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怎麼洗衣服,如何洗衣服上的汽油

2023-06-07 10:15:02 字數 2036 閱讀 1361

1樓:皆有可能

1.汽油除油漬是因為汽油也是一種油。油漬通常只溶解在油裡面,你用水洗就比較難以洗乾淨,但是用油來洗就會把油漬溶解掉。

2.用的是相似相溶原理。

3.因為汽油容易揮發,故而在溶解後就揮發掉了,而不再殘留在衣服上了。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理在知道了用汽油洗去衣服上的油漬效果很好,在衣服上面有油漬的情況後,我們首先要明白是什麼樣的油漬,然後再根據油漬的情況選擇使用什麼樣的清洗用品,這在洗滌的時候是最關鍵的,汽油也只是針對不同的油漬進行。

2樓:爵爺

汽油可以清除一些洗衣粉和洗衣液無法洗掉的汙漬,比如油漆,在汙漬處倒上一點汽油,用兩手搓,乾淨後可以用水洗或者等其自行揮發後再用水洗,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

衣服上有汽油用什麼可以洗掉

3樓:瀕危物種

衣服上的汽油可以使用洗潔精、洗衣液、牙膏、麵粉洗掉。1、洗潔精去漬法:將洗潔精對準油漬部位輕壓幫浦頭,擠出適量塗抹在油漬處,反覆揉搓。

揉搓至油漬淡去後,再用清水洗滌,最後將衣服漂洗一次即可。 ?

衣服上有汽油可以使用洗潔精、洗衣液、牙膏、麵粉洗掉。

洗潔精去漬法:將洗潔精對準油漬部位輕壓幫浦頭,擠出適量塗抹在油漬處,反覆搓揉。揉搓直至油漬淡去後,再用清水洗滌,最後將衣服漂洗一次即可。

洗衣液洗滌法:在衣服幹的時候,對準油漬部位輕壓幫浦頭,擠出適量洗衣液塗抹在油漬處。塗抹完成後靜置5分鐘,靜置時要注意避光、避風,最後清洗乾淨即可。

牙膏去油漬:牙膏裡的表面活性劑可使得油漬裡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油漬輕易從衣服表面脫離,達到我們清晰的目的。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麵粉去油漬:這個方法雖然很少見,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如何洗衣服上的汽油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大約60℃的熱水中,片刻後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然後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漬就會除掉。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漬也可去掉。

5、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6、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

7、 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的汽油 可以直接用洗衣粉 洗掉的把。

汽油可以用來洗衣服嗎

6樓:網友

對天然紡織品 有傷害 化纖的 問題不大 區域性洗一次兩次的沒問題。

整個衣服都洗 那味道 滿屋子全是 一兩天去不掉。

7樓:阿狸的貓小貓

千萬不要啊,後果很嚴重!

8樓:過客晷

這是常識,汽油具有腐蝕性,衣服會爛的~~

怎麼洗衣服上的油,怎麼洗衣服上的油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鐵鏽,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1.用15 的醋酸溶液 15 的酒石酸溶液亦可 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2.用10 的檸檬酸溶液或10 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 藥房有售 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黴,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霉漬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使勁搓揉,如果還沒有乾淨,就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一直到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ok,問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