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豬是什麼樣子的?豪豬長什麼樣 來給大家描述描述

2023-05-26 04:15:05 字數 1667 閱讀 8527

1樓:興旋沐

豪豬又名箭豬。大概由於它的外形似豬,滿身長著如箭頭一樣的刺的緣故,所以給它起名叫箭豬又叫刺豬。它雖然名字叫「豬」,而且與豬一樣,都屬於哺乳動物,但豪豬與豬的親緣關係相距甚遠,不是乙個家族,豬是偶蹄類動物,而豪豬為齧齒類動物,應該說豪豬與老鼠是近親。

shtml上面這個網頁的內容豐富,**也很多!下面就是**資料 http://image.

豪豬是豬嗎

2樓:知寵百科

豪豬是豬。

是哺乳綱、豪豬科、豪豬屬的動物,亦稱中國豪豬,是馬來亞豪豬的中國亞種。體型粗壯,體長50到75釐公尺,尾長8到11釐公尺,體重10到18千克。尾短,短於11釐公尺,體側和胸部有扁平的棘刺。

身體後四分之一和尾上的刺史圓棘刺。鼻骨寬長,長於顱全長的百分之三十。鼻骨後部比前頜骨後緣長15釐公尺,眶前窩和顳窩幾乎大小相等,臼齒部分由齒根。

棲息於森林和開闊田野,在堤岸和岩石下挖大的洞穴。家族性群居,夜間沿固定線路集體覓食。食物包括根、塊莖、樹皮、草本植物和落下的果實。

雖然不會「射擲」棘刺,但遇到危險時,能後退,再有力地撲向敵人將棘刺插入其身體。報警時搖動尾棘作響,噴鼻息和跺腳。妊娠期約110天,每胎一般2仔,每年繁殖2胎。

廣泛分布於中國中部和南部。

豪豬長什麼樣 來給大家描述描述

3樓:鄉村西施

1、體型粗壯;體長50-75釐公尺,尾長8-11釐公尺,體重10-18千克。尾短,短於11釐公尺;體側和胸部有扁平的棘刺。

2、身體後1/4和尾上的刺史圓棘刺。鼻骨寬長,長於顱全長的30%。鼻骨後部比前頜骨後緣長15釐公尺;眶前窩和顳窩幾乎大小相等,臼齒部分由齒根。上臼齒構造與帚尾豪豬明顯不同。

3、體粗大,是一種大型齧齒動物。全身棕褐色,被長硬的空心棘刺。耳裸出,具少量白色短毛,額部到頸部**有一條白色縱紋。

豪豬的特點

4樓:漢匠文化

1、防禦能力強:以棘刺聞名,棘刺有保護禦敵作用,最長可達35釐公尺。2、靈敏度高:

遇敵時棘刺豎立抖動,發出「沙沙」聲響,緊急時能後退,再有力地撲向敵人將棘刺插入其身體。3、豪豬體型肥大:最大者體長達70釐公尺以上;頭小、眼小,四肢短粗;背部與尾部生有長而硬的棘刺,此係防禦天敵的重要器官。

1、防禦能力強:該屬動物以棘刺聞名,棘刺有保護禦敵作用,最長可達35釐公尺。

2、靈敏度高:遇敵時棘刺豎立抖動,發出「沙沙」聲響,緊急時能後退,再有力地撲向敵人將棘刺插入其身體。

3、豪豬體型肥大:最大者體長達70釐公尺以上;頭小、眼小,四肢短粗;背部與尾部生有長而硬的棘刺,此係防禦天敵的重要器官。

4、頭部尖小:頭骨較細小,顴弓不外擴,而鼻腔卻甚膨大;有20枚齒根很淺的牙齒。

5、洞居:夜間活動,並常有一定路線。走起路來棘刺相互摩擦有聲。

6、繁殖能力:每年繁殖1次,1胎4仔。

鯊魚是什麼樣子,鯊魚長什麼樣?

鯊魚體呈長紡錘形。鰓裂側 位,胸鰭正常,不與吻的前緣癒合 北鰭背位 歪尾型。身體呈紡錘狀,頭兩側有腮裂,但類似普通魚。除個別例外,典型的鯊魚 堅硬,呈暗灰色,牙齒狀鱗片使 顯得粗糙。尾部強壯有力,不對稱 上翹 鰭呈尖狀 吻尖,前突,吻下有新月形嘴及三角形尖牙。鯊魚無鰾,需不停地游泳以免沉到水底。鯊魚...

雞血藤是什麼樣子的?雞血藤長什麼樣

雞血藤雞血藤是豆科的一種植物,是擬態花或白油麻藤的莖。被切斷後會流出鮮紅的液體,看起來像雞血,民間稱之為雞血藤。雞血藤又名過崗龍 九彩鳳 活血藤,性溫,味甘。一般野生雞血藤大多生長在深山密林中,其藤蔓長得非常粗壯發達,經常纏繞在其他大樹上。一般不熟悉的人對它沒什麼印象。雞血藤主要分布在廣東 廣西 雲...

鬼長什麼樣?鬼是什麼樣子的?

去你家附近最高的樓房,到頂樓,一跳,你就知道鬼長啥樣了。鬼是陰間的,在地獄。人是陽間的人,不一樣,我們是不知道鬼長什麼樣子的。對,沒錯。鬼有分好壞,有些是好鬼。大概跟人吃不多,但是電視上演的鬼都有一隊爆出來的牙齒還有蒼白的面孔。想知道這個答案就等百年之後吧。現在科學還沒有對鬼下定論。現在還不好說。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