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怎麼吃好呀?胡椒最適合做什麼菜用?

2023-05-26 04:15:03 字數 4187 閱讀 4954

1樓:匿名使用者

胡椒可以這樣做好吃:

原料: 黑胡椒最好是原粒,自己動手磨碎,這樣味道足,而且吃起來不會有胡椒粉糊嘴的感覺;乾蔥切碎(乾蔥看起來就是小號的洋蔥,紫皮、獨頭蒜大小)沒有放點兒洋蔥也行,原汁的牛肉汁(超市裡有瓶裝的)還有蒜蓉。做的過程有點類似炸黃醬,油可以多一些,先把兩種輔料炒香,放入胡椒碎繼續炒,注意火藥小一些。

再加入牛肉汁、美極醬油,增加醬的香味,多少可以依據個人的口味,糖要多放一些,以調和辣味,可以根據粘稠度加入適量的水,做好的醬像炸醬一樣粘稠,上邊覆蓋著一層油,有黑椒的香味。

黑胡椒牛排。

一、 主料:牛排。

調料:鹽、雞精、白糖、醬油、黑胡椒粉、水澱粉。

做法: 1、 將牛排拍成薄片,加入鹽、雞精、白糖、醬油、黑胡椒粉、澱粉醃製15-20分鐘;

2、 煎盤內倒少許油放微波爐中預熱2分30秒,再將牛排平鋪在盤上,放微波爐4分鐘即可。

二、 特點: 異域風味,口味獨特。

材料:牛小排 4片 洋蔥1個 姜2片 蒜頭2顆 芹菜1支 麵粉水(麵粉加半湯匙水調勻1湯匙)

調味料1:酒 1大匙 醬油1大匙 嫩精粉1/2大匙 糖1茶匙 清水3大匙。

調味料2:a1醬2大匙 辣醬油1大匙 糖1/2大匙 酒1大匙 粗黑胡椒1/2大匙 奶油2大匙。

做法: (1)將牛排洗淨,調入調味料1.拌勻,將1/4個洋蔥拍碎放入,將牛排 連同姜、蒜及芹菜一起醃1小時使之入味。

2)將剩餘的洋蔥切碎,用油爆香,加入調味料2.拌炒,再用麵粉水 略微芶芡後盛出,即是黑胡椒醬。

3)2大匙色拉油入平底鍋燒熱,待鍋面出現油紋(或油自中向旁邊散 開)時,將醃好的牛排放入小火煎,約二至三分鐘,用鏟輕推牛 排如可推動,再反過另一面煎熟。

4)起鍋淋上黑胡椒醬即可食用。

如果我的對您有幫助,請點選下面的「好評」,謝謝,您的是對我莫大的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胡椒既是一種常用的調味品,也具有一定藥性,可以起到食療的作用。但胡椒有黑白之分,不同種類適合烹調不同的菜餚,從總體上來說, 胡椒大部分都生長於高溫和長期濕潤地區,性味辛熱,因此溫中散寒止痛的作用比較強。生長地點越偏南方的胡椒,性越溫熱,因為充分吸收了南方的陽熱之氣。

所以,海南胡椒溫熱力最強。

白胡椒的藥用價值稍高一些,調味作用稍次。它的味道相對黑胡椒來說更為辛辣,因此散寒、健胃功能更強。肺寒痰多的人可將白胡椒加入羊肉湯,以溫肺化痰。

有些人容易肚子痛,是由於腸胃虛寒造成的,可在燉肉時加入人參、白朮,再放點白胡椒調味,除了散寒以外,還能起到溫補脾胃的作用。平時吃涼拌菜,最好也加點白胡椒麵,以去涼防寒。

中醫認為,顏色黑的食物入腎,因此,黑胡椒溫補脾腎的作用明顯,可以**由脾腎虛寒造成的「雞鳴瀉」(指經常在早晨拉肚子),方法是在頭天晚上喝用黑胡椒調味的肉湯。用黑胡椒做菜時要注意兩點:一是與肉食同煮的時間不宜太長,因為黑胡椒中含揮發油,受熱時間太久會使它獨特的香辣味揮發掉;二是熱度高可讓胡椒的味道更濃郁,因此做鐵板類的菜餚效果更好。

由於胡椒的熱性高,吃了很容易讓人體內陽氣生髮,所以每次最好別多吃,在克—1克左右比較適宜。另外,發炎和上火的人要暫時禁吃胡椒,否則更容易動火傷氣。

3樓:彭聞鑲

買塊牛排,找個平底鍋,化一塊黃油,煎煎牛排,撒上鹽和胡椒碎。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餛飩時,喝湯時,都可以放點,提味點。

胡椒最適合做什麼菜用?

5樓:幹萊資訊諮詢

胡椒適合做湯、適合醃製肉類、味道重的一些菜品,燒烤、鐵板等。

一、白胡椒粉適合的菜:

1、湯羹粥,比如魚湯、海鮮湯、豆腐羹、海鮮粥等等。

2、炒菜、燒菜,比如炒鱔絲必放,燒菜比如雜燴。

3、做餡、包餃子、餛飩、包子、餡餅都可以放點。

白胡椒粉適用的範圍比較廣,葷菜、素菜都可以,去異增香,對腥味異味大的效果最好,和魚、海鮮搭配味道很特別味美。不適合紅燒的菜,更適合味道鮮美但比較清淡的菜。

二、黑胡椒粉適合的菜:

黑胡椒粉味道更濃郁,西餐中用的很多,比如做個土豆泥,煎牛排、炸雞柳、做濃湯都需要放,我更喜歡黑胡椒碎,味道更濃,黑胡椒總的比較適合味道重的,中餐中和牛肉、雞肉搭配的多,比如一道很經典的菜黑椒牛柳。

總結——胡椒暖胃。冬天來一碗羊肉湯,放一些胡椒,讓胃部從裡到外都暖暖的。胡椒性味辛熱,溫中散寒止痛的作用較強。

其中,白胡椒相對更辛辣,溫脾健胃功能更強,適合腸胃虛寒、經常在冬季腹痛的人食用。吃羊肉湯、胡辣湯、酸辣湯、燉肉等,都可以用白胡椒調味。黑胡椒溫補脾腎的作用明顯,而且更適用於對肉食進行調味,比如黑胡椒牛排、鐵板牛柳等。

胡椒熱性高,每次別超過1克。

吃胡椒有什麼好處?

6樓:趙頻濤

1、 溫中散寒:用於胃寒所致的胃脘痛、嘔吐、以及腹冷所致的洩瀉、腸鳴;

2、 醒脾開胃:本品小劑量能增進食慾,對胃口差、消化不良有**作用。

3、 白胡椒粉的藥用價值較大,可散寒、健胃等,可以增進食慾、助消化、促發汗;還可以改善女性白帶異常及癲癇症。

4、 胡椒粉的氣味能增進食慾;

5、 胡椒粉性溫熱,對胃寒所致的胃腹冷痛、腹鳴腹瀉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並**風寒感冒;

6、 胡椒粉有防腐抑菌的作用,可解魚蝦肉毒;

胡椒粉的主要成分是胡椒鹼,也含有一點量的芳香油、粗蛋白、粗脂肪及可溶性氮,能祛腥、助消化『

胡椒粉裡含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胡椒鹼,揮發油,澱粉,硫胺素,銅,鐵,鋅,酮,醇,酶等。是人們喜愛的調味品。

寶寶慎吃。一歲內不適合食用胡椒粉。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飲食中最好少吃胡椒。

明代醫學家李時珍,曾在《本草綱目》中寫下這樣一段話:「胡椒大辛熱,純陽之物……時珍自少食之,歲歲病目,而不疑及也。後漸知其弊,遂痛絕之,病目亦止。」

據說,李時珍年輕時經常患眼病,卻始終找不出**。後來漸漸發覺年年**的眼疾,竟與自己平時特別愛吃胡椒有關。於是在停食胡椒一段時間,眼病**後又試吃了粒,很快就覺得雙目乾澀,視力模糊。

為此,特在撰寫《本草綱目》中收錄胡椒時予以指出,以示後人。

胡椒除用作調味品外,還是常用中藥之一。具有溫中散寒、醒脾開胃之效。可**腸胃受寒所致的胃脘痛、嘔吐、腹脹、腹瀉、腸鳴等症。

常用驗方有:治小兒單純性腹瀉,可取白胡椒數粒,研末後填肚臍,膠布貼敷。24小時更換1次,連用2~3次;治凍瘡,可取白胡椒浸泡入適量白酒中,7天後外塗患處,效果良好。

中醫理論認為,胡椒除了會令人產生舌麻感外,還能公升高血壓。平時屬陽盛內熱、陰虛火旺體質者和孕婦,以及有咯血、鼻衄(流鼻血)、便血、便秘、痔瘡、高血壓、胃潰瘍、牙齦紅腫、咽喉腫痛、口臭等病症者,應禁食或少食胡椒。從祖國醫學角度講,胡椒性熱,古人認為過食會損肺、發瘡、齒痛、目昏、破血、墮胎等,因此即使是平時調味也不應過量。

對於眼病患者,最好還是借鑑李時珍的經驗,不吃為妙。

8樓:年昆銳仝霽

你好,考慮有好處,因為胡椒能健胃、促進胃腸蠕動,增強食慾,加速血液迴圈,解毒消炎。

建議根據自己的身體,適量的進食胡椒。如果出現胃腸不適,建議還是少吃的好。

9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胡椒有很多的好處,例如胡椒的主要成分是胡椒鹼,也含有一定量的芳香油、粗蛋白、粗脂肪及可溶性氮,能去腥、解油膩,助消化。望採納謝謝。

10樓:十二生肖之家

溫中散寒、下氣止瀉、健脾開胃。

胡椒的功效:1、能夠溫中散寒,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胡椒性味辛、熱,對於胃寒所導致的疼痛、噁心、嘔吐的人,適當吃胡椒有很好的溫中散寒、緩解上述症狀的功效。2、能夠下氣止瀉,對於腹脹、腹痛所導致的洩瀉的人,適當食用胡椒有很好的下氣止瀉的功效。

3、能夠健脾開胃,對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人,適當食用胡椒有很好的健脾開胃、增進食慾的功效。

11樓:網友

胡椒能健胃、促進胃腸蠕動,增強食慾,加速血液迴圈,解毒消炎。感冒時,每隔4個小時嚼爛一些胡椒,就能抑制感冒加重。

禁忌:胡椒辛熱、性燥,肝火偏旺或陰虛體熱的人,應避免多食;發熱性疾病,應當忌吃胡椒。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也不宜食用。

最適合做外賣的性是什麼,最適合做外賣的小吃是什麼

燒烤和壽司比較適合做外賣。燒烤一般在夏季比較火,像大排檔這種,但是冬季也會有人饞這一口,而且反季節的時候來上幾串也是非常溫暖的!而壽司就更方便了,一年四季都可以賣,而且做法簡單,成本也不高,非常適合做外賣 做外賣要注意一下幾點 注意食品的質量和安全是第一要務。確認對方位址和 以便聯絡。廚師技術要好,...

懶人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懶人和笨人最適合做什麼職業?

並不是你懶,只是還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工作,給自己定個目標,懶不代表自己沒有能力,就看自己有沒有上進心 1 做腦力工作,做策劃之類的。簡介產品特點 懶人做什麼 工作都不適合,乙個人連勤奮都沒有了還能做什麼?最起碼連自己該做的事情都不想做的話,那這種人就只能當蛀公尺蟲了,改掉你的壞習慣吧,當個勤奮的人...

什麼狗狗最適合做護衛犬,什麼品種狗最適合看家 最適合當護衛犬

樓主如果想要護衛犬的 話 可選擇的餘地還是蠻大的 最基本的要求是個頭大 服從性好 外表威懾力強主要有德國牧羊犬 羅威納犬 杜高 卡斯羅 巴西非勒 紐波力頓 英獒等犬種 如果你的經驗不足的話 建議養乙隻羅威納犬,被稱為是護衛犬之王它天生就具有護主的特性 經常被用做警用防暴犬和護衛犬 如果想讓它咬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