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供熱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嗎?

2023-05-26 01:55:04 字數 5175 閱讀 4992

1樓:新飛散熱器

可以混裝,但是由於集中供暖的水溫較高,所以地暖閥門盡量開小些,或加裝混水器,以防止室內溫度過高,給我們的健康帶畫隱患;下面來了解家中暖氣片安裝的其它安裝方式及特點:

1、單管串聯:這種連線方式是將第一組暖氣片的出水口也第二組暖氣片的進水口相連,而第二組暖氣片的出水口與第三組進水口相連,以此類推,這種連線方式多用於傳統的蒸汽採暖方式,原因在於蒸汽溫度過高,容易燙傷人,所以採用這種方式來防止暖氣片溫度過高;

2、異程併聯:是目前市場上採用最多的暖氣片安裝方式,它的特點是進水管道走向一至,是將暖氣片的進出水口直接與主管道相聯,採暖水從第一組暖氣片進水口進去後經出水口流出直接回總管道出戶,;以此類推,每一組暖氣片互不干擾,但最遠那組暖氣片流徑的距離也最遠,水阻最大,而第一組流徑最近水阻最小,所以每組暖氣片的水阻不同,通過的水量就不同,容易出現室內溫度不均衡,所以溫控閥的調節就顯得尤為重要;

3、同程併聯:這種連線方式是進出水口管道走向相反,比如說第一組暖氣片的進水口與總管道最近,而出水口確為距總管道最遠;具體接法是所有暖氣片的進水口沒什麼變化,而最近那組暖氣片的出水口不回總管道,而是走向每二組暖氣片的出水口,然後再走向第三組暖氣片出水口,一直走到最遠那組暖氣片出水口後進總管道,這樣一來每組暖氣片的水流距離都一樣,不會出現水流量差異,溫度好控制,是最理想的連線方式,但有點費管材;

4、章魚式:這種連線方式一般不用於暖氣片,過於浪費管材,給施工帶來很大的不便,多用於地暖管的鋪設,它主要採用分集水器統一控制,單管連線的方式,來控制每一組暖氣片,從外表看起來管道走得象章魚一樣,所以叫章魚式連線方法;

2樓:春意盎然智慧型暖通

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但不是很建議。

因為地暖需要的水溫和暖氣片需要的水溫是不一致的,地暖僅需45-50度左右的低溫熱水就可以,而暖氣片需要的是70-80度左右的高溫水。

如果原先集中供暖是用於地暖的,那麼用來裝暖氣片的話,暖氣片必須加大。因為水溫低了,同樣大小的暖氣片散熱量就比原先小了,所以房間要達到相同的熱量就必須增大暖氣片。具體增大多少,要詳細計算。

如何計算可以諮詢當地暖通公司。

降溫混水中心。

由於給暖氣片的水溫太高,直接進入地暖的話會導致地面開裂,房間溫度過高等問題。地暖規範中明確規定,地暖的進水溫度不允許超過60度。所以就要用到降溫混水中心,其作用就是把進入地暖管的水溫降下來。

那麼不管你是怎麼改,都會增加相關的成本,所以需要考慮清楚哦。

3樓:天南地北四季冷暖

集中供熱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但地暖部分需要增設混水裝置。

原因如下:​1、規範規定:散熱器集中供暖系統宜按75℃/50℃連續供暖進行設計,且供水溫度不宜大於85℃,供回水溫差不宜小於20℃。

2、規範規定:熱水地面輻射供暖系統供水溫度宜採用35℃~45℃,不應大於60℃;供回水溫差不宜大於10℃,且不宜小於5℃。

3、設定混睡裝置後要確保地暖供水溫度低於60℃

4樓:一年級口算

集中供熱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的,現在很多北方城市也是混裝的,臥室、客廳都是採用地暖,衛生間不採用地暖,都是使用的暖氣片。不過,不建議額外加裝暖氣片,因為擅自更改暖氣走向,額外增加暖氣裝置都是違規行為。

5樓:楠航北騎

集中供暖的話,地暖和暖氣片是不可以混裝的,因為他們的所需要的壓力不一樣。即便是說你成功的,裝上了,他也不會特別暖和的,相反用地暖個人感覺非常的暖和,只要是你的管子鋪的。符合國家要求,那肯定就是能夠暖和的。

6樓:衍瀛

集中供熱,原則上地暖與暖氣片是不可以混裝的,因為地暖供熱為了保證地暖管的使用壽命需要低溫水(給水溫度不能大於50℃),暖氣片呢屬於高溫供暖裝置,給水溫度太低熱效率達不到要求。

7樓:夙河

集體供熱,地暖與暖氣片不能混裝,地暖燒到60度開始迴圈,到室內有35至36度,裝暖氣片溫度很低,暖氣片不夠熱,用處不大。

8樓:看不見的星

這樣混裝從技術上講是可以的,但如果是集體供暖戶會涉及到熱力公司的某些規章制度,應先請示後再安裝。

9樓:香菇鯢很好

可以混裝,但是非常費事,需要找專業的安裝師傅,花費也較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是他們的阻力不同,一定有乙個不夠熱,同時不能串連。需找水暖工程師設計,妥善處理。

11樓:扈思蘭

最好不要,因為這樣容易引起溫度過高,同時也比較費錢。

12樓:網友

可以的 這個和是否集中供暖沒有關係 之前租過的乙個房子 衛生間就是暖氣片 臥室客廳就是地暖。

13樓:頹廢信念

應該可以吧,之前我見過有人家接出一組暖氣片的。

家裡採暖,地暖和暖氣片如何混裝

14樓:創作者

地暖的工作水溫一般在50度左右,而暖氣片需要70度左右,所以鍋爐出水只能設定70度,這個溫度的水直接供給暖氣片去使用,然後通過混水中心降溫後的水就可以供給地暖管來使用。但是如果僅僅加了乙個混水中心,兩個系統的水力分壓需要多次調整才能達到平衡,並且地暖那邊的閥門開關會對暖氣片這邊的工況造成影響,所以最好的方式是鍋爐熱水出來後增加乙個耦合罐,耦合罐出來後三通,接乙個水幫浦(需要增加旁通閥)直接通到暖氣片系統裡去,另外一頭接混水中心(水幫浦做聯動控制)再接到地暖分水器上。這樣做系統,是最穩定最節能,地暖跟暖氣片兩側的流量互不干擾。

並且房子面積比較大,本身鍋爐就應該配合耦合罐來做系統,把單迴圈系統做成耦合罐二次側系統,這樣鍋爐才能發揮最佳效率,如果光靠鍋爐水幫浦來帶,流量不匹配,造成小馬拉大車的情況。

地暖是有熱源、管道、控制、保溫四個部分。一般把保溫部分稱為輔材。主要包括:擠塑板、反射膜、邊界保溫條、卡釘、矽晶網、保溫套管、伸縮縫等。

暖氣片的輔材一般指配件,如牆蓋、線盒、保溫套管等。

1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地暖和暖氣片混裝需要增加預混中心裝置,預混中心裝置通常安裝於分集水器內,這樣做的原因是鍋爐同一時間產的熱水只有一種溫度,地暖的水溫為低溫熱水,暖氣片需要的是高溫熱水,因此需要加裝預混中心來讓鍋爐產生的暖氣片用的高溫熱水中的一部分變成低溫熱水供地暖迴圈使用。

一般選擇地暖與暖氣片混裝的是房間安裝地暖系統,衛生間安裝暖氣片採暖系統,在衛生間採用衛浴暖氣片能起到烘乾毛巾及衣服等功能,非常實用。通常做法是直接在衛生間的地暖管路上串聯一組暖氣片。

請教專業人士 地暖和暖氣片 混合 能用麼?

16樓:尚品宅配

冬天雖然已經過去了,現在已經進入春節時期。但由於之前很多人都在問,暖氣方式到底是哪種好?現在就給你們總結一下到底哪種好。

保暖的方式一般有空調,地暖和暖氣片,但是哪種用得比較便宜又安全呢?

1、暖氣片。

暖氣片的好處是一開就能熱,有時候還需要排走一些冷水,但是量不多。暖氣片用起來比較舒適,不會很乾燥。

暖氣片暖氣片即開即熱,有時候需要放掉一些冷水,但也不多。整體舒適感不錯,不會太過乾燥。

如果你想裝,在裝修前就可以計畫好。一般情況下,100㎡的房子,大概花費2萬元。

暖氣片也是燒熱水的,它得達到60度以上才能均勻散熱,需要耗費更多的燃氣,拿100㎡室溫達到20度來說,一般要15m的燃氣,乙個月也要有1100元以上。

2、地暖。地暖主要是鋪在地板下或者瓷磚下的,相對而言,地暖的散熱較為均勻。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在你的新屋裝修前,就要做好鋪地暖的準備,不要裝修好了再來考慮這件事。地暖從一萬到數萬不等,具體還要看地暖的型別,一般100㎡的地暖**在二萬五左右。

和暖氣片作比較,地暖只需達45°就可以給室內供熱了。地暖的轉化效率比較高,所需的燃氣費也少。給10平公尺的室內公升溫20°,乙個月不到一千元。

3、空調。其實,空調也有提供暖氣的作用,只要開暖風就可以了,而且即開即來。乙個月下來,可能要六到七百元。不過它的好處是隨時可以裝可以換。不好的是會讓你有乾燥的感覺。

綜上所述,可能地暖的價效比會比其他兩者好,舒服度也比較好,沒有裝修的朋友可以考慮。但如果你家一年的天氣需要地暖不到乙個月,可能裝個空調就好了,冷熱效果說來就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客廳暖氣片安裝位置一般選擇在窗戶下或者窗戶邊位置,不僅可以加熱窗戶縫隙鑽進來的冷空氣,而且還不會影響家具的擺放,具體擺放位置還需因地制宜。

可以加上暖氣片一同使用的。不過實際上的操作有點難度。由於地暖和暖氣片各有各的優缺點,如果能夠兩者混合在一起的話,相信兩種產品能夠進行互補,讓制熱的效果發揮到最大的效用。

一般的熱水溫度是50攝氏度左右,暖氣片的溫度一般就可以達到70攝氏度左右了。如果兩者結合一起使用,就能夠把溫度綜合了一下。而且不同的房間安裝不同的取暖裝置,還有機會產生節能的效果。

所以說地暖和暖氣片混合一起使用是乙個不錯的想法,而且還能夠節約不少能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暖和暖氣片是可以混合安裝進行供暖的。

二、既做地暖又做暖氣片的系統稱為預混系統。預混系統相比純的暖氣片系統或純的地暖系統(只在衛生間加低溫水暖氣片輔助加熱的也算),整體造價會高一些,主要是因為多了一套預混中心,該裝置通常安裝於分集水器內,這樣做的原因是鍋爐同一時間產的熱水只有一種溫度,地暖的水溫為低溫熱水,暖氣片需要的是高溫熱水,因此需要加裝預混中心來讓鍋爐產生的暖氣片用的高溫熱水中的一部分變成低溫熱水供地暖迴圈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家樓上地暖 樓下 暖氣片! 走的時候記得水要先進暖氣片 等出來溫度下降 正好適合地暖用!

用的時候注意調整下閥門 讓暖氣片出來的溫度適合地暖!防止水太熱 對地暖不好!不過一般熱力公司供熱都不足 不會過熱!

另外暖氣片沒地暖熱 建議買好點的或者賣的時候要比商家計算的大點!

20樓:武漢德眾舒適家

肯定是可以混裝的啊,一般都是客餐廳用地暖,房間用暖氣片,因為大部分時間客餐廳都是有人的,可以24小時都開啟,供暖方式會更舒適,適合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房間用暖氣片可以更節能一些,白天家裡房間沒人,就可以把暖氣片關掉,晚上使用的時候再開啟,這樣就會比較節能一些,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選擇混裝,不管是使用體驗還是節能省氣方面都是挺不錯的。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與暖氣片,哪個更好

之前分析了 空調和普通空調,咱們今天就來說說地暖 暖氣片供熱。而地暖又可細分為電地暖和水地暖。細分之後的三種方式分別是 1 電地暖 2 水地暖 3 暖氣片 1 電地暖 優點 a 發熱均勻,溫足涼頂,中醫理念提倡的最佳保健養生法。b 避免了空調供熱最頭疼的乾燥問題,電地暖供熱人體舒適不乾燥。c 以10...

空氣能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空氣能熱幫浦地暖是隱蔽系統,熱幫浦地暖管材埋於地下,不影響牆體裝修和家具的擺放,不受牆體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約,這一優勢在四周均為落地玻璃之類的空間內尤其明顯。由於空氣能地暖是埋在地下的採暖系統,會增加房間的淨高,一般情況下濕式地暖要增高200px,乾式地暖要增加100px。暖氣片採暖是將暖氣片安裝在...

地熱與暖氣的區別,地暖和暖氣片有那些區別?

暖氣和地暖的區別 地暖即地板採暖,全稱為低溫地板輻射採暖,是通過埋設在地板下的加熱管把地板加熱 地板表面溫度一般在25 30度之間 由地板向房間輻射熱量從而達到採暖的目的,它分為熱水型低溫地板輻射採暖 水地暖 和電熱型低溫地板輻射採暖 電地暖 兩種。與散熱器採暖相比,地板採暖有以下優勢 房間溫度分布...