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專業可以幹什麼,藥學專業最適合做什麼工作?

2023-03-03 14:40:03 字數 5208 閱讀 8300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畢業後直接工作。

1、首先,醫院的藥房,很適合女生去,不過你得有過硬的關係。這裡,我們這邊的附。

一、附二藥房的待遇應該很不錯的。

2、第二,藥監局做藥物檢驗,就是做一些藥物的測試。這個要比較細心、負責。

3、第三,藥廠工作。可以從事質檢、管理、製劑、合成(一般適合製藥專業)。這個需要能吃苦耐勞,工作久了,也許就能夠提高收入了。

4、第四,藥物銷售。需要有語言技巧,能說會道。交際要廣,根據你的能力來提高你的收入。

深入研究生。

1、讀研後可以去醫院,從事臨床藥師,現在提的很響的乙個職業。需要有一些臨床知識,對知識有很好的掌握能力。

2、繼續從事科研工作,在科研所研究新藥的開發。這需要對科研工作有很大的樂趣。

擴充套件資料: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藥劑學、藥理學、藥物化學和藥物分析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主要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藥物與生物體相互作用、藥效學和藥物安全性評價等基本方法和技術;

3.具有藥物製劑的初步設計能力、選擇藥物分析方法的能力、新藥藥理實驗與評價的能力、參與臨床合理用藥的能力;

4.熟悉藥事管理的法規、政策與營銷的基本知識;

5.了解現代藥學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2樓:百通世紀

藥學專業可以從事很多任務作,比如可以考執業藥師,去醫院或藥店當藥劑師,也可以去製藥廠工作,從事醫藥研發,臨床應用,或者醫藥代表等工作。也可以從事藥考類的教育行業。如果你想要考取執業藥師,我們可以幫助您。

藥學專業最適合做什麼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藥學專業就業方向有醫療機構從事藥物製劑、藥品管理、藥劑師工作;製藥類企業從事藥物研發、藥品生產、藥品加工、藥品銷售;藥檢類單位從事藥物質檢等工作;跟藥學專業相關的公務員,比如藥監局,衛生局,藥品稽查大隊等。

社會對藥學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本專業的大學生就業率高,就業前景遠大。製藥業發展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後,人們對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企業對藥學人才比較青睞。還有一塊就是生化藥品,這是乙個新興也是尖端的行業,發展前景很好。

4樓:途上**

一般學習藥學專業的同學,都會選擇去醫院的藥房,基本只有大多數都是女生去藥房工作,但是如果想要去藥房工作也是很難的,有些同學能夠到藥房工作,也是有關係的。當然自己也是可以考的,如果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到藥房工作,工資待遇也都不錯的。

有的同學可能還會到藥監局工作藥物檢測,這個工作其實要求是比較細心的,這個工作,其實也是女生比較合適,因為女生做事情的時候,都是比較細心和負責的,一些男生可能做事會粗心一點,當然有些同學做一些藥物的銷售工作,這個工作需要一些語言性的技巧,溝通能力也是比較強的,而且工資也是最高的,但是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夠做的。

在藥廠工作的同學也不少,如果從工資方面來說,其實還是很低,但是如果你工作的時間長了,你的工資也可能會提高,一般藥廠的工作很穩定的,也是適合女生,所以學習藥學專業還是女生學的比較多。

藥學專業就業前景也是比較光明,這個專業其實是比臨床就業好一些,而且社會上的企業對藥學人才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大部分畢業生都能夠就業,而且現在同學對這個專業也是比較青睞的。一般同學在畢業之後,也會從事一些開發或者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但是你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

5樓:積極向上的公升本人

一、藥學專業可以從事哪些方面的工作?

1、專業醫師。

這類職業是許多選擇藥學專業的朋友的終目的。醫生在當下是乙個十分火熱的職業,當然是需要通過一系列嚴格的考驗的,畢竟那麼多的生命都掌握在醫生手裡,因此,一定要有過硬的本領。

2、藥劑師。

許多女生選擇考取藥劑師資格證,然後去一些藥店擔當職業的藥劑師。主要的職責就是按照顧客的症狀來幫助他們選擇合適的藥品,解釋這些藥品的功效以及服用時的注意事項等等,這類工作比較簡單,適合那些喜歡平淡安逸的生活的人。

3、製藥廠或者製藥公司的研發人員。

這類人員屬於科研人員,需要那些具有創新精神,精通專業知識的人才,開發一些目前市場上還沒有的藥品,這類人才也是國內缺少的。

6樓:早餐吃過了

藥學專業最適合做的工作就是藥劑師,這個工作是比較全面的,要求的,也是很嚴格的,掌握的專業知識也是比較全面的。

7樓:鄭芬多老師

藥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

1、科研人員——在大學、研究所、藥廠的研究部門,從事藥物的研發工作;

2、醫院藥劑師——在醫院藥劑科、藥房、藥廠等從事製劑、質檢、臨床藥學等工作;

3、藥檢人員——在藥檢所從事藥物的質量鑑定和制定相應的質量標準;

4、公司職員、醫藥銷售人員——在醫藥**公司或製藥企業從事藥品生產、流通及銷售等工作。

5、報考跟專業相關的公務員,比如藥監局,衛生局,藥品稽查大隊等,當然也可以考三不限。

8樓:出門騎烏龜

藥學專業我覺得比較適合去做藥物研發,或者是醫院的藥物管理分類這樣的工作的,都是很適合這個專業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藥學專業畢業生就業範圍很廣,在取得相應的就業崗位資格證書後,可以就業於包括製藥廠、醫藥公司、醫院、社會藥店、藥檢所、藥品監督管理和藥品研發機構等。就目前國內藥學人員就業形勢分析,藥品研發和藥品營銷屬於比較理想的就業方向,而醫院相比較而言則較穩定些。

10樓:葉霜飲

藥學專業一般來說可以上崗的地方乙個是在藥店賣藥,另乙個就是在醫院或者說是診所裡面上班。還有就是在一些生物公司上班也是可以的。

11樓:西西

藥學專業以後畢業了,大概率都會進一些藥店或者醫院的分配藥物的工作,或者一些研究藥物的工作,這些都是很可能的。

12樓:感性的

藥學專業就業方向可以去醫院的藥房,也可以去製藥公司,也可以去醫藥研究所。

13樓:老爺子

藥學專業最適合的工作就是各大藥廠,還有就是醫院的藥劑師或者藥房,這些都是很ok的。

14樓:抱嫁酪諑

可以進藥廠的化驗室,也可以到醫院的藥房工作。或者是診所。

藥學專業學什麼?

15樓:哆啦聊教育

藥學專業包括藥學類有藥學、藥物製劑、中藥學、製藥工程、臨床藥學等專業。

本科來說,藥學類的專業都比較好就業。真說在藥學類裡面那個更好,應該是「藥學」。因為藥學是一級學科,可以去醫院、藥廠、藥店,幹銷售也行,考事業編制、公務員都行。

藥學類專業又包括好多個重點學科。

如藥物化學、生藥學、藥劑學、藥物分析學、藥理學、微生物與生化藥學等。藥劑學就是藥學其中很重要的乙個學科,是關於藥品的一門科學。

它涉及藥品研發、製造及其配製和貯存,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以及藥品特徵、純度、成分和功效的檢測。藥劑師的法定職責就是按照規定向大眾提供藥品。有關藥品資訊與收集、分析運用和傳遞**以及進行生理化學的藥品檢測也屬於藥劑師的職責。

藥學專業能做什麼工作

16樓:學不進則退

藥學畢業生最佳工作選擇還是藥監局、藥檢所、高校、三甲醫院藥劑科,不過去這些地方上班多少要點關係,極個別運氣好的能夠裸著進去。大部分藥學生還是進入企業,藥學人在企業的工作大體分為研發系、生產系、營銷系三大類。

一、研發系。

做研發的對學歷要求較高,基本是碩士研究生起步,不排除有少量本科生。企業裡做研發和學校裡不一樣,企業研發工作更注重實際產品,要為市場服務,講究團隊合作。企業搞研究課題相對簡單,需要考慮的是能否形成產品,能夠進行大生產,不排除有些公司做研發是為了**政策支援和專案補助。

研發系工資起步在4000-10000元,可以做植化、合成、製劑、質量研究、藥理、醫學部門、註冊報批等。

二、生產系。

生產系招人最多,也是最容易進的,不過因為附加值低,工資通常不高,不過混到主任及以上級別收入還是挺不錯的。藥學人在生產系主要有三類工作:工藝員、車間主任、質檢員。

工藝員--負責調整生產工藝,保證生產效率最優。是個解決實際問題的崗位。忙的時候很忙,閒的時候很閒,起薪3-6k,適合學歷:藥學本科、碩士。

車間主任--安排車間生產,管人管事管東西。薪水各不相同,3-6k左右。適合學歷:本科。

質檢員--qc檢驗產品,qa監督生產現場。工作內容比較單調,按照藥典操作即可,薪水比較可憐,大部分2-3k。適合學歷:大專、本科。

三、營銷系。

營銷系通常分為市場部門和銷售部門。前者負責市場規劃、市場活動、學術會議及市場調研等,後者負責跑醫院把藥賣掉。具體工種包括產品專員、產品經理、市場專員、醫藥代表、醫藥招商。

產品經理--屬於公司的核心崗位之一,既要懂技術,又要懂營銷,工作包括傳達研發目標、設計產品宣傳資料、策劃市場活動。起薪8k-1萬,5年發展期後可達15-30萬年薪。適合學歷:

本科、碩士、博士。

產品專員--主要工作為培訓、科會、編纂產品資料和學術資料收集整理。位於企業和醫院接觸的前線陣地。起薪5k-1萬。適合學歷:碩士。

市場專員--主攻市場活動、戰略策劃和學術會議。起薪3-5k。適合學歷:本科、碩士或mba。

醫藥代表--大家都不陌生的崗位,收入預期最高,壓力也最大。競爭異常激烈,淘汰十分殘酷。外企醫藥代表入職第一年通常就能達到10-15萬年薪,國內企業通常也能拿到5萬一年。

適合學歷:本科。

藥學專業必看的專業書是哪些,藥學專業的可以看什麼書?

藥理學,藥劑學,藥物化學,分析化學,中藥鑑定,方劑學,解剖學,病理學,藥事法規。如果是考研需要的話都是要考藥學綜合的,都是關於藥學的一些基礎課,根據學校的不同一般包括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生理學和生物化學,從中考四門,像中國藥科大學就考有機,分析,生理和生化,而北大藥學部就需要有機...

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與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二)有什麼區別

藥學和中藥學是copy兩大類,看考生自bai己學的是哪方面的du知識而選。zhi專業知識一和二都是要考的,只是內容dao不同 藥學 藥學專業知識 一 為藥理學 藥物分析,藥學專業知識 二 為藥劑學 藥物化學 中藥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 一 為中藥學 中藥藥劑學,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 為中藥鑑定學 中藥化學...

藥學專業可以考哪些公務員崗位藥學類專業報考公務員可以考什麼地方?

藥學專業可以考藥學 藥物分析 藥物化學 藥理學 臨床藥學 中藥學 中藥藥理學 藥物製劑 製藥工程 藥品檢驗 應用藥學 化學製藥技術 現代中藥技術等公務員崗位。凡擬錄用職位的專業要求為某專業類的,報考者所學專業應為下列相應專業類中所涵蓋的專業 包括相關相近專業 一 文秘類 文秘 漢語言文學 中國語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