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蔬菜含維生素B1

2023-05-29 07:25:04 字數 1782 閱讀 7948

1樓: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也叫抗神經炎因子、抗腳氣**子。純品為白色結晶,易溶於水,在酸性環境中穩定,比較耐熱,不易被氧化;但在中性或鹼性環境中易被氧化而失去活性,特別是在鹼性環境中對熱極不穩定,一般煮沸加熱可使大部分破壞,故在煮粥、蒸饅頭時加鹼,會造成公尺麵中維生素b1的大量損失。

維生素b1廣泛存在於天然食物中,含量較豐富的有動物內臟(肝、心及腎)、肉類、豆類、花生及糧穀類、於果及堅果中。水果、蔬菜、蛋、奶中含量較低。糧穀類是我國人民的主食,也是維生素b1的主要**,但因維生素b1多存在於麩皮及胚芽中,如公尺麵碾磨過於精白和過分淘洗,蒸煮中加鹼,均可造成維生素b1的大量損失,因此,在食物加工中應注意這些問題。

表1-16 常見食品中維生素b1含量(單位為mg/100g)

食品名稱 維生素b1含量。

秈公尺(標一) 0.08

小麥粉(標準) 0.28

燕麥片 0.30

黃豆 0.41

小公尺 0.33

花生仁 0.72

豬肉(瘦) 0.53

豬肝 0.21

牛肉(瘦) 0.07

豬心 0.22

羊肉(瘦) 0.07

牛奶 0.03

上述內容來自營養師相關教材。

穀類食物一般含維生素b1較多,也是我們膳食中維生素b1的主要**,但穀類食物碾磨得越精細,維生素b1的含量就越少。你可以多吃點饅頭,小公尺等,現在還有賣黑面饅頭的,你多吃點。

在植物性食物中,豆類和花生含維生素b1最多。在蔬菜中,苜蓿、枸杞、毛豆的維生素b1含量較多,每100克分別含0.24毫克、0.23毫克和0.33毫克。你可以吃炒花生,煮花生,大豆腐等。

動物性食物中,畜肉及內臟維生素b1很多。而乾酵母中含維生素b1最高,每100克為6.53毫克,可以作為**維生素b1缺乏的補充**。你可以多吃點動物的肝臟,比如:心,肝等。

因此,在日常膳食中,只要注意選擇食物,不偏食,注意主食中粗細搭配,從一天的食物中完全可以得充足的維生素b1,一般不會發生維生素b1缺乏症,你不用刻意的去吃苦瓜,紫菜等。

還有一點,盡量少喝咖啡,少喝酒,它們對吸收b1有阻礙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1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由於人體本身不能合成,必須每天從食物中補充。不同食物中維生素b1的含量不同,每100 g食物中所含維生素b1的毫克數,如下:精白粉0.

06,標準粉,黃豆,綠豆0.

53,豆漿,秈公尺,粳公尺0.

13,高梁公尺,大蔥,白蘿蔔0.

02,大白菜,芹菜,辣椒0.

04,山楂,棗,荔枝0.

02,核桃,板栗,牛肉0.

07,牛肝,豬肉,豬肝0.

40鯽魚,雞蛋,鴨蛋0.

15。酵母中含維生素b1最多。其它食物中雖普遍含維生素b1,但含量都不高,其中五穀類含量較高,核果和蛋類的含量也較多。

而蔬菜及水果的維生素b1含量都很少。

含維生素b1的食物和水果及蔬菜有哪些

3樓:高興的就是快樂的

含維生素b1的食物和水果及蔬菜有:西紅柿、葡萄、彌猴桃、黃豆、馬鈴薯等。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素,是第乙個被發現的維生素,由真菌、微生物和植物合成,動物和人類則只能從食物中獲取。

維生素b1**主要有幾方面,一是糧穀類、豆類、硬果和乾酵母中含量比較豐富,因此糙公尺和帶麩皮的麵粉比精白公尺中vb1含量高;二是在動物的內臟如肝、腎、瘦肉和蛋黃中含有vb1;三是有些蔬菜如芹菜和紫菜等均有不同含量的vb1。

驅蚊用維生素b1還是,驅蚊用維生素b1還是b

流言 驅蚊也可以不用化學品 準備乙個可噴水的化妝小瓶,五片復合維生素b1,即可。將水灌入小瓶,後放進藥片,搖勻,睡前將小瓶對準胳膊 腿 身體等部位噴一下即可。因蚊子害怕復合維生素b1的味道。真相 維生素b1能驅蚊防蚊,是個流傳已久的網路傳說。在國外的 上也有很多關於它的討論,不過使用方法是每天服用1...

什麼蔬菜水果含維生素高,什麼蔬菜水果含維生素最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獼猴桃 鮮棗 士多啤梨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蔬菜中含維生素豐富的有青椒 菜花 雪裡蕻 金花菜和苦瓜等。維生素 英語 vitamin 是一系列有機化合物的統稱。它們是生物體所需要的微量營養成分,而一般又無法由生物體自己生產,需要通過飲食等手段獲得。維生素不能像...

維生素b12和b1能營養神經嗎,維生素B12和B1能營養神經嗎

可以。維生素b12是神經系統功能健全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參與神經組織中一種脂蛋白的形成。維生素b1是維持心臟,神經及消化系統正常功能所必需的。維生素b12主要功能 1 促進甲基轉移 2 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和成熟,使肌體造血機能處於正常狀態,預防惡性貧血 維護神經系統健康 3 以輔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