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如何選擇 單鏡反光機入門怎麼選擇

2023-03-10 23:35:03 字數 4483 閱讀 6148

1樓:流浪阿鴻

不用頭大,作為乙個攝影發燒友,我首先告訴你,尼康的d3000/5000可以pass掉了。理由是,它只能用帶有內建馬達的afs鏡頭,而尼康的多數經典鏡頭都是不帶內建馬達的af鏡頭,在這種入門機身上無法使用。

剩下的就是佳能和索尼了。這個比較好選擇,佳能的好處是,鏡頭種類繁多,**選擇餘地也大,無論你經濟條件如何,都能找到適合你的型號。索尼呢,高階鏡頭很貴,但擁有機身防抖很可取,也就是說,所有鏡頭都是防抖鏡頭了。

入門可以,但深度發燒會很費錢。我選擇佳能,還因為它卡口大,可以轉接很多手動老鏡頭。

機身的壽命也不會是3-5年,它不屬於消耗品。當初最早上市的數碼單反,現在也還都能使用。比如佳能的d60、300d等。

上市至今也將近十年了,除了畫素低些意外,其他功能完全可用。我自己的350d也買了多年,至今仍然效果滿意。

18-55和75-300,說的是變焦鏡頭的焦距範圍。也可以理解為拍攝範圍,拍攝的視角大小。18-55可以拍攝廣角到中焦,就是風景和日常的人物都可以。

而75-300就是中焦到長焦了,可以拍攝中距離和遠距離的物體,比如運動會、舞台等。

2樓:月上中天

1.對於預算有限的人來說,遵循乙個原則。

盡可能廉價的機身,盡可能好的鏡頭。

對於萬元以下的系統,機身和鏡頭的**應該在1:1左右,甚至更高些,2.鏡頭可以用很多年,機身壽命一般不超過3-5年,無論什麼金屬機身,30萬次快門,ccd/cmos感測器3-5年後就會老化。

3.所以,一開始就應該要好一點的鏡頭,能夠在今後一直用下去,不會感到不夠用。

4.很反對18-55套頭,儘管搭配機身買的時候,才合600-800快,很便宜,但是,用不了1年你就會覺得這只鏡頭太爛不能容忍,然後再買新的,白白損失錢,唯一可用的是賓得的18-55ii代,還湊活。

5.今後想當發燒友的,有充裕時間,有充裕資金的,追求全副的,推薦尼康,佳能,高階鏡頭和附件很齊全,10萬20萬也能輕鬆花出去。

6.只是玩玩,不想投入太多的錢和時間,拍一些漂亮**的,推薦索尼,賓得,價效比高,萬元以下很有優勢。

7.記錄生活的瞬間,隨身攜帶,機不離身,人文攝影,推薦奧林巴斯和松下,ep-l1是經典。

這樣的鏡頭是和人眼視角接近的焦段,所以,一般也是最常用的焦段,類似的是17-50,16-80,等等,是長焦,望遠鏡的效果,拍攝遠景,人像特寫,動物,飛鳥等用。

推薦賓得的k-x,雙頭套機大約5000-6000,優勢是價效比高。

或者是索尼的a450,配16-105套頭的大約6000,優勢是效能強悍,16-105頭很不錯,基本夠用。

如果買佳能,尼康,這兩個廠家低端鏡頭沒什麼亮點,你可以看看其它工廠生產的鏡頭,推薦適馬的17-70,有尼康和佳能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急著弄鏡頭撒,多練習自己的單反的標配鏡頭,找到喜歡的焦段,再來配鏡頭,這不挺好的嗎?可以去圖貓網看教程的說,我看了幾次,覺得還不錯的呦。加油吧,少年!

4樓:小得兒然然

我剛買了,買的索尼a500。很好用的。

如果你不是搞這個專業的,我建議你買索尼。

因為索尼機身防抖,將來就算想換個別的鏡頭,鏡頭防抖和不防抖的查幾千,這樣你機身有防抖功能,想換鏡頭玩玩也不是承擔不起了,這個型號不錯,你可以重點諮詢一下噢。

5樓:楊樹

你提的問題是乙個理論又是乙個實際問題。如果的話,篇幅太大。其實很多**上有現成的答案,既能理論知識也有實際使用經驗,很實用。

例如:色影無忌、蜂鳥網、台灣的「巨眼之門」、中關村**、太平洋電腦網都不錯,尤其是你可以根據不同的品牌到不同的論壇去檢視。比如鏡頭使用的實際經驗、作品都有。

對你會很有幫助。

6樓:苦惱的人

業餘玩玩就索尼吧,機身防抖,**便宜。

單鏡反光機入門怎麼選擇

7樓:聊電子數碼

1、鏡頭:單鏡反光機最昂貴的就是鏡頭了,只有在足夠完美的鏡頭下才能拍出最美的事物。入門級單反的變焦鏡頭、定焦鏡頭等可以隨意切換,鏡頭不追求大變焦比,但要盡可能大光圈、高素質,介面要選金屬的。

還有乙個重點就是看好自己的預算,記住,鏡頭的選擇要比機身,機身並不追求太多的實際功能。

2、防抖:防水防抖防塵是現代單反經常會推出的加分功能,但是這裡說的防抖並不能真正的代替鏡頭防抖,ccd機身防抖和鏡頭防抖是兩回事哦。在選購入門級單反時,機身防抖已經夠初學者操作啦。

3、快門:快門其實是衡量乙個入門級單反級的標準,乙個單反的快門速度和最慢快門速度(b門),反映了單反的靈敏度,雖然只是入門級的單反,對事物的捕捉能力還是要優的哦。一般單鏡反光機快門壽命為五萬次,實際使用中連續的快門拍攝,容易引發反光取景系統的故障,更是能大大的降低快門壽命。

如何選擇合適的單鏡反光機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單反數位相機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品牌:注意買比較有實力的品牌,單反機有佳能,尼康,賓得,sony。

佳能單反,質量效能都不錯。佳能拍人像稍好,色彩柔和,入門級產品效能一般(鏡頭都能自動對焦)。尼康拍風景稍強,色彩畫質銳利(尼康的色彩還原沒佳能好)、尼康的入門級出色一點(入門機都沒有機身馬達)。

賓得單反,價效比高,成像畫質也不錯。索尼單反成像畫質一般,價效比高。佳能的高階機好,尼康的中低端機較好。

單反機身分為入門級(5000元以下),中端(5000-10000元),全畫幅專業級(10000元以上)。

2. 感光器:感光元件大小,對清晰度影響較大。

它主要是進行**處理。單反機的感光器一般是aps-c(半畫幅)

9mm, 全畫幅36×24mm,越大效果越好,但是**較高。

3. 鏡頭:鏡頭的質量對清晰度影響較大。

鏡頭直徑大點,***點,就清晰些。鏡頭一般按照品牌區分,比如尼康的鏡頭,佳能的鏡頭,賓得鏡頭,sony的鏡頭。請注意的是這些品牌的鏡頭之間都是不能直接換用的。

如果你選擇了尼康的單反,那麼就很難再使用佳能的鏡頭了,因為他們的卡口設計不一樣。有些鏡頭可以接轉換介面,安裝其他副廠的鏡頭。副廠鏡頭有適馬、騰龍、圖麗等品牌。

注意:全畫幅鏡頭可以用於aps-c(半畫幅)單反,而aps-c(半畫幅)鏡頭不能用於全畫幅單反。

4. 鏡頭焦距:鏡頭按焦距分為定焦和變焦。

常見定焦:35、50、85mm等。微距定焦:

60、105mm等。常見變焦:15-85、16-35、17-40、18-55、18-105、18-135、24-70、18-200、55-200等。

分狗頭,好頭,牛頭。一般來說,拍攝效果定焦好於變焦鏡頭。24mm以下的大廣角適合拍攝風景。

大變焦可以拍攝更遠的距離。但變焦範圍大了在兩端的畸變也很難控制。

5. 光圈: 光圈大小,單鏡反光機鏡頭的最大光圈一般在f1.

之間,大光圈在。

8之間,效果好**貴。在弱光下很有用,對**也有背景虛化的作用。

6. 畫素,單反機1000-1600萬的畫素就夠了,不是越大越好。同樣尺寸的感光元件中,越大的畫素,每乙個畫素點的面積就越小,接受的光線就越少,影響成像效果,一般500萬畫素就可以印6吋**了。

祝你快樂1

9樓:懶汗就是我

lz,選佳能的啊,佳能單反很好的,而現在佳能正在舉辦的「秋風獻禮eos月」活動,凡是在佳能指定經銷商處購買佳能單鏡反光機產品的使用者,都可以獲得精美的專業大禮包。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10樓:尜菟兔

心理價位?外觀、功能,你的用途?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產品的更新換代是很快的,選擇一款單反也是比較麻煩的,所謂一分價錢一分貨,你購買現一代的頂級產品,那為了市場它的下一代的非頂級產品是不可能超越上一代的頂級產品的,乙個5d2足夠你用了,全畫幅的感光元件不管過多少年也不會被淘汰,**為了給佳能即將出來的心產品讓位也已經迭到最低了,或者買sony的a900(已停產)不過這塊機器的色彩等方面的效能堪稱完美,也是全畫幅的,世博會上很多的專業人士都用的a900。如果錢多的話購買適馬的sd1不過有點發燒這是一款神器!

12樓:卡卡福

1.最重要的一點,預算。

2.很重要的一點,你周圍的使用者的哪家比較多,這樣可以交流經驗和共用鏡頭。

3.比較重要的一點,效能。您這樣問,應該不是專業用家,這樣各家入門以上到準專業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4.對很多人重要的一點。外觀。看個人喜好。

13樓:東城阿君

對於愛好攝影的初學者,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單鏡反光機非常關鍵。

單鏡反光機怎麼選?

14樓:七七

新手學攝影單鏡反光機怎麼選,原來兩千塊的單反也能拍大片。

單鏡反光機入門

買個尼康d90 18 105vr套機就可以了 光圈是鏡頭上帶的 不是配件不用買 佳能入門無好貨 樓主到店裡看看尼康和佳能的入門級機身 手感做工都不如尼康 而且 d90屬於中檔機型 比佳能的550d 500d 等等入門級高乙個檔次 佳能入門都是塑料 感覺和塑料玩具似的。尼康鏡頭比佳能的銳利鮮豔 是眾所...

單鏡反光機的入門教程,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

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 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如下 1 相機頂部右前方的開關就是單鏡反光機的總開關。2 在電源開關左下方的按鈕為測光按鈕。3 機身後面的轉盤按鈕,按住測光按鈕不鬆手,同時轉動機身後面的轉盤,可以變化測光範圍。4 電源開關右側的按鈕為 補償按鈕。5 相機左方的轉盤。m a s p為手動模式,u...

單鏡反光機入門教程,單鏡反光機的入門教程有哪些?

單反基礎攝影入門課程教學培訓零基礎實戰攝影私教 單鏡反光機的入門教程有哪些?單反基礎攝影入門課程教學培訓零基礎實戰攝影私教 單鏡反光機的入門教程有相機的工作原理 相機的基本得拿法 光圈快門和感光度的關係。1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單鏡反光機和單鏡反光機的工作原理 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又稱作單鏡反光機。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