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關於單鏡反光機如何選適合自己的

2023-05-26 01:55:03 字數 5162 閱讀 5921

1樓:粟妙葵

1、預算6000,基本就確定了可選的範圍,尼康家的d90,帶18-105套機6000以內(雖然上市時間不算短了,但是效能和各項引數依然很犀利,比佳能同級別相機更大的感光元件、11點對焦、集合了多項尼康的專屬技術,帶攝錄功能雖然是雞肋功能等等),佳能家的就只有60d(**6000拿不下來)。

2、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新手,新手選擇相機有兩個出發點,第一是入門機型,優點是**便宜,缺點是裝置雖然是單反,但也只是練手的裝置,比卡片機強;第二是中端機型,有點是價效比高,即能夠練手,也能夠作為準專業裝置使用,很多攝影大師也用中端級拍出過好的**,可以說是上可進,下可出的高價效比機型,d90就屬於這種,佳能的60d也是這個級別的,但是**上,佳能因為廣告投入和營銷成本,60d要比d90高2000左右。

3、想拍出畫面好、容易搶拍、容易上手、淘汰慢的,這個要求和6000的**有衝突,首先畫面好,肯定是**越高,畫面越好;容易搶拍就要去連拍速度快(當然單反的第一張拍攝速度都很快,但是連拍更能抓住你想要的畫面,連拍速度就重要了,**越高的機器,連拍速度和張數越高);容易上手,如果你沒連過機器,那個都一樣,如果你連過,那就是用過哪家就買哪家,操作上區別不大;淘汰慢的,電子產品的淘汰速度都蠻快的,不過新機器肯定要比老機器淘汰慢,但是新上的機器這個級別的還真沒有,這個級別的倒是有60d和d7000,但是**就超過了你的預算很多。

4、機器其實主要是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不要選最好的,而是選最適合自己的,根據你的情況,你應該選擇乙個終端或入門的單反套機,一方面可以滿足你學習單反攝影的條件,另一方面可以滿足日常的拍攝需要,比如旅遊、人像、紀念照等等就可以,等到技術成熟了,再考慮更新機器新增鏡頭等等。

我給你的推薦是d90 18-105的套機,5600-6000的樣子,中端機型的王者,效能和引數不輸任何同**產品,缺點是上市時間長了。另外的推薦是入門級機器,尼康的d3100\5100或者佳能的550d\600d,**在5000以內,套機就可。

2樓:匿名使用者

600d 18-135套機,行貨含票差不多6千,你要求的旅遊、家庭聚會、日常風光、人像都滿足了。具體詳見參考資料,不作過多重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6000元還要兼顧風景、人物,只能入門機+廉價頭了。建議尼康(d5100)或佳能(600d)入門機套機(18-55mm頭)1臺(如果不想蔡司頭,就別考慮索尼了),用於旅遊或風景,再購最便宜的50mm定焦頭乙隻(百元),拍拍人像還不錯,加上包、卡、濾鏡啥的,6000元正好。

如果嫌貴還有尼康3100或佳能1100。佳能650d快要釋出了,有興趣的話可稍等等。

另:相機這東西換代速度挺快的,相對來說單反鏡頭是比較保值的。

初學者如何選擇合適的單鏡反光機

4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過萬元的機子質量很好,萬元以內不建議購買。

六千元以下不考慮佳能的。

六千到九千又不如尼康的,更不如賓得的。

萬元內單反品質:賓得》尼康》佳能。

賓得在膠片機單反時代一直是行業的老大,那時佳能和尼康都是其小弟。

賓得(pentax) k-30(入門級外觀,中端機的內在品質)

京 東 價: ¥含防水小套)

感測器尺寸 x (mm)

機身除塵 支援(抖動除塵)

機身馬達 支援。

防抖 支援。

取景器型別 眼平五稜鏡。

對焦系統 11點。

iso感光度 自動/100-12800

快門 1/6000 - 30 秒。

連拍 約6張/秒。

重量 約590g (僅機身)

外觀尺寸 約。

機身材質 工程塑料機身,骨架高強度不鏽鋼,防水防塵防低溫。

賓得k30行貨小套(18-55頭)也不足4千元。這個**只能是佳能尼康最差的入門機了。

賓得k30優勢:雙波輪+防水防塵機身+馬達+防抖+100%五稜鏡+十乙個對焦點+金屬骨架+高畫質。

畫質沒說的,這塊1630萬畫素的感測器的優秀已經被證明很多次了,而且還是採用最**的處理器。

k30連拍速度達到6張每秒、最高快門速度達到1/6000秒,跟其他家的中端單反差不多的(入門級一般最高快門只有1/4000秒,連拍只有張每秒)。

k30一共有11個對焦點,其中包括9個十字對焦點,,佳能60d、尼康d7000也都是9個十字對焦點(入門級一般只有1個十字對焦點)。

k30具備雙波輪、100%視野率的五稜鏡,也跟其他家的中端機差不多的,佳能60d的視野率還只有96%(入門級機子一般都是採用的廉價「五面鏡」,不是「五稜鏡」,較暗淡)。五稜鏡視野清晰明亮,但造價昂貴。

k30同樣具備防水防塵防低溫,其他家也要中端機以上才有的。另外k30的內建閃光燈的指數也比佳能尼康單反的更高。

k30帶有機身馬達,防抖功能,馬達只也是其它佳能、尼康中高階機子上才有的。

總之,k30除了沒肩屏,其他方面完全可以稱得上是中端單反了。嗯,外表是入門的,內在是中端的,(尼康一代神機d90則是外表中端,內在低端)。

賓得k30超越全部佳能、尼康五六千元單反。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要根據自己的攝影發展方向,技術學習預期以及經濟能力,這三者的情況綜合來考慮。

比如:1 自己的學習能力如果始終不好,又缺乏學習的毅力,那麼擁有再好的裝置(別說是全畫幅,就是中畫幅、大畫幅拿在手裡),也無法讓你的攝影水平有什麼提高。

2 經濟能力很差,三四千元都難以承受,但是自己有著執著的攝影學習熱情,那麼在高手的幫助下考慮淘些二手的裝置可能是比較合適的,未來同樣有可能運用這些舊裝置成為大師級別。

3 明確自己的拍攝取向更重要:你如果興趣在人像,那麼微距裝置的選擇絕對是錯誤的。拍林鳥的超長焦裝置同樣是錯誤的;正如你如果興趣在微距攝影,那麼人像裝置就不是乙個好選擇一樣。

因為攝影不是拿乙個機背和一支鏡頭就能勝任所有任務的(儘管擁有高超的技術可能可以擴充套件手中硬體的使用領域,但這也是有限度的),所以在購買前,明確自己的情況是很重要的。

正如乙個人生病去看病,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有哪些不舒服的症狀,而不是先考慮去天壇醫院,還是307醫院的大門:你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狀況,那麼別人就更不清楚了,所以別人也很難為此幫助到你——除非他們是神仙級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檔次分為 大師級 專業級 入門級。

感測器面積分為 全畫幅 h畫幅 c畫幅玻璃鏡頭有不同種類,不同檔次。

買最**效果比較好,不容易過時,特別是更新換代新品。但是**比較貴。下單需要仔細考慮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我買的時候是考慮佳能d600和尼康d3200,這兩個就差1000塊,但是東西絕對是佳能d600好!佳能的操作、手感比尼康更人性化點,而且佳能新手學習、上手方便。

8樓:老貓

推薦你看看佳能品牌的650d吧,單反機入門級之首選機型。

對於初學者,如何選購一台適合自己的單鏡反光機?

9樓:東山之舟

預算多少錢買才是關鍵。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單鏡反光機?

10樓:與浪共舞

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選擇單鏡反光機有以下幾點:

一、買機器首先確定能接受的**,這樣比較有目的。

5000元以下 低端入門型數碼單反套機(dd、k100d等) ,5000-8000元 低端入門型或高階型數碼單反機身(450d、d80等)+配普及型鏡頭 ,8000-10000元 低端數碼單反機身+另配大光圈變焦鏡頭 ,10000-15000元 中端數碼單反機身+另配大光圈變焦鏡頭 ,15000元以上 這個範圍就很廣了,不作具體討論 。

二、品牌選擇。

沒有最好的品牌,每個牌子裡都有好機器。不要盲目聽信專業,專業的是好。但好機器都是拿錢砸出來的,佳能、尼康的鏡頭好都知道,乙個鏡頭都上萬,確實效果好。

三、測光與**:

在這個方面,儘管在技術細節上存在一些"賣點"上的差別,可實質上可認為毫無差別,不必細究。

四、對焦速度、快門時滯、連拍速度:

這些指標對於新聞攝影、體育攝影、野生動物攝影、快照攝影都非常重要。對數碼單鏡反光機來說,效能的提高是伴隨著**的急劇上公升的。

五、快門壽命:

一般單鏡反光機快門壽命為五萬次,中高檔單鏡反光機的壽命可達8-10萬次,專業單鏡反光機壽命最長可達15萬次以上。實際使用中,如果經常使用高速連拍功能,快門壽命將會降低。

六、鏡頭群:

數碼單鏡反光機的優勢就在於可更換鏡頭,原廠的鏡頭系列支援及獨立鏡頭廠商的產品是否豐富到滿足您的需要,是乙個值得關注的問題。

11樓:

鏡頭18到55或者18到105就好 鏡頭大拍攝的距離遠但是會影響質量 我用的是尼康d7000 價效比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買個入門機,慢慢玩著。鏡頭可以買好一點的,畫質大部分靠鏡頭,以後換好機身用得著。如果最後走向了燒單反的不歸路……將來很有可能要買5dii,5diii或者d800,入門時買的相機就不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600d不錯,就是鏡頭的話建議不要買套頭,買套頭還何必買單反,直接選擇個專業變焦頭,或者定焦頭,才能發揮單反的威力。如果想開在攝影上有點成就建議全用定焦頭,**便宜,輕巧,畫質好,光圈大。如果只是一般玩玩買個副廠頭適馬24-70二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擇尼康d3200吧。

至於鏡頭,18-55屬於最便宜的入門套頭,中長焦段缺失,拍攝一段時間以後往往會感覺不夠用,如果以後還想繼續投入的話,可以先用這個鏡頭練練手。如果一段時間內不想再投資器材,建議選擇18--105鏡頭,焦段覆蓋範圍更大,也屬於比較使用的套機鏡頭,如果要求不高的話,可以用很長時間,建議購買d3200+18-105鏡頭,雖然也屬於入門配置,但實用性更強。

15樓:菲茲小魚人

買個差不多的就行了。

16樓:小忌廉條

簡單來說對於入門級的單反,考慮的不必太過糾結,鏡頭入門狗頭套機一般是18 55或者18 105,看經濟能力,兩個成像質量幾乎一樣,就是焦段的區別,也就是越大的焦距拍的越遠,對於風景來說焦段長一點更方便一點。

至於怎麼選擇,因為基本可選排除德系就是日系,四家佳能索尼尼康賓得,佳能尼康比較大眾,使用者相對要多,另外兩家使用者相對較少,如果沒有公升全副的打算來說價效比最高的是索尼a57和賓得k30,如果嫌太小眾的話就如d5100尼康或者600d佳能,價效比都不錯,因為這一行業很透明了已經,一分價錢一分貨,沒什麼太大的區別。個人比較哦啊推薦d5100

關於單鏡反光機的一些問題,關於單鏡反光機的幾個問題。

第乙個和第四個是雙套方案,中間兩個都是單套。其實這些資料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比如第乙個 350是型號,18 70是鏡頭 套頭 帶廣角 75 300是長焦頭。這種方案是方便使用者減少後期投資,有點 一步到位 的味道。中間那兩個都是單套,只有帶廣角的套頭,沒有長焦頭 需要另購 如果上面這些話還是不明白,那...

單鏡反光機如何選擇 單鏡反光機入門怎麼選擇

不用頭大,作為乙個攝影發燒友,我首先告訴你,尼康的d3000 5000可以pass掉了。理由是,它只能用帶有內建馬達的afs鏡頭,而尼康的多數經典鏡頭都是不帶內建馬達的af鏡頭,在這種入門機身上無法使用。剩下的就是佳能和索尼了。這個比較好選擇,佳能的好處是,鏡頭種類繁多,選擇餘地也大,無論你經濟條件...

單鏡反光機平鋪拍攝衣服如何設定,單鏡反光機 自然光平鋪拍衣服 該如何設定

1 拍成raw,再後期微調 2 用m檔拍,把 時間拉長一點就不會暗了 3 你用甚麼光源?要打光,應該是你拍攝環境本來就比較暗。然後相機用a檔或者m檔 時間加長 用a檔 光圈調到f8 f11 上腳架 注意燈光和對焦就行了 a檔撒,模糊是因為光線不足,要不就開閃光 模糊是因為快門速度不夠,抖虛了。暗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