袖,而太平天國是政教合一的政權。

定都天京後,為什麼手握實權的楊秀清卻鬥不過洪秀全呢?

9樓:神級小玩家

有以下幾點原因,第一是楊秀清過於輕敵,掌握實權之後,他認為自己完全能掌控洪秀全,沒有將他放在眼中;第二是楊秀清目中無人,犯了眾怒,導致太平天國內很多人都對他不滿;第三是洪秀全太能隱忍,一直沒有給楊秀清對他下手的機會,最終利用內部的矛盾成功乾掉了楊秀清。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楊秀清不得人心,其他人都是支援洪秀全的。楊秀清借天父附體把洪秀全,石達開等人都得罪了,洪秀全要殺楊秀清的時候都是支援的。

11樓:乙個吡喃環

楊秀清鬥不過洪秀全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洪秀全是天王,二是楊秀清輕視洪秀全,三是洪秀全有外援。

1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就是因為他當時並沒有考慮到洪秀全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所謂說得民心者得天下,他並沒有得到民心。

楊秀清作為兵權的掌權者,為何鬥不過洪秀全?

13樓:經典人物記

楊秀清得罪了這四個人,就算手握軍政大權,也鬥不過洪秀全!

14樓:生無讚歌

楊秀清的兵權也是洪秀全給的,而洪秀全擅長打仗,楊秀清跟他比還差點,再加上對洪秀全忠心的士兵比較多,所以沒打過。

15樓:涅磐擎天

因為楊秀清的兵權是洪秀全是給的,他有能力並沒有洪秀全強,所以鬥不過洪秀全。

16樓:仰望深藍天空

因為洪秀全說自己是上帝的孩子,耶穌的弟弟,擁有眾多的擁護者,所以楊秀清鬥不過他。

17樓:**人曉

楊秀清低估了對手 以為一切都在自己掌握 公然不把天王跟其它王放在眼裡 還要求冊封萬歲 確沒狠下心殺了天王 已至於被天王密詔斬首 他就是太自大 京畿衛隊都是他自己的人怕啥 就跟李建成一樣 沒有想到李二不按套路出牌。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意想不到而已,楊如果想殺洪,可比洪殺楊容易的多。楊秀清是根本沒有想到洪秀全會冒著內訌後可能分崩離析的後果來除掉他,楊秀清是事實上唯一可以壓制全部將領統一排程全域性的人,他過分看重了這一點,而根本沒有意識到洪秀全除掉他的決心。

19樓:理評

太平天國毀在楊秀清身上,二把手很重要不能同心同德對上有野心對下有影響,領導層不和事業必失敗!

20樓:匿名使用者

楊秀清不得罪了洪秀全,同時還得罪了很多人,楊秀清雖然掌握兵權,但實際太平天國的真正領導者是洪秀全。

21樓:長煙一空

太平天國就是一群烏合之眾,與漢末的黃巾軍差不多,不過是乘勢而起,折騰一番罷了,不能成事是必然的!

22樓:包千峰

大平天國作為乙個政教合一的封建體制,注定了洪秀全有不可逾越的政教權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楊秀清的兵權是洪秀全給的,洪秀全才是實際領導者。古代很看重「名正言順」,凡事要事出有因,楊秀清就算有兵權也一樣鬥不過洪秀全。

24樓:內心有個少女

因為洪秀全才是太平天國運動的真正發起者,楊秀清雖然掌握兵權,但實際太平天國的真正領導者是洪秀全。

25樓:pisces喵

楊秀清不得罪了洪秀全,同時還得罪了很多人,比如燕王秦日綱,丞相陳承瑢等,人人都想治他於死地,他又怎麼抵抗的了呢。

26樓:海闊天空

因為洪秀全是給楊秀清兵權的人,他有能力給你也有能力拿走。

27樓:遊南山

三個原因:

騙人的把戲,拜上帝會,是洪秀全所設,使洪成為精神領袖和名義上的一哥。

楊秀清驕橫跋扈,眾叛親離。

楊秀清自我膨脹,疏於防備。

所以,洪秀全要多歌頌上帝,多宣揚上帝的讚歌,大意可如此:一切為了上帝,上帝的利益就是百姓的利益。而楊秀清,更應該時刻表態:

洪是通往天國的領路人:上帝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最終是屬於有錢有勢的人。如此,皆大歡喜。

28樓:匿名使用者

驕兵必敗,一句話管總。

楊秀清手裡有實權,為什麼卻沒有鬥過洪秀全呢?

29樓:小小萌萌

可能就是因為權謀和手段上面稍顯欠缺吧,為人太過於耿直了,所以就鬥不過對方。

30樓:可樂聊數碼

主要是他的領導能力並不是很好,不能帶領手下反抗洪秀全,最後被擊敗。

31樓:ycb袁

因為洪秀全手裡也有實權,並且洪秀全的權利比楊秀清手裡的要大的多,所以楊秀清是都不過洪秀全的。

32樓:捲捲

因為手下的人實力不好,所以理所當然就鬥不過洪秀全啊。

33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洪秀全的能力更加出色,楊秀清不是他的對手,所以楊秀清鬥不過洪秀全。

楊秀清手裡握著實權,為什麼還鬥不過洪秀全呢?

34樓:閆小六說娛樂

雖然楊秀清手裡握著實權,但是他的手下存在著內部矛盾,這些內部矛盾導致他的命令得不到實施。

35樓:真實天天好心情

楊秀清鬥不過洪秀全的原因就是他的人緣不好。他仗著自己手中的權力把所有人物都已經得罪,經常處罰和教訓其他諸侯。

36樓:技術小輝

因為洪秀全非常精明,而楊秀清又太過正直,所以楊秀清鬥不過洪秀全。

37樓:阿婭

因為楊秀清認為自己權力很大,所以非常囂張,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最終樹敵太多慘遭殺害。

劉備死後,手握大權的諸葛亮為什么不稱帝

其次,劉備對諸葛亮不薄,諸葛亮也是個懂得感恩的人,所以他才會寫出 出師表 這篇名文,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可見其對劉備,對劉氏家族的衷心,所以自然不會自己稱帝,就算劉禪再難扶,他也會一扶到底。最後,很多人覺得諸葛亮可以就託孤這件事自己廢了劉禪自己稱帝,其實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劉備託孤時旁邊還有個李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